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摩詰經#129:菩薩法樂  樂聞深法  三解脫門  樂近同學  親近善知識  心喜清淨  樂修無量道品之法。  2023-10-14,蓮生活佛講授


本講次要點:

● 樂聞深法不畏

● 樂三解脫門  第一義空 無相 無作

● 樂近同學  親近善知識

● 樂心喜清淨

● 樂修無量道品之法  是為菩薩法樂

● 盧勝彥基金會  捐助建養老院

● 盧師尊千艘法船超度  廣度有緣不求回報

【#真佛影蹤】#2023年10月14日西雅圖雷藏寺地藏王菩薩本尊法同修

#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講授【維摩詰經】


《蓮生法王開示簡介》


(Ⅰ)介紹今日同修本尊「地藏王菩薩」。


(Ⅱ)「#互動就是力量」弟子問,師尊答。法王解答以下問題:

(1)

加拿大 蓮花一毅

1.在《毛合琯往生記》中記載了蓮花合琯種種往生時的瑞祥,請問師尊這些瑞祥是自然顯化的嗎?


2.有一次師尊在台灣雷藏寺舉辦大白傘蓋佛母的法會,期間有一個傘蓋蓋住了台灣雷藏寺的上空,請問傘蓋是自然顯化的嗎?


3.請問師尊自然與佛性是什麼關係?


(2)

美國 蓮花貞妮

頂禮師佛。師尊曾開示說修行人解脫煩惱的方法就是讓煩惱/念頭 隨起隨滅,隨起隨滅就是在任運,要超越煩惱。請問師尊要如何隨起隨滅?煩惱升起來的時候滅不了怎麼辦?請師尊用比較白話的方法開示教導如何超越煩惱。如何用佛法讓求不到財的人不要那麼糾結想要變有錢呢?感恩師尊。


(Ⅲ)開講【維摩詰經】

菩薩品第四

樂聞深法不畏;樂三脫門,不樂非時;樂近同學,樂於非同學中,心無恚礙;樂將護惡知識,樂親近善知識;樂心喜清淨,樂修無量道品之法,是為菩薩法樂。』


********

(完整開示請留意【真佛宗全球資訊網】之發佈)


◎ 敬請注意:


如欲修持〈真佛密法〉,應先皈依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得到灌頂,才是如法修持。

若欲「皈依」者,請按此進入Web:

https://ch.tbsn.org/page/index.html?id=4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