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法王的書箋】

📕修行有時會遇到外靈干擾,最常見的就是睡眠不好,每5人就有1人有睡眠障礙,如何屏除睡眠障礙也是修行上的重要功課。


《靈的干擾》

蓮生法王盧勝彥開示集643【偕汝談心(四) 】


今天我們聽蓮晴法師他講「靈的干擾」。


靈的干擾當然是有層次上的分別,一般的靈的干擾,跟高層次靈的干擾,差別應該也是很大。你道行愈高,那個來干擾的靈,祂的境界愈高。一般來講,也不算什麼。但是你真正修到很高的境界的時候,那一種的干擾才厲害。


我們常常有一句話講「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不過祂能夠來干擾你,絕對是利用你自己本身的心性來干擾你。祂一定利用你的念頭,利用你產生出來的貪瞋癡疑慢,利用你的念頭,進到你裡面來干擾你。你去除了這些,達到無念的時候,就不會有干擾。


按照祖師的教示是這樣子的,你假如能夠達到無念,去除了你所有的貪瞋癡疑慢,那些不好的習性的話,所有的魔祂本身就自動的消失掉,就不會有。


單單想一想,很簡單的講一句,像封神榜那一本書,很多都是道行很高的,修得很高的。但為什麼也會遭到被另外的高人消除的這一種現象,為什麼會產生出來?為什麼還會動他的肝火下山?他已經都是清淨的高人了,都是修行幾百年、幾千年的道行的這些道士,這裡面就是有一個「慢」字。

 


他本身第一個驕傲,第二個他還是有他本身的火氣在。所以幾個徒弟都對他講,他們被誰欺負,哪一個高人瞧不起他,他馬上動肝火要下山,就是這樣子壞掉,這個是一個「慢」字的問題。


所以很多修道的人,壞在一個「慢」字上,他始終覺得「我自己已經最高,我修行的境界已經最高」,別人都比他低。突然之間有一個人瞧不起他,他就一定要下山,要跟他鬥法。所以你看封神榜,看看看,都是一個「慢」字在作祟。


今天我們一般的行者受干擾,受靈界的這一種干擾,一般靈界是很多,這個宇宙之間到處都有,任何地方都有,每個房子都有,不是只有墳場有,任何地方都有,廟裡面也有,密苑也有,彩虹山莊也有,任何地方都有。


你是一個清淨的人,一淨就一切全部清淨。你不是一個清淨的人,到處都絕對有靈的干擾。你生起一個意念,馬上左右兩個出來,一個往這邊拉,一個往那邊拉,你不能自己控制的話就精神分裂。


如果你身體裡面有兩個人,兩個靈在的話,那就是精神分裂。一個跟你講這個事情不可以做,另一個講一定要做,那個就是叫精神分裂,所謂分裂就是雙重人格的分裂的一個狀態出來。一個叫你做善的,一個叫你做惡的。所以你自己沒有辦法自制的時候,被外面的靈給你控制了,就是靈的干擾。


剛才蓮晴法師講的,他說干擾他睡眠,這個是很多人犯的毛病—失眠。密教行者是這樣子的,一定是要很好睡,說睡的時候他就睡。他所犯的現象,在禪定裡面也有提到,那個叫做掉舉,掉舉就是精神很好,很旺盛,腦筋裡面想個不停,一直動,動個不停,精神很好,十二點了,他還醒著,一點、兩點、三點、四點、五點,人家快起床了,他開始要睡(師尊笑),開始累了。掙扎了一個晚上,他累了,人家已經起床。失眠症很痛苦,晚上不知道做什麼,人家都在睡,你不能吵著別人起來。


影響睡眠是不好的,所以我們行者睡眠是一定要很正常。夢境也要很正常,很吉祥。我們密教有睡夢法,有睡覺光明的法—眠光法。

 


我自己這樣子認為,靈的干擾方面,第一個在身體上面,你虛弱的時候,祂會來干擾。第二個,是你的念頭方面出了差錯,祂會來干擾。你念頭很正,甚至於達到無念的時候,祂沒有辦法來依附你的。第三個,你身體很強壯很剛,祂沒有辦法來欺負你,所以有這些外面的靈等於沒有。


在師尊來講,不是沒有靈界,不是沒有這些鬼神這些靈,不是沒有,很多!但是我把祂們看成沒有東西。為什麼沒有?因為祂們沒有辦法來干擾我,當然就是沒有,這個必須要你自己練到百毒不侵。你要修到百毒不侵,天地之間沒有什麼可怕的東西,根本沒有。你百毒不侵,任何人、任何個鬼哪裡能夠欺負你?所以我本身來講,我根本就不怕鬼。


所以有時候像師母她一個人出去,我一個人在家裡,他們唬我,有人「唬我」:「你晚上一個人的時候,你看看那個門外面,或者窗子上,看看有沒有貼著一張臉在那裡。」


「唬我」。

 


其實坦白講,就算貼著幾百張臉在窗子上,對我來講,也不算什麼。祂們做那個臉譜給我看,怎麼再醜的也不會比金剛神還醜,再兇的也不會比金剛神還兇,我天天在看金剛神,那一種小鬼算什麼!


所以我說你舌頭伸得好長,伸得好長我就拉起來,給它拉一拉做鬼舌湯。剪掉你的舌頭做鬼舌湯,拿刀子來割掉你舌頭做鬼舌湯。你那個大頭鬼,變的那個頭愈來愈大、愈來愈大、愈來愈大,像南瓜那種大頭鬼,剛好煮南瓜湯。你弄那個七孔流血,這裡流血、耳朵流血、嘴角流血、鼻子流血,七孔全部都是血,我看多了,我們以前在看風水,死人看多了,七孔流血的看多了,沒有什麼可怕,在死人面前唸經,躺在那裡唸經,看多了,沒什麼可怕,七孔流血也不算什麼。七孔流血,那個血流的多的話,也可以做「米血」(台語),「米血」也可以吃,這根本不怕的!


所以我們喊一聲,大喝一聲,那些鬼全部都跑光了,全部都嘰嘰叫,每一個都跌倒,互相擠來擠去、擠來擠去,全部都跌倒。

 


人是怕鬼,一個行者—鬼怕我們,我們喊一聲,祂們全部跌倒,嘰嘰叫,慘得要死。你手印練的是什麼?平時那些手印,你一個手印弄出來,一個指示印下去,祂們全部通通都完蛋了,都被你超度。


所以在我們來講,根本就沒有所謂靈的干擾這種現象,沒有的,根本就沒有。而且你光明正大,正大光明的話,天地之間完全是晴朗的,沒有一點陰影祂可以來附,沒有什麼可怕的,從來就沒有。就算大威德金剛怖畏金剛,人家看了都怕,祂是我的本尊,你還怕什麼?怖畏金剛。


所以我們沒有靈的干擾,有靈的干擾,一定是第一個你身體虛弱,第二個你念頭有瑕疵,念頭裡面有陰影,祂可以來附。


我們行者修到你陽氣充足,全身光明燦爛,那個陰的東西祂不敢來,只有真正神聖的神才跟你交通,就是這樣子。


一般來講,那些念頭不正的、身體虛弱的,或者一些不正常,睡眠不正常、飲食不正常,餓自己餓得快死,全身都是陰氣的,全身都是陰脈,那個血脈你跟他按一下,虛冷,而且那個脈是陰脈,不是陽脈,身體的脈都是陰的。有幾個法師,很有名的法師,都變成陰脈,全身都是很虛弱。不是講我們這邊的法師,是外面的,外面那些很有名的法師,都是虛脈。光會講經說法,佛教的經典讀的很多,什麼都行,就是全身都是修成陰脈這樣子,那也是很可憐。


密教講修氣,你這一股氣一定是陽剛之氣,而且你是正大光明,所有一切的陰的干擾、靈的干擾,全部沒有。


你本身就是一,什麼是一?你就是金剛杵,堅固不壞無漏的金剛杵。你要修到這樣子,什麼東西可以欺負你?


我們修行,睡不好、失眠,或者飯吃不下,你看我什麼時候有講過師尊今天飯吃不下,我今天不想吃了。我每一餐都覺得很好吃,沒有一餐說不好吃,我每一次看到說:「哇!好吃、好吃!」每一次看到菜、飯,我都:「好吃!好吃!」我沒有講一次不好吃。因為你飲食正常嘛!定食定量啊!你定食定量,你身體的狀況都一樣,很規律。


睡眠也正常,應該睡了,覺得一躺在床上,一日禪,當然是一日禪,躺著這樣一日禪。一日禪,躺下去,瑤池金母現身,放光加持。再來,變化金剛杵躺在床上,最後金剛杵放光芒,佈滿整個虛空大地,然後覺得哇!這個床上好溫暖,覺得身心都放鬆,好舒服。哇!就不見了,睡著,人都不見了。一醒過來,這裡是哪裡啊?還不知道是哪裡,這就很好嘛!哪裡會失眠。騙我的!你們失眠一定是騙我,沒有這回事!根本就不會失眠。

 


按照規矩來,請你的本尊給你放光明加持你,然後變化金剛杵放光芒。先把自己身體燒了,用火,像在印度看的那個用木架,周圍全部點火「讓」,把自己全身燒成灰,變化成為光芒燦爛的五股金剛杵,然後再架個十字金剛杵放光,就是這樣子。


所以睡眠好,飲食好,修行身心都健康,念頭正,什麼都沒有。但是你出差錯的地方在哪裡?你念頭不正,有陰影,祂就很容易利用那個陰影進來。進來以後,就在你身心裡面亂搞一通,把你念頭搞混亂了,一下子恨這個,一下子恨那個,一下子想這個,一下子想那個,你根本沒有辦法睡嘛!你哪裡能夠睡?因為你腦海裡面在翻騰,你精神太亢奮了,恨的牙齒都咬的這樣子,你怎麼會睡得著呢?你睡得著才奇怪!這是你自己本身的問題,你的心的問題,你念頭的問題。


所以老是跟我講有靈的干擾、有靈的干擾,這是你的心不正啊!你念頭歪了,你老是在恨,老是在想東想西想個不停,你腦海裡面不清淨嘛!你腦袋瓜要洗一洗,所以重點在這裡,你腦袋瓜洗乾淨了,清淨了,你心就定了,就覺得這個床舖好溫暖,覺得很安定,你就睡著了,哪會睡不著!就是腦海裡面亂想亂想、亂攪亂攪,然後那個外靈一看到你腦海裡面這麼髒,祂就喜歡,祂就來了,附在裡面給你攪得更厲害,翻山倒海,祂就是這樣子做。


所以講起來,我常常講靈的干擾有三個要注意的,第一個,你要自己做結界,讓祂不能進來。第二個,你的念頭自己要清淨,要有正念。第三個,你飲食要正常,睡眠要正常。


嗡嘛呢唄咪吽。


2000/01/18

文章來源:「真佛般若藏」www.tbboyeh.org/


閱讀更多法王金句,請點擊:

https://ch.tbsn.org/verse/index.html


🔮歡迎點讚及分享

「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 www.facebook.com/syltbsn/

「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 ch.tbsn.org

「真佛宗資訊站」: www.facebook.com/groups/tbsstation/

Line id : @tbs0518 或點擊加入: https://line.me/R/ti/p/%40tbs0518

IG id:@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 https://www.instagram.com/truebuddha_school

Telegram id: https://t.me/syltbsn

Whatsapp: https://wa.me/601135796185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CH2D4xaKkqM8wD2LebMonQ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