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法王的書箋】

📕釋迦摩尼佛在涅槃的時候告訴阿難尊者,應該尊重戒律,如同黑夜遇到光明,如同貧窮的人得到寶藏一般。蓮生法王通過此文告訴您戒律到底有多重要。


《自由與戒律》

蓮生法王盧勝彥開示集284【七旬老僧述心懷 】

我的一生,崇尚自由,我形容我自己,根本是一匹野馬,嚮往海濶天青。

可惜的是:

小時候,

父親就是霸王,父親就是法律,不守父親的律令,就是一陣狂風暴雨。

可憐!

我被霸凌十九年。

再來,

家有家法,校有校規。

我小學喜歡離家出走及逃課。

老師就是法律。

我被曾梅星老師,叫到女生班的走廊去「三步一拜」,丟盡了我的臉。

讀軍校,軍法更嚴。

我翻牆偷喝酒。

考試作弊。

我後來結婚。

蓮香上師說的話,就是法律。

學了佛法。

釋迦牟尼佛說:「以戒為師。」

天哪!

我的自由,我的自由在哪裡?我認為我是自由的鬪士,如今,自由只是在夢中,才有可能實現了。

自由?

是指在戒律下的自由!

 

 

佛教有多少戒律?佛經被分成「經、律、論」,三分之一是戒律。

天哪!我慘了!

有人說:

「密教比顯教戒律鬆些?」

我說:

「根本胡扯,密教的戒律多如繁星,不只顯教戒律要守,密宗戒律更要守,有多無少。」

我舉例:

一、密教根本十四墮。

二、一般的密宗根本墮。

三、事師法五十頌。

四、雙運的戒律。

五、四重戒律。

六、八種次級根本墮。

七、五方佛的十九條戒。

八、密宗誓戒。

九、二十五條行為戒律。

這些戒律,每一個標題,都可以寫成一本書。

另外,

五戒、八戒、沙彌戒、菩薩戒、出家戒、別解脫戒、誓戒。…………

大成就者,阿底峽尊者說:

「我犯戒律,就如同下雨天的雨滴那麼多!」

雨滴!

阿嬤喂!

我會被戒律壓死!

 

 

犯了戒,一定要「還淨」。(誓不再犯)

我告訴大家三法:

第一,到根本上師處,請求灌頂「還淨法」。

第二,閉關,懺悔,完結火供。(自授灌頂還淨)

第三,唸誦十萬遍金剛心百字明,這也是「還淨法」。

還淨後,有淨相出現,才是真實的還淨,這點很重要。

文章來源:「真佛般若藏」www.tbboyeh.org/


閱讀更多法王金句,請點擊:

https://ch.tbsn.org/verse/index.html


🔮歡迎點讚及分享

「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 www.facebook.com/syltbsn/

「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 ch.tbsn.org

「真佛宗資訊站」: www.facebook.com/groups/tbsstation/

Line id : @tbs0518 或點擊加入: https://line.me/R/ti/p/%40tbs0518

IG id:@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 https://www.instagram.com/truebuddha_school

Telegram id: https://t.me/syltbsn

Whatsapp: https://wa.me/601135796185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CH2D4xaKkqM8wD2LebMonQ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