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法王的書箋】

📕宇宙萬物彼此緊密無法分割,每個人又有獨立不同的感受,會因為失衡而讓人煩躁焦慮,該怎麼做才能得到和諧?蓮生法王告訴我們【和諧的重要】。


《和諧的重要》

蓮生法王盧勝彥開示集653【活佛之歌(二) 】


今天,聽璧燕法師談「廚房的工作」,她從這裡體會到和諧的重要。


所謂和諧是合作協調,另外,還有獻出自己本身的心,這個都是很重要的。


在自然界裡面,你假如看到和諧的這種現象,整個氣候變換都是正常的,那麼,所有的生物都會感覺到,這是一種愉悅、一種舒暢。


你看這個天,它假如是非常暴熱的話,大部份每個人感覺上都不是很舒服的。天寒地凍也是一樣,令很多的人受不了。太冷、太熱、颳風、地震、大水,都會令生物本身不能夠適應。


像我們人來講,宇宙的自然現象,他必須要懂得和諧,熱剛剛好,冷也剛剛好,地非常的堅固而不動,風很舒息,水呢?應該下雨的時候它就下雨,應該放晴的時候它就放晴,這個叫風調雨順。我們以前常常看到台灣的廟宇寫幾個字「風調雨順、國泰民安」,風假如調,雨假如順,那麼,這個國家就很平和,人民很平安。


在密教裡面,談我們自己的身體,我們每一個人的身體是地水火風組合,一樣的,在我們的身體裡面,這個地水火風一定要和諧,你不和諧,它就會產生毛病。


譬如水大,水產生毛病的時候,你的血液循環就不好,身體就會浮腫,腎臟就有毛病。譬如火大,火太旺盛了,肝也會受到影響,整個人的血壓也會高,甚至於火熾,皮膚也會有問題。那麼地大出毛病,這個人的骨就會產生扭曲,身體的種種器官都會震動,都會失調。風大出毛病,整個人的呼吸、他的氣、他身體的運輸全部都出毛病。


我們在中醫裡面講,當你四大不協調的時候,你的身體就會毛病叢生;四大協調的時候,你的身體就會呈現健康的這種狀態。


我們曉得地是堅固的,水必須要柔和而且順暢,火是代表著你自己身體裡面的一種熱能應用,風是代表你的四肢跟你器官的種種運動。


密教裡面的修行,是應用你體內的地水火風去運轉,去修你的氣、脈跟明點,這四大必須要和諧才能夠運轉,一不和諧就產生病端。


譬如說你風息修的不好,那麼氣就會亂竄,氣亂竄的時候,有時候嚴重,你失去了氣(風息)控制的時候,種種的魔病通通都會產生出來,甚至於腦部受傷,或者是行動、五臟六腑,原來有規律的,它全部通通都失調了。


我們今天談和諧的重要,合作協調。你不合作協調,就產生了弊病;你合作協調,就能夠運作非常的正常。這個不只是在自然界的現象,在你自己的身體,在我們人跟人之間人事上的關係,都是這樣子的。


所以,你們能夠體會得到,體會到的時候,懂得虛空之中都是必須要協調的,包括小至你自己的身體器官,都是完全一樣的道理。


璧燕法師講她廚房的工作,一樣是要合作、要協調,一切事情才能夠順利,能夠做的很圓滿、很美好。


所以,這世界上的道理是一個道理,到哪裡都可以運用到。


嗡嘛呢唄咪吽。


1999/07/13

文章來源:「真佛般若藏」www.tbboyeh.org/


閱讀更多法王金句,請點擊:

https://ch.tbsn.org/verse/index.html


🔮歡迎點讚及分享

「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 www.facebook.com/syltbsn/

「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 ch.tbsn.org

「真佛宗資訊站」: www.facebook.com/groups/tbsstation/

Line id : @tbs0518 或點擊加入: https://line.me/R/ti/p/%40tbs0518

IG id:@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 https://www.instagram.com/truebuddha_school

Telegram id: https://t.me/syltbsn

Whatsapp: https://wa.me/601135796185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CH2D4xaKkqM8wD2LebMonQ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