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0日西雅圖雷藏寺聖尊蓮生法王主持黃財神本尊法同修暨開示道果

2021年2月20日西雅圖雷藏寺聖尊蓮生法王主持黃財神本尊法同修暨開示道果。

#TBS西雅圖雷藏寺報導

同修圓滿結束後,為明日的彩虹雷藏寺長壽佛暨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新春祈福法會,進行隆重的請法儀式。

接著,師尊開示:本來長壽佛是上星期天護摩的主尊,但那天是西雅圖下雪最大的一天,也聽說當天在I-90公路發生了三十幾起車禍,師尊顧慮到所有同門開車的安全,所以就取消法會,改在2月21日做長壽佛跟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兩尊一起合修的法會。

有同門問,長壽佛可以跟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作為合修的本尊嗎?答案是「可以的」。因為紅色長壽佛的根源來自於阿彌陀佛,而阿彌陀佛是壽無量跟光無量,又是觀世音菩薩的上師,是同一個根源。在蓮華部阿彌陀佛是部主,觀世音菩薩屬於蓮華部。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的法力廣大無邊、慈悲無量,祂有大悲咒,在顯密都是最尊崇的菩薩。

進行「你問我答——互動就是力量」。

弟子問:弟子要怎樣做才能召請本尊下降到我身上幫我問事?我又該怎樣分辨真的佛菩薩下降,還是鬼神假扮佛菩薩使我靈動?如果我已經在壇城前召請本尊並持咒結界,為何惡靈還能附身並且告訴我錯的預言然後去害我?

師尊回答:這等於是我過去本身的問題,是很重要的問題。我看過印光大師的書上所寫,所謂這個神靈降在人的身上,不一定都是佛菩薩羅漢神仙,其實是善靈,甚至惡靈假冒。師尊曾經親眼看過,說是濟公活佛下降,其實是醉鬼下降,一來祂就討酒喝,一直到喝醉了,才承認祂是醉鬼。

第一個重點:密教裡有召請的咒,我們唸「嗡阿吽。梭哈。嗡阿吽。梭哈。嗡阿吽。梭哈。」,這「嗡阿吽」三個字就是正咒,叫做「三字明」,正確的三字明。你既然唸了明咒,就有光明的神下降。首先你必須要唸咒。

第二個重點:要唸祈請文。在密教每尊都有祈請文,你唸了召請咒、祈請文,來的一般來講都是比較正確的。

第三個重點,你本身的業障已經很輕了、消除了,你自己本身有正念,正念就可以召請正神。如果念頭不正,召請來的一定是不正之神、不正之靈、不正之鬼。

所以,請靈下降到你身上時,三個要件:你召請哪一尊就唸哪一尊的咒,或者你統請就唸「嗡阿吽。梭哈。」三遍,你召請哪一尊,哪一尊就會下降。然後你唸哪一尊的祈請文。最重要的是你要有正念,你先放空,「嗡。司巴瓦。速達。沙爾瓦。打爾嘛。司巴瓦。速朵杭。」再加上有正念,來的就是正神,你有邪念來的就是邪神,就是這麼簡單。

「我又該怎樣分辨真的佛菩薩下降,還是鬼神假扮佛菩薩使我靈動?」靈動倒是無所謂,主要是正念的問題,正念最重要。

「如果我已經在壇城前召請本尊並持咒結界,為何惡靈還能附身並且告訴我錯的預言然後去害我?」我告訴你,是害別人還是害你啊?當然害了你也害了別人。你召請本尊、持咒結界這些都很重要,但你確實已經清淨了自己的念頭嗎?有沒有放空?如果你沒有清淨自己的念頭,沒有放空,把你的身體借給佛菩薩,那就是你自己的「識神」作祟,你想怎麼樣就會出現怎麼樣的答案。你要空掉你自己,讓百分之百的佛菩薩降在你身上,而不能說你「識神」有七分,降臨只有三分,讓你產生錯誤的預言,去害自己跟害別人。

弟子問:很多時候無論我們修法,念咒或祈求什麼的,都是鼓勵燒香對著佛菩薩像前去做。可是有一些弟子因為家裡不方便,沒有辦法設立壇城,立佛菩薩像或燒香,所以無論是任何時候只要是修法,念咒,或向佛菩薩祈求什麼的,都只能用觀想而已。敢問師尊請問這樣的祈求,佛菩薩能夠聽到嗎?這樣只有觀想,沒有實體的燒香、供品的修法或念咒能夠嗎?

師尊回答:香是供品之一,花、香、燈、茶、果,這是五供。八供是花、香、燈、茶、果、如意螺,沐浴水,塗香。密教用的白色如意螺是要右轉的,順時鐘轉的螺會帶來如意。外道轉的是逆時鐘轉。所以如意螺一定要順時鐘轉的紋路。

點香拜佛是佛教的一個習俗。因為家裡不方便沒有壇城,但只要你心裡有香,合掌祈禱就可以。要修法家裡不能擺供品,那你觀想你最喜歡的東西來供養就可以,用一杯茶或一杯乾淨的水當成供品,以心香對著虛空祈求;或者把你的新衣服拿來做供養。在穿以前做結界,唸「嗡。波汝藍者利。」七遍,觀想金剛手菩薩在你的衣服上面,之後穿起來就是披甲護身。吃的、喝的都可以供養,你用很虔誠的心來做供養,然後靜下心來跟佛菩薩祈求,佛菩薩無所不在都能聽得到的。

燒香也是有寓意的,把無明的業障消除,燒的是「無為正法之香」。香的意義有五種:一是「戒香」,斷惡修善;二是「定香」,道心不退;三是「慧香」,讓你清淨自己;四是「解脫香」,讓你斷掉無明;五是「解脫知見香」,是通達無礙。

接著,師尊開示《道果》
【一、因
頌云:「以外內緣起所生之道」,出世間道以下,為以二緣起行道。】

所謂出世間道以下,是屬於世間道。以二緣起行道,用資糧道及加行道來修行。

【 1.近因:此處依據近因,外緣起是從化身領受四灌;內緣起即下文之:「見身壇城」句。】
要修資糧道及加行道,是要灌頂,就是一個因。因為受了灌頂,你就可以起修。沒有灌頂是不能修密教的。

【二、果
頌云:「能得化身自性任運」,是究竟果,宗趣掌握果時,因住於脈處之果,於十三地一切身現前化身之義。】


修行如果得到果,你就住在你的身壇城裡面。我們經常看見的般若光,很仔細的看,就看到般若光裡面有很多線,線是由點組成的,線會變成一個面,所謂點、線、面,然後出現壇城。圓圓的般若光裡面都有壇城,你本身就住在你的身壇城裡面,就是你得到的果。

化身自性任運是究竟果,你得到了究竟以後,你已經跟你的本尊合一,你住在般若光的自身壇城裡面,那就是你的究竟果。

因住於脈處之果,於十三地一切身現前化身之義。十三地就是佛,化現出來就是般若光裡的壇城。

【頌云:「清淨身,瓶灌究竟」,為教示遠因之灌頂,間接了知遠因之道生起次第。】

遠因是你由凡夫的粗身,就是我們現在這個身體,裡面的五臟六腑很粗糙很臭穢。修行就是要修到細身,什麼是細身?就是你的心,細身是光明,你的報身法身也是屬於細身。

修行由凡夫身,去掉所有的煩惱跟執著,變化成為最微細的身,就是清淨身。瓶灌究竟,從得到瓶灌,到修行至清淨身時,就是遠因的灌頂。間接的知道了遠因的道生起次第。

【現教示近因內緣起,頌云:「真如驗相,七菩提支」,所謂「菩提」:即初地之智。
「支」:為近因。
「七」為:寶脈,即頌所云:「四寶脈宮三主脈,見身壇城」,四脈輪脈結成宮殿形,上住埃網嘛雅四字及精、血、中脈三脈。】


四寶脈宮三主脈,見身壇城。般若光裡面有點,線,面,形成宮殿。身壇城就是般若光裡面你的身體的壇城。

真如驗相,七菩提支分。菩提:就是菩薩初地的智慧。「支」就是比較近的原因,「七」就是寶脈。師尊經常看到般若光的宮殿裡面,那宮殿的形狀,上住有四個咒字等於字的法壇城,這四個咒字是埃、網、嘛、雅四個字,及父親的精、母親的血,跟中脈三脈。

至誠感恩師尊慈悲的教導!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www.tbsva.org/tbnw/epaper_detail1478.htm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