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摩詰經#134:行善心淨 多聞無諍 不取不捨 斷諸煩惱  得一切智慧善法 佈施佛法 為世間福田。  2023-10-29,蓮生活佛講授


本講次要點:

● 正行於善法就是正命

● 眾生平等 遇惡人勿怨諍 宜調伏

● 直心是道場 亦指到深心、如如不動

● 年輕多聞佛法 中年專一法 晚年求生淨土

● 空閒時與人多聊 勿起爭端

● 學習禪定無妄念 便是如來的智慧

● 眾生被五欲捆绑 唯有修行能解

● 修清淨心 慈悲喜捨就有福德

● 以自身智慧方便度眾 即是法佈施

● 娑婆世界度眾 隨順隨緣不執著

● 不二門即是一相門 即是佛智慧

● 以善法對治不善 能得一切智慧

● 所行利益眾生 即是法佈施

● 行佈施佛法是大施主 亦為世間福田

【#真佛影蹤】#2023年10月29日彩虹雷藏寺五色不動明王護摩大法會

#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講授【維摩詰經】


《蓮生法王開示簡介》 

(I)通知大家11月5日是「金剛亥母」護摩法會。


(Ⅱ)介紹今天護摩法會主尊「五色不動明王」。


(Ⅲ)「#互動就是力量」弟子問,師尊答。法王解答以下問題:

(1)

新加坡 蓮花薇燕

頂禮師尊。師尊師母好。

(1)弟子曾幾次夢見佛菩薩,不過都沒有看見佛菩薩的樣子。只聽見聲音,看見光,或感覺到一股很強大的能量導致全身毛細孔都張開,以及在夢中見到聖名例如觀世音菩薩的名字。師尊,佛菩薩是否無相,只有聖識和只是一道道的光遍布於宇宙虛空之中?


(2)蓮悅上師蒞臨新加坡為同門講授臨終關懷以及白事誦經課程。其中上師教導我們觀想將自己置於宇宙之中。弟子參與課程後晚上沉睡時感覺自己與虛空是一體的,什麼都沒有,是個寂靜的狀態但卻有意識。在這個狀態里維持不久,弟子的意識忽然產生了念頭,想著原來佛菩薩就是這樣然後就醒了。師尊,弟子真實的相信著極樂世界的存在,但極樂世界是否是依眾生業報以及根器顯現?若佛菩薩本無相,那極樂世界是否是提供我們無量壽的時間與空間修行,學習直到成就?弟子理解其實我們不生不滅,根本就不會死。只是隨著意識走,就如《金剛經》裡提到的,”如來者,無所從來,亦無所去,故名如來”,“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霧亦如電,應作如是觀”。自從了解一切無所失去亦無所得,弟子感覺弟子所在之處若心清淨就是淨土。師尊,弟子是否行走在正確的修行路上,該如何才能見道,悟道?


(Ⅳ)開講【維摩詰經】

菩薩品第四

正行善法,起於淨命;心淨歡喜,起近賢聖;不憎惡人,起調伏心;以出家法,起於深心;以如說行,起於多聞;以無諍法,起空閑處;趣向佛慧,起於宴坐;解眾生縛,起修行地;以具相好,及淨佛土,起福德業;知一切眾生心念,如應說法,起於智業;知一切法,不取不捨,入一相門,起於慧業;斷一切煩惱、一切障礙、一切不善法,起一切善業;以得一切智慧、一切善法,起於一切助佛道法。如是善男子,是為法施之會。若菩薩住是法施會者,為大施主,亦為一切世間福田。


********

(完整開示請留意【真佛宗全球資訊網】之發佈)


◎ 敬請注意:


如欲修持〈真佛密法〉,應先皈依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得到灌頂,才是如法修持。

若欲「皈依」者,請按此進入Web:

https://ch.tbsn.org/page/index.html?id=4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