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摩詰經#128:維摩詰告諸天女 信佛離欲  行善佈施 忍辱柔和 常得法樂  維摩詰開示法樂 多行善 能禪定  得智慧 發菩提心 降心魔 斷煩惱。  2023-10-08,蓮生活佛講授


本講次要點:

● 維摩詰教導眾天女 發起道心以法樂自娛

● 蓮生法王法身周遍娑婆 能即時為弟子釋疑

● 信奉佛法 出離娑婆 能遠諸苦

● 樂於相信佛法 樂於聽聞佛法

● 樂供養眾 樂離五欲

● 五陰即色受想行識 不迷戀放下它

● 四大不調和就會有病

● 明白身體根本就是空的

● 護道行善最快樂 氣入中脈得大樂

● 供養佛法僧 以平等心做廣大布施

● 堅守戒律 忍辱柔和 能得喜樂

● 勤集善根福德 入禪定而無念

● 離一切染污 發大菩提心

● 降服自心魔 煩惱自然斷

● 歡喜到佛國去 修諸功德相好莊嚴

● 樂於莊嚴道場壇城

【#真佛影蹤】#2023年10月08日彩虹雷藏寺勾財天女護摩大法會 

#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講授【維摩詰經】


《蓮生法王開示簡介》 

(I)通知大家10月15日是「不空羂索觀音菩薩」護摩法會。


(Ⅱ)介紹今天護摩法會主尊「勾財天女」。


(Ⅲ)「#互動就是力量」弟子問,師尊答。法王解答以下問題:

(1)

台灣 蓮花正皓

頂禮尊貴無上的根本上師 聖尊 蓮生活佛


感恩 師佛為弟子開示解惑


弟子想請示 師尊,師尊曾傳過禮拜土地福德正神法,亦鼓勵弟子們可持誦安土地真言,因此想請示師尊:


1.土地公為正神但又屬陰人,如要持誦安土地真言是否應在本尊法後行再加修持誦?是否觀想土地神種子字黃色「地」字梵文放黃光化現土地福德正神?修法則不列入本尊法因而不進行入我我入的觀修?


2.而修法過程如要觀想土地公加持應如何觀想及放光?行法有何要旨?

師尊曾在非常早期傳授土地公法如下(現今網路流傳土地神法的要旨 皆為蓮生活佛的開示),能否請師尊慈悲再次示範此行法:

兩手掌五指內縛內握,如恭喜發財手勢,行者將雙手觀想成金元寶。一面順時鐘旋轉手勢,並持誦安土地真言108遍以上,旋轉手勢同時,行者觀想自己變化成土地公。


(註:師尊表示這位弟子所摘錄的要旨非師尊開示。)


3.受師尊灌頂禮拜地神法,是否可行此法?


(Ⅳ)開講【維摩詰經】

菩薩品第四

魔以畏故,俛仰而與。爾時,維摩詰語諸女言:『魔以汝等與我,今汝皆當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即隨所應而為說法,令發道意。復言:『汝等已發道意,有法樂可以自娛,不應復樂五欲樂也。』天女即問:『何謂法樂?』答言:『樂常信佛,樂欲聽法,樂供養眾,樂離五欲;樂觀五陰如怨賊,樂觀四大如毒蛇,樂觀內入如空聚;樂隨護道意,樂饒益眾生,樂敬養師;樂廣行施,樂堅持戒,樂忍辱柔和,樂勤集善根,樂禪定不亂,樂離垢明慧;樂廣菩提心,樂降伏眾魔,樂斷諸煩惱,樂淨佛國土,樂成就相好故,修諸功德,樂莊嚴道場。


********

(完整開示請留意【真佛宗全球資訊網】之發佈)


◎ 敬請注意:


如欲修持〈真佛密法〉,應先皈依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得到灌頂,才是如法修持。

若欲「皈依」者,請按此進入Web:

https://ch.tbsn.org/page/index.html?id=4


附錄:

https://ch.tbsn.org/tbf/detail/9/「龍王」不可以作為護摩法會主尊.html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