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3日西雅圖雷藏寺蓮花童子本尊法同修

2022年4月23日西雅圖雷藏寺蓮花童子本尊法同修
#TBS西雅圖雷藏寺報導

夜幕低垂,西雅圖雷藏寺燈火通明,殿內蓮花童子心咒響徹靜謐的夜,眾等虔誠合掌恭迎無上法王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到來,為全球四眾弟子主持「蓮花童子本尊法」同修。

▍蓮花童子現娑婆 聖尊奇緣見真身

聖尊於開示中談及自己在二十六歲時被帶入光明圈,進到極樂世界摩訶雙蓮池,瑤池金母在耳邊告訴聖尊:「你就是蓮花童子。」當時情景歷歷在目,從此以後聖尊修持不輟,沒有一天不修持,這是精神毅力的主要源頭。因為既然有蓮花童子的過去世這種身份,那麼將來一定要修持成就,回到自己本位,就這樣堅持不懈,一直做下去,也不會感覺疲倦或者要休息,或者可以停下來,到現在還在繼續拼,就是這個精神,一直做下去!

#接續進行你問我答互動
▍弟子提問:
人死後是中陰身,以業力輪迴到六道,在這四十九天它們遊歷於無形的世界,這靈魂也叫鬼嗎?
聖尊說有善鬼和惡鬼,為什麼過了四十九天,它們還在無器的世界而沒有輪迴到六道?
(3). 弟子知道人的陽氣是很重要,和思維要正、不邪、不淫、不歪,否則會招引惡鬼,為什麼它們還逗留在六道以外的世界裡?

聖尊闡述我們人本身是有肉體,而鬼沒有肉體,遊歷在死跟尚未輪迴之間的狀態稱為「中」,「陰」則是已經去世了,故稱作中陰身,亦是俗稱的「鬼」,但鬼也是眾生之一,我們只是內心恐懼死相才會看成不同,其實對眾生不需要感到畏懼。

在道教和密教的經典中有提到,中陰身在歷經四十九天後會依照業力去輪迴。

依道家來說,在地獄有一座「枉死城」。如果壽限未到卻因意外死亡或者冤死,便會來此。若是到了壽限的善終,才會經歷四十九天而去輪迴。很多冤死的靈魂不是到了枉死城,而是成了孤魂野鬼,在無器的世界裡流浪,要到祂們的生命到了善終的那個年齡時,才再六道輪迴。

其實鬼如果存在著人本身的意識,仍然會有貪、瞋、癡,所以行者要保持正、不邪、不淫、不歪的念頭,有正念,邪鬼不會附你的身,若有不好的念頭產生,鬼就很容易可以干擾你。

▍弟子提問:聽老人家說,如果家人死在陰曆的初二,不管在哪一個月份,回魂頭七那天,全家人要在外過夜,不能留在屋子裡,否則會遭遇不幸,在以後的日子裡會有家人再去世,是否正確?什麼理由?

聖尊釋疑,此為人間傳說,不一定正確。

▍弟子提問:師尊賜的腫瘤符,原本是要給A患者吃,但基於某些原因不能吃到,那這張符是否可以焚化掉或是給另一個患有腫瘤的患者吃?或給無病者吃可以嗎?(用於防範)

聖尊釋疑,求符首要具備三個要素:畫符者、求符者和佛菩薩的加持力,否則這符沒有效。

畫符者觀想佛菩薩的加持力加持在符上,符有靈光,求符者吃了才會有效,若非求符者本人使用便無法產生效用。

#聖尊講授金剛經

一合理相分第三十
【「須菩提!若善男子、善女人,以三千大千世界碎為微塵,於意云何?是微塵眾寧為多不?」】


聖尊解釋,三千個小千世界就變成一個中千世界,三千個中千世界才變成一個大千世界。三千大千世界之廣大,數也數不清,若將這三千大千世界全碎為如pm2.5渺小的微塵,佛陀問:「多不多?」

【須菩提言:「甚多。世尊!何以故?若是微塵眾實有者,佛即不說是微塵眾。所以者何?佛說微塵眾,即非微塵眾,是名微塵眾。」】

須菩提答:「很多啊。」

須菩提接著答,佛說這些微塵都不是微塵,在佛的眼中是沒有「微塵眾」的,因為微塵眾都不是微塵眾,只是為了要稱呼,所以世尊給它取了一個名字叫做「微塵眾」。

【 「世尊!如來所說三千大千世界,則非世界,是名世界。何以故?若世界實有者,即是一合相;如來說一合相,則非一合相,是名一合相。」

「須菩提!一合相者,則是不可說,但凡夫之人,貪著其事。」】


此段重點在於解釋「一合相」,所謂一合相就是「組合」的意思。

舉例來說,我們每個人都是由地水火風和一點靈氣所組合,所有萬物甚至於整個地球,沒有一樣東西不是一合相(組合起來),在佛的眼中,一合相是「空」,組合的東西一分散,什麼都沒有。

「須菩提!一合相者,其實不可說」,本來是不可以講的這種事情,「但凡夫之人貪著其事」,人就是有貪念。佛陀教導人不要有貪念,不要貪著一合相的人事物。修行人的慾望愈少愈好,最好是淡泊名利、不要強取豪奪,因為不貪才可以「無念」,沒有貪念產生,便能靜下心來去明理和實踐。

今天這段《金剛經》的道理教導眾等:「不要貪著一合相」。

凡夫之人如果懂得「一合相」的道理就不會貪著,就能夠顯發自身的佛性,光明獨耀。

在精闢寶貴的法語開示結束後,聖尊慈悲為新皈依弟子做皈依灌頂並加持大悲咒水、開光佛像及加持眾弟子。

▍讓我們一齊響應 贊助盧勝彥佈施基金會
新冠病毒影響致使全球經濟衰退,聖尊慈悲大力贊助盧勝彥佈施基金會:
濟助購買Covid-19醫療器材相關用品,並贊助西雅圖建安療養院與國際診所合建的華人老人院,幫助耆老安居。

欲知更多詳情內容,歡迎參閱盧勝彥佈施基金會(Sheng-Yen Lu Foundation)網站 http://sylfoundation.org/

觀看蓮生法王弘法影片 #真佛宗網路電視台: https://www.youtube.com/c/真佛宗網路電視台tbsnTV
#蓮生活佛開示
#TrueBuddhaSchool
#蓮花童子
下個星期的同修本尊為 #藥師佛
#金剛經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https://tbnewshq.org/epaper_detail2223.htm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