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法王的書箋】

📕面對順境,我們心懷感恩;面對逆境,是否能夠依然淡定?在此開示中,法王告訴我們為何在逆境中,依然要保持感恩之心。


《感恩》

蓮生法王盧勝彥開示集643【偕汝談心(四) 】


剛剛蓮星法師提到感恩的問題,感恩當然等於感謝佛菩薩的恩,念要念佛恩,念菩薩的恩,念師父的恩,然後念國土的恩,沒有這個土,一切基礎不在了。念國家的恩,念領導者的恩,以前都有的。


我們中國尤其是感念天地君親師,天就是上天付予的恩,地就是地載的恩,它載我們,地—大地。君呢?是國家的領導者,親是父母的恩。師是慧命的恩,是老師教導你的這個恩,我們都要感謝的。


我自己也是這樣覺得,不管怎麼樣都是要感恩的。因為都是來教導你的,好事是很順,很順的時候就是很好,那麼一切順境當然很如意,這個當然一定要感恩。


逆境也好,因為它是來教訓你的啊!它是來教育你,是來教導你,是來考驗你,所以逆境也是要感恩,你不能碰到逆境你就滿肚子怨、生氣。其實想一想,還是要感恩的,因為所有的逆境就是考驗嘛!都是Test,是考試你,是來教育你,是來教化你,是來讓你更上一層樓,逆境也是,一樣要感恩的。


其實講起來,遇到好人要感恩他來幫助你。遇到壞人也要感恩啊!你不感恩行嗎?因為他也是來給你指導,來教育你,來教訓你,來考驗你,讓你更加的精進,更加的超越,也是一樣要感恩。


所以按照佛眼看起來,好人、壞人都有佛性,一律平等,就是這樣子。


不管你是好人、是壞人,心腸再怎麼樣子不好,他一樣有佛性(師尊笑),釋迦牟尼佛講的眾生都有佛性,你不能講他是壞人就沒有佛性,還是有佛性。他來刺激你、打擊你、怎麼樣子,就是考驗你嘛!你還是要感恩的。


嗡嘛呢唄咪吽。


2000/04/21

閱讀更多法王金句,請點擊:

https://ch.tbsn.org/verse/index.html


🔮歡迎點讚及分享

「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 www.facebook.com/syltbsn/

「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 ch.tbsn.org

「真佛宗資訊站」: www.facebook.com/groups/tbsstation/

Line id : @tbs0518 或點擊加入: https://line.me/R/ti/p/%40tbs0518

IG id:@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 https://www.instagram.com/truebuddha_school

Telegram id: https://t.me/syltbsn

Whatsapp: https://wa.me/601135796185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CH2D4xaKkqM8wD2LebMonQ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