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法王的書箋】

📕您是否想過修行的目的是什麼呢?為什麼懂得修法的方法是那麼重要?每天坐著持咒、念佛、入定就能成就了嗎?一起在法王的這篇開示中探討吧!


《行者要懂得修法的方法》

蓮生法王盧勝彥開示集642【偕汝談心(三) 】


剛剛我們聽明宜法師講「拜懺的感應」。


她提到真佛寶懺;另外,她提到這個感應就等於是躲過了一個劫數一樣。


我們行者在自己的生活當中,有時候會有特殊的應驗的事情會發生出來。可以這樣子講:因為你既然是一個修行的人,在你的身邊就一定有本尊、上師還有護法,常相左右,經常在你左右。


你假如是一個明眼的人,你可以知道你自己本身的周圍,可以看得到護法,感應到本尊,感應到佛菩薩的法身。因為你在修行,那麼修行是什麼呢?修行是很珍貴的事情。


很多菩薩、護法祂們都有發願,都有誓願,祂們的誓願就是護持佛教、護持佛法、護持聖賢、護持修行的人,不使其遭遇到困厄的事情。行者常常跟上師、本尊、護法祈禱,護法都時時常相左右。


拜懺的時候,因為你在做懺悔的功課,這個時候你只要真心,一心拜懺,流露出自己的精神跟念力的話,也能夠感應到護法顯現。


顯現給你看,有的時候是吉祥的,有的時候是有業障的。那麼有業障的,你就知道你自己本身的業障很重,還必須要繼續再拜懺,繼續再求懺悔,使自己本身的業障能夠消除。


我們以前唸一個咒—白衣神咒,到最後是唸「天羅神,地羅神,人離難,難離身,一切災殃化為塵。」


這個「天羅神」、「地羅神」是什麼?其實是「天羅神」、「地羅神」,但是這個「地」字它唸成「載」—是尊敬的意思,尊敬這個地羅神,也就是天地之間的神祇,護法的意思。


天羅神、載羅神來守護你,幫助你,使你人離難—人離開災難;難離身—災難離開自己的身體;一切災殃化為塵—所有的一切災難離你而去,變成塵土。


這個是我們經常在祈禱的,不是你祈禱、誰祈禱?師尊就不祈禱?師尊也一樣這樣子唸,希望災難少一點,因為災難總歸不是好的。


雖然行者坦蕩蕩,在天地之間不管吉凶禍福都可以任運,但最好是吉的來凶的去。吉事能夠降臨,凶殃能夠殄滅;因為凶事來的話,我們自己覺得也會影響我們的修行,雖然也可以自在,但總不太願意見到凶事吧!


所以多少我們祈禱「人離難,難離身,一切災殃化為塵」,經常祈禱、求懺悔,佛菩薩、本尊、上師、護法都會感應。因為祂常相左右,不離開你。


你看這幾天天氣好,太陽出來,外面比較不冷,我中午吃完飯,我就開始繞密苑走路。一面走,一面觀想阿彌陀佛,祂的頭頂著藍藍的天,腳踩在大地上。然後一面走一面觀想阿彌陀佛放大吉祥光照你自己,然後一面唸佛持咒,就這樣子繞房子,繞半個小時。


一方面運動—走路運動,又可以持咒,又可以觀想,又能夠修行身心合一,這個都是很好的事情。祈求阿彌陀佛放光加持你,然後一面唸佛一面持咒,這樣一面走路一面繞房子,繞半個小時,天氣好就可以出來繞。天氣不好,在房子裡面繞。


你為什麼會有感應?因為你時時跟上師、本尊、護法常相左右,甚至合一,怎麼會沒有感應呢?


有什麼事,就算你坐在馬桶上,祂都來給你敲門。你坐在馬桶上,明明家裡連一個人都沒有,那個門「呯!呯!呯!呯!」響,明明就是在敲門,家裡沒有的,明明知道家裡只有一個人,只有自己坐在馬桶上,應該很安穩看書。


「呯!呯!呯!呯!」一直拼命敲你的門,明明就是人在敲門,我知道是沒有人,但是祂就是敲門。不理它,繼續看書,在耳朵旁邊跟你講話耶!坐馬桶祂照樣來,祂不怕污穢,祂照樣給你感應,真正有什麼事情是這樣子。感應的事情,實在是太多了。所以應該好好求本尊跟你合一,好好的實際上去修。


你看這個繞,一面運動一面繞,一面唸佛持咒,一面觀想,多好的修行!


我們上次去日本吉祥山永平寺,那裡面的簡介寫得非常清楚,甚至我們看到那裡的比丘,每天的工作,日本人除了塌塌米以外,它是木板,長條木板,長的樓梯。他們每天做什麼事情?


提一桶水,拿一塊布,每一個人排成一排這樣長長,就是這樣子磨地板,那個木頭的地板一排這樣子過去,一直磨過去。整個閣樓很多的殿的地板全部用手推,推、推、推,推乾淨。推完了,第二批人又來推。


已經乾淨了,為什麼還要再推呢?為什麼還要再磨地板呢?他磨地板不是很輕鬆的用腳踩著那個布這樣子擦,不是。是整個人彎下來這樣子磨的,這樣慢慢前進,這樣子磨,磨一排這樣子過去。已經乾淨了,還是要磨,明天一樣要磨,一天要磨好幾次,為什麼?


第一個:練習你自己的勤勞,你必須要天天勤勞的磨自己,磨自己的心。第二個要勞動,你的體力一定要懂得要勞動、要做。第三個是修行,磨練你的心智,你要有耐心,要每一天做同樣的工作,同樣的苦勞,通通要做的。


已經很乾淨了,就像掃地一樣,掃得很乾淨了,明天還是要你掃。已經很乾淨了,為什麼要掃?後天還是要你掃。那是在磨你的心智,並不真正要叫你掃地。就是要你勤勞,要你勞動,要你鍛鍊你自己的體魄。


一面勞動,一面唸佛持咒,一面修行,勞動就是修行。所以修行就是在生活之中。所以我們行者是這樣子的,一定要懂得修行的方法,不是光叫你一天到晚坐著持咒、唸佛、供養、入定,只是做這些而已。


動中也能夠禪定,也能夠合一。你只要能夠懂得這樣子做的話,感應一定到,一定有感應,護法常相左右。


大家好好的珍惜時間,時光不再,時光很短促。能夠磨練自己勤勞的工作,很勤奮的修行,一定能夠有成就。


嗡嘛呢唄咪吽。

1999/04/15


文章來源:「真佛般若藏」www.tbboyeh.org/


閱讀更多法王金句,請點擊:

https://ch.tbsn.org/verse/index.html


🔮歡迎點讚及分享

「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 www.facebook.com/syltbsn/

「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 ch.tbsn.org

「真佛宗資訊站」: www.facebook.com/groups/tbsstation/

Line id : @tbs0518 或點擊加入: https://line.me/R/ti/p/%40tbs0518

IG id:@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 https://www.instagram.com/truebuddha_school

Telegram id: https://t.me/syltbsn

Whatsapp: https://wa.me/601135796185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CH2D4xaKkqM8wD2LebMonQ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