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5日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返台主持第一場護摩「瑤池金母護摩大法會」

2017年11月25日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返台主持第一場護摩「瑤池金母護摩大法會」
「密教行者對於自己的根本上師的恩絕對不可以忘記,否則不是密教。」

【釋蓮店 南投報導】2017年11月25日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返台主持第一場護摩「瑤池金母護摩大法會」。

現場來自全世界上萬信眾,台灣雷藏寺座無虛席,樓上樓下都可以看到每一個殷切期盼的善信同門,攜家帶眷滿心歡喜參加法會祈求蓮生活佛加持。

法會前,首先南投縣長林明溱先生上台致詞,歡迎蓮生活佛盧師尊的返國弘法,以及再次為南投地區帶來種種繁榮景象及賜福表示非常感謝。並預告今年燈會將呈現前所未見的大幻化網金剛大型花燈,屆時歡迎師尊師母及大家一起蒞臨參觀。

護摩前,師母 蓮香金剛上師致詞時表示,此次非常高興隨行師尊回到台灣雷藏寺,因為這裡是大家最愛的地方,感謝所有各地同門虔心坐飛機丶坐車,每一個星期六沒有間斷的來到台灣雷藏寺聽師尊説法,這就是「師徒之間保持溫度」,大家都是最有智慧的!祝福大家修行愉快,法喜充滿!

法會的進行莊嚴流暢,眾佛子一心虔誠祈求瑤池金母護佑群生,光明吉祥。

護摩後,蓮生活佛開示今日的護摩主尊瑤池金母與阿彌陀佛、地藏王菩薩,皆是「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修行的三個本尊。

瑤池金母也是第一位蓮生活佛修行相應的本尊,早期為其開啟「天眼」,也是蓮生活佛 盧勝彥背後的高靈。

第一尊跟盧師尊相應的也是瑤池金母。到今天為止的一切,從二十六歲到現在為止,盧師尊的一切全部是瑤池金母賜予的,所以蓮生活佛最感謝瑤池金母。
沒有「瑤池金母」就不會有真佛宗。我們一切的起源來自於瑤池金母,這也是我們真佛宗的法源,所有的法。

盧師尊對於自己的根本之恩從來沒有忘記,對於仇恨可以忘,但對於恩情絕對不可以忘!
對於自己的根本上師的恩絕對不可以忘記,否則不是密教。
蓮師:「敬師丶重法丶實修」才可以得到菩提正果!
盧師尊強調這一生中對於教過自己的師父永遠頂戴頭上。
即使受到師父的責駡,從來也沒有回嘴過一次。
我們行者絕對千萬不可以做欺師滅祖的惡人!

接著,蓮生活佛介紹現在台灣雷藏寺虎邊四樓有師尊的畫作展覽,這次的主題是「仙桃」,歡迎大家參觀欣賞。

今天有同門請示師尊,為什麼蓮翰上師在往生之時會出現那麼多的障礙。
師尊回答:在阿彌陀經中講的非常清楚,在臨終之時最重要的就是「一心不亂」,所有的恩怨情仇都要放下。

蓮翰上師在臨終時,所出現的障礙主要有二:
其一初戀友人顯現,心憶過往情懷。
其二也是最重要的,原來曾經犯了密教十四根本大戒的第一條戒律。「對根本上師身囗意不恭敬。」
而這一條也是密教行者最重要的!
師尊開示:如果有人犯了這一條戒律,足以下金剛地獄。所以行者一點差錯也不可有!身口意清浄,一絲一毫的不清淨都不可以有,否則不得往生。

編按:師尊慈悲以此實例作為行者在修行過程中,一定要警惕自己所有的身口意,此事例是一個珍貴修行的教材。
而現在蓮翰上師已經由根本上師超度往生佛國,希望大家以此警惕為要,並給予祝福,請勿再多作揣測議論。

接着,蓮生活佛繼續講授「道果」
「彩粉壇城」(初灌),「字婆伽壇城」,「菩提心壇城」(開悟),和「勝義菩提心壇城」(圓滿次第)
菩薩的十地是從歡喜地(第一地)到法雲地(第十地)都是心裡所産生出的覚受。

藏智氣,此處所指不是有形的呼吸,而是經過中脈的五種氣,除了命氣不動,其他都是動的。上行氣 下行氣 遍行氣 火伴氣。
二地就是「生起次第」,「圓滿次第」。

道果是不容易講的,沒有實際修持過是沒辦法講的。
我們行者必須內斷增綺(綺念)
學佛就是要真正得到「正念」。
朋友之間要有義,上師對弟子也是要有義,所以師尊願意為所有的弟子承擔一切。
所以才會叫XX的鬼來找師尊,而不要去找善良的弟子。

今天XX的鬼眾如何來的,大家可以從這幾次師尊說法中知道,XX把幽靈的石碑拿到護法殿來當護法在供養膜拜,而甚至殘害了很多的無辜同門!這樣的情況怎麼可以!!
之所以那些鬼眾不敢來找師尊,就是因為師尊手上有鬼王令。

今天蓮生活佛以震憾的開示,再次警醒眾人的修行正念,法會在「瑤池金母」的莊嚴咒音聲中,大眾秩序般的過灌頂幡,法會圓滿吉祥。

-----------------------------------------------------------------------------

開示精選內文:
1.瑤池金母是師尊三本尊之一,也是真佛宗唯一的主尊,師尊從來不會忘記自己的根本傳承上師
2.師尊再次警示行者對自己的根本之恩不可忘記,更不能欺師滅祖,一切的功德來自於上師的加持
3.師尊解釋蓮翰上師臨終之際出現的障礙兩個主要原因。師尊再次強調往生佛國唯一的條件是一心不亂
4.行者對根本上師不尊敬,就觸犯了密教十四大戒的第一條。行者不可反駁自己的根本上師,否則僅這一條就要下地獄
5.師尊警示密教行者身口意一絲一毫的不清淨都不能順利往生
6.道果:師尊解釋「彩粉壇城」(初灌),「字婆伽壇城」,「菩提心壇城」(開悟),和「勝義菩提心壇城」(圓滿次第)
7.道果:「藏智氣」是經過中脈後的智慧氣
8.道果:「二諦」就是升起次第和圓滿次第
9.道果:「內斷增綺」就是要停止所有的綺念

-----------------------------------------------------------------------------

《抵達.上香》 影片連結:https://youtu.be/4qL-NMcc1WY
《南投縣長林明溱先生致詞》 影片連結:https://youtu.be/_2lp4vy6_Ao
《師尊演化金剛棍》 影片連結:https://youtu.be/FHP1gzxppns
《開示》 影片連結:https://youtu.be/VGZW6yo7Vp4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