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法王的書箋】

📕對於賭徒來說,輸了會期待贏回來,贏了還會希望繼續贏下去。您知道「賭」的源頭是什麼嗎?為什麼法王會規勸大家萬萬不能沾染賭習呢?


《賭字不能沾》

蓮生法王盧勝彥開示集642【偕汝談心(三) 】


今天我們聽蓮儉法師他談「出家的因緣」。


以前有一個醫生很有錢,他對他的兒子講,他說:「你去花錢,去什麼場所都可以,任何一個地方你都可以去,你儘量花,花不完。有一個字不能沾,就是『賭』字不能沾。」


那個醫生很有錢,他兒子很喜歡花天酒地。他說:「可以!你儘量去,儘量花。但是有一個字你不要沾,就是『賭』字。」


因為賭是沒有底的,它可以賠光家產,一剎那之間什麼都沒有的。這是一個很大的罪惡的深崖,很難爬得起來。不過這也是一種貪念,最好不要去沾,最好不要沾上這一個字,這一個字有時候是一輩子的事情。


我媽媽講一個故事,她說她鄰居有一個人,賭賭賭,賭到最後財產都沒有了,發誓絕對不再賭,他的發誓已經很多次了,始終每一次都發誓,發誓完了又懺悔,他又懺悔又賭(師尊笑)。


到最後他真的狠下心來,把自己拿牌的那個手指頭給它剁了,他真的是輸的很慘,真的是剁了。剁了以後,隔了不多久又看他再賭,怎麼回事?他用米桶,這一隻手把牌拿起來就插在米桶上(師尊笑)。


我媽媽的意思就是這樣子講,這個字連結婚都要改期。我們有一個親戚住高雄旗津區大港都市場那裡,大港都市場那個親戚,他那個女兒很喜歡賭四色牌。


那一天她結婚的時候,她要嫁出去了,她嫁出去那個車子一整排的停在那裡,她在樓上換新娘的白紗。


她看到旁邊陪伴她嫁出去的這幾個,另外還有媒人,還有另外她的家人,她說:「我們再來一下怎麼樣?」她就穿著新娘的禮服,就坐下來,幾個人圍起來就賭四色牌。


時間到了,底下的人在喊:「時辰到了,要上轎車要嫁出去了。」


她說:「延期!」新娘講延期,不甘心,這個一定要扳回來,一定要贏回來。


贏不回來,延期,無限期延期,叫車子在底下等。這也是事實,我還記得我母親跟我講的,結婚也延期,為了賭也延期。


這個字不能沾,第一個,我們行者很浪費時間,可以講人的一生你只要一沾上賭,一生當中都會報銷掉的。


所以今天跟大家講戒之在賭,賭的源頭也是貪之欲,不可以的!一般人都不可以賭的,何況是我們修行人!第一個:它浪費很多時間。第二個:它使你的心神散亂。整個精神完全迷在這個牌上面。


浪費生命,生命變的沒有意義,完全是一種迷,一種沈淪,所以一點都不可以沾。除非你能夠從裡面跳出來,沒有意思,一定要進去試一試,看看可不可以跳出來,那也不行,為什麼呢?因為那個是沒有意義的事情。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那個是沒有意義的。


所以我們一般人戒之在賭,何況是行者。


嗡嘛呢唄咪吽。

1999/04/13


文章來源:「真佛般若藏」www.tbboyeh.org/


閱讀更多法王金句,請點擊:

https://ch.tbsn.org/verse/index.html


🔮歡迎點讚及分享

「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 www.facebook.com/syltbsn/

「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 ch.tbsn.org

「真佛宗資訊站」: www.facebook.com/groups/tbsstation/

Line id : @tbs0518 或點擊加入: https://line.me/R/ti/p/%40tbs0518

IG id:@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 https://www.instagram.com/truebuddha_school

Telegram id: https://t.me/syltbsn

Whatsapp: https://wa.me/601135796185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CH2D4xaKkqM8wD2LebMonQ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