維摩詰經#133:精進  禪定  般若  無相  無作  第一義空  方便弘正法   四攝度眾生   敬事除我慢  念佛法僧  念施戒天  六念起思念法  身口意戒見利相同  六和敬起質直心。  2023-10-28,蓮生活佛講授


本講次要點:

● 離身心相不懈怠  精進最重要

● 直心無妄念  收散亂為一心

● 如來出世根本智  入世度眾分別智  一切種智包含根本智與分別智

● 以第一義空教化眾生

● 無相無作  無為而為

● 布施 愛語 利行 同事  四攝法方便度眾生

● 恭敬所有人  除掉驕傲我慢

● 忘身命棄財寶  修佛法堅固成就

● 念佛法僧施戒天  於六念中起思念法

● 六和敬:身和同住  口和無諍  意和同悅

● 戒和同修  見和同解  利和同均

● 於六和敬起質直心

【#真佛影蹤】#2023年10月28日西雅圖雷藏寺黃財神本尊法同修

#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講授【維摩詰經】


《蓮生法王開示簡介》


(Ⅰ)介紹今日同修本尊「黃財神」。


(Ⅱ)「#互動就是力量」弟子問,師尊答。法王解答以下問題:

(1)

馬來西亞 蓮花慧悟

至高無上的師尊,您好,嗡啊吽,佛安,弟子蓮花慧悟想請示師尊幾個問題:

1. 請問佛陀拈花和師尊金雞獨立這兩個動作本身是否有特殊的意義?師尊和佛陀的一言一行都是開悟者的行為,甚至平凡的日常活動如吃飯和走路也都具有非凡的意義。為什麽要特別提及佛陀拈花和金雞獨立這兩個動作呢?


2. 請問我們修習金剛心菩薩法,上師相應,本尊法,稱為修外法,何為"外",是外境嗎?又修習寶瓶氣,拙火定,稱為修內法,何為"內",是身體嗎?弟子感到有些困惑,因為似乎外法修習的是心,而內法修習的是身體,根據這個邏輯,身體應該屬於外在,心應該偏向內在。


3. 請問師尊在弟子的禪定或夢中顯現的幻身是屬於法身、報身還是應身呢?另外,如何區分報身和應身呢?因為這兩者都是色身,是否一個是細身,一個是粗身呢?


(Ⅲ)開講【維摩詰經】

菩薩品第四

以離身心相,起毗梨耶波羅蜜;以菩提相,起禪波羅蜜;以一切智,起般若波羅蜜。教化眾生,而起於空;不捨有為法,而起無相;示現受生,而起無作;護持正法,起方便力;以度眾生,起四攝法;以敬事一切,起除慢法;於身命財,起三堅法;於六念中,起思念法。


********

(完整開示請留意【真佛宗全球資訊網】之發佈)


◎ 敬請注意:


如欲修持〈真佛密法〉,應先皈依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得到灌頂,才是如法修持。

若欲「皈依」者,請按此進入Web:

https://ch.tbsn.org/page/index.html?id=4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