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法王的書箋】

📕法王蓮生活佛有三個本尊,分別是:瑤池金母、阿彌陀佛與地藏王菩薩,三尊之間有什麼差別呢?祂們對眾生的愛又是什麼樣子的呢?

《大愛與小愛的分別 》

蓮生法王盧勝彥開示集653【活佛之歌(二) 】

剛剛,聽蓮茲法師談所謂的「大愛跟小愛」。當然有世俗的,也有所謂的聖諦,其實,她的這一種想法,在我本身也是有,我對於三本尊的那一種愛,可以講是很微妙的。

像我對於瑤池金母大天尊,那是一種很微妙的,我始終把瑤池金母大天尊看成是自己的母親一樣,從開始一直到現在,都是這樣子的,都看成是自己的母親。

有時候在稱呼上也很特別,那時候不是叫祂做母親,也不是叫祂做媽媽,我有時候叫......,我也忘掉叫什麼(師尊笑),總之,那是一種母親的感覺,我覺得叫祂做母親很親切。有時候我搞混掉,把自己的媽媽跟祂兩個合起來一起叫。

每當有什麼事情,我都跟祂祈求,跟蓮茲法師一樣,什麼事情我都跟祂講,而且沒有什麼祕密,自己的祕密等於祂完全知道一樣,然後就跟祂講,瑤池金母是這樣子的。

所以,在祂面前,我們等於是一張白紙,祂看的很清楚,你腦海在想什麼,祂都知道。祂也很會照顧你,特別會照顧你,你把祂當成母親,祂就把你當成祂的孩子,處處保護你,然後指導你;祂也不會用打罵的教育,祂沒有用打罵的,就是慢慢地給你引導,引導上正軌。

這是瑤池金母大天尊,那個是很至愛,叫祂母娘、母親,都是連著叫的這樣子,瑤池金母就是這樣子,這個不可以分,就是那種愛,完全是非常聖潔的,很單純直接、很接近。

對三本尊的阿彌陀佛,我是把祂當成父親―阿彌陀佛當成父親,瑤池金母當成母親(師尊笑),阿彌陀佛當成父親,因為我覺得祂很至高無上,瑤池金母比較親;但是阿彌陀佛祂就很尊貴,於是把祂看成很尊貴、很神聖的,祂是一尊佛,是智慧的來源—所有智慧的源頭,是我自己本身的源頭,所以我很尊敬。

每一次唸佛,唸阿彌陀佛咒,繞佛,經常觀祂這個頭一直到虛空的頂,腳就踩在地球上,頭到虛空的頂,然後觀想祂放光,很強烈的白光照你的額頭,整個人都融入在阿彌陀佛裡面,自己變的好像很高大、很尊貴的這種形象,這個也是一種愛。

愛是愛什麼?愛祂的智慧、愛祂的莊嚴相、愛融入,投入祂的智慧法流裡面,那個跟瑤池金母的愛不一樣,瑤池金母的愛是一種親,我跟祂很親情,可以撒嬌的那一種,瑤池金母是可以撒嬌的,可以「賽乃」(台語:撒嬌)(師尊笑)。

阿彌陀佛不是的,阿彌陀佛是祂的尊貴、莊嚴、智慧的法流融入你自己,你融入祂的法流之中,那一種交流、那一種愛,又不一樣,二者不同―一個是親,很親,一個是法流智慧融入。

三本尊當中的地藏王菩薩又不同,那一種愛又不一樣,那一種願是一種願力,地藏王菩薩教給我的是一種願力,我學習地藏王菩薩的願力,去實施祂本身的大愛。地藏王菩薩處在六道輪迴當中的地獄道,地獄道是最不好的那一道,祂連三惡道的眾生,都是度化的。

所以我就學習他的這種願,我喜歡地藏王菩薩沒有分別平等的那一種廣大的願力,所以我跟祂學習。那一個又不一樣,又不同,那個也是一種愛,但是我是跟地藏王菩薩學習那一種廣大願力的愛―平等無差別心的那一種愛。

所以,師尊本身來講,也是一樣的。這三者之間,雖然有所差別,但這個愛本身沒有差別,但是你微細的分還是有一點差別,這三本尊跟我之間是有一點差別。

瑤池金母是至親的愛,跟瑤池金母是至親,我跟祂沒有什麼分別,祂可以打我的頭、打我的屁股,甚至我可以去擁抱祂,那是至親,是mother,那是我的母親,可以跟祂撒嬌,可以「賽乃」(台語)的,所以沒有分別,我可以抱祂,祂可以抱我,那一種愛不一樣,是至親的愛。

阿彌陀佛是一種智慧如來法流交融―互相的,我很尊敬祂,祂看著我,然後照顧我,法流給我、智慧給我,那個愛很尊貴。

地藏王菩薩,我是學習祂的愛六道眾生,那種無私、廣大無邊、平等無差別的那種大愛,可以犧牲自己的,那個是地藏王菩薩。

三本尊跟我之間就是這樣子,所以有什麼祕密的話,就可以跟瑤池金母講;我學習佛的智慧如來,就是跟阿彌陀佛;對所有的六道眾生,我們就變成地藏王菩薩,這是我個人對三本尊的那一種愛,確實是這樣子。

我自己感覺到,我自己有三個本尊在照顧我,護法在周圍守護著我,這是最幸福的;不過,瑤池金母就是你的mother(母親),阿彌陀佛就是你的father(父親),地藏王菩薩就是你的teacher,你的老師。

嗡嘛呢唄咪吽。

1999/06/25

文章來源:「真佛般若藏」www.tbboyeh.org/


閱讀更多法王金句,請點擊:

https://ch.tbsn.org/verse/index.html


🔮歡迎點讚及分享

「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 www.facebook.com/syltbsn/

「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 ch.tbsn.org

「真佛宗資訊站」: www.facebook.com/groups/tbsstation/

Line id : @tbs0518 或點擊加入: https://line.me/R/ti/p/%40tbs0518

IG id:@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 https://www.instagram.com/truebuddha_school

Telegram id: https://t.me/syltbsn

Whatsapp: https://wa.me/601135796185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CH2D4xaKkqM8wD2LebMonQ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