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9日彩虹雷藏寺瑤池金母護摩大法會

【TBSN報導】

2021年5月9日,適逢母親節,彩虹雷藏寺歡喜迎來蓮生法王主壇「瑤池金母護摩法會」。與往常一樣,法王帶領大衆頂禮壇城後,便開始與Zoom上的同門打招呼。接著,莊嚴殊勝的法會正式開始。

法會後,法王預告下個星期的法會主尊為黃財神,真佛宗被比喻成「中獎宗」。爲什麽呢?法王開始講述許多弟子的中獎事跡,有些弟子中獎後,默默地將供養交給法王。法王笑言,不能公開每一位的名字,但是憋在心裡實在很急!許多同門在啟修瑤池金母馬上有錢法、黃財神法、勾財天女法後,紛紛開始中獎。但,對於錢財,法王也勸勉大家:命裡若有終須有、命裡沒有莫强求。隨後,法王祝南摩無極瑤池金母母親節快樂,並引述道經所言,所有眾生的原靈都是由瑤池金母灑下,因此瑤池金母是眾生之母。

接著,在精彩的問答互動環節中,來自印尼的同門問道:
1.道場所舉辦的一般的護摩法會,可不可以給大家寫超度的護摩木?
2.若可以的話,超度護摩木可以取代道場賣的超度小令牌嗎?
3.有些道場的超度報名表,上面有寫:“有意無意所殺害的動物靈”及“歷代祖先”
如果我們要報名超度我們有意無意所殺害的動物靈,我們就勾“有意無意所殺害的動物靈”、
如果我們要報名超度我們的歷代祖先,我們就勾 “歷代祖先”。這樣的報名表是否如法?因為 “有意無意所殺害的動物靈” 和 “歷代祖先” 不就是非常多的眾靈嗎?而同們也許只供養幾十塊錢。

法王先與彩虹雷藏寺確認法會有護摩木及超度小令牌,價格也一致。隨後表示這兩種可以互通。同時開示道,歷代祖先人數雖眾多,若自己能力足夠,可以供養更多。其他同門供養多少,則不必理會。法王以「貧者一燈」的故事,帶出供養不論數目大小,用全部的心意至誠供養更為重要,供養是隨喜功德,各人自掃門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

第二道問題是來自馬來西亞的同門:
師尊我很疑惑困擾、想請問緣分是不是天注定?和誰結婚是不是已經註定了的、有得選嗎?如果同時有很多個選擇、是可以自己選的嗎?還是已經註定誰會在一起。八字有婚煞可以化解嗎?是不是注定不順?如果被做降頭緣分短暫能化解嗎?

法王表示,和誰結婚當然能選擇,這個選擇仍是註定的。法王曾通過邵子易數,算出雙親生肖、兄弟姐妹人數,甚至每月薪資都準確無誤。因此最後自己做出的選擇,也早已註定。同時,法王也提到當年師母母親帶著師母來問姻緣,法王當時算出的結婚歲數都一一對應,但當時並無說破一切。那麼,八字婚煞可以化解嗎?法王根據【了凡四訓】中的立命學說,大善大惡可改變命運。學佛除了可化解婚煞,也可解除不順和降頭。

最後一道問題來自新加坡的同門:
選擇禮拜佛菩薩或神,與哪一尊有緣是否與五行或我們的八字用神有關?

法王通過神算請示,得到的答案是有關係。

然後,法王繼續開示「道果」:

【頌云:「報身五種姓佛母之婆伽」, 導師之差別:為報身五佛父母等; 處所之差別, 為法源中, 所依壇城越量宮成為智慧現象; 眷屬之差別, 為頌中「有緣菩薩」, 是第十一 、 十二地之菩薩; 所說法之差別, 是頌中「見宣誦秘密」, 見宣說金剛乘最乘甚深秘密之義。
頌云:「見手印女淨分之淨分」, 於佛母諸脈處, 無礙而見界淨分, 作為秘密緣起後, 外境中見覺受之現象, 生五「神通無礙」。
又, 若見淨分集於眼門, 則生眼通, 集於耳門則生耳通, 若見集於心間, 則死時得遷識、 知投生處、 他心通, 若見充滿於頂髻等一切脈處, 得神變神通。
頌云:「若淨分到達諸脈字, 神變無礙」, 謂能變化自身種種脈形, 若引手印之淨分流入, 外境中得變化種種色之神變無礙。
頌云:「若其復遷轉, 隨念夙世」先遍滿宮殿後, 復引導淨分遷流至阿字等處, 外境中, 生起憶念其他有情眾及自身之多生之事。
總之, 若欲知何六道之心則心氣會集於其種子字上, 即能知彼即彼心。
綜此為以外、 內、 密、 真實性緣起知法, 教示真如驗相現起於心。】


法王開示這段文字非常生澀,若無修到此境界,則無法宣說。此段大意為五佛本在我們身上,五輪即五個宮殿,代表五個佛。五種姓的佛母代表五輪的佛母,在密教中,佛母是智慧尊,母系是代表智慧的經典;父系則屬於方便的經典。兩者結合,是智慧與方便雙運。佛都有報身佛、法身佛即應身佛,祂的眷屬是菩薩。其中一例,阿彌陀佛的眷屬為觀世音菩薩和大勢至菩薩。這些有緣菩薩為十一地、十二地菩薩,位置很高,密教中依報身五佛為差別。「見手印女淨分之淨分」中手印女代表事業手印,這段表示與道伴一起時能夠看見道伴的清淨分有幾分。若能看出清淨的手印女,若配合得好,則生出神通無礙。需注意手印女須得到授記,才能當事業手印。舉例表示,若神通無礙,眼睛得清淨,則有天眼通。心清淨,在往生的時候,也可立刻遷識至净土,能知投生之處及得他心通。男修行人修到有頂髻,則得神變,手印女同樣得益。最後法王說道,修行的過程中,最主要是自己的清净和佛母的清净。

開示完畢後,現場邀請師母一同慶祝母親節。隨即,【魯冰花】及【世上只有媽媽好】的歌曲響起,師母緩緩步向蛋糕前,臉上洋溢著歡喜和悅的笑容。師母一生盡心盡力護持宗派,讓法王弘法路上無後顧之憂,幫助眾生慧命增長,實乃真佛宗之偉大母親。師母先獻花於法王,代表眾生感謝法王賜予慧命;然後法王獻花於師母,感謝師母無怨無悔為宗派全力付出。接著,師母俏皮地與法王合照,再一同與Zoom上弟子道別,法會在和樂溫馨的氛圍下,拉下帷幕。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www.tbsva.org/tbnw/epaper_detail1602.htm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