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法王的書箋】

📕在人世中,能夠獲得心靈上的富足與昇華,是一件非常美妙的事。想知道法王是如何在靜坐中漸漸提升心靈,到達「思無邪」的境界嗎?一起閲讀此文吧!


《思無邪的境界》 

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036【傳奇與異聞】


有人問我:何以熱衷研究靈學?我說:人類在享受物質生活(形而下)之後,必然追求精神上的(形而上)需要,而形而上的高階層,就是心靈的昇華,其高尚的情操,就是思無邪的境界。

在往日的歲月中,我想得很多,我個人的一生,就如同莊周化蝶,或蝶化莊周也一樣;也像一隻海鷗,一路航過,望向一片無際無涯的海洋。是的,我對自己的「前生」,就像海鷗飛翔海面,令我記憶中的「前生」,印象深刻,始終難以忘懷。在這種境界裡,當然,我彷彿看穿人間的一切,自己幻化成「無形」,靈魂的感動日深,其體會和感觸,愈來愈和莊周一般,而自己的生命,獨立山高若崑崙,滾滾大水若長江。

人的生命是極其有限的,一切所看見的又是狹窄的,綿闊的宇宙,誰能安然透視?我覺得,只有運用「精神力」去超越,才能展現它的無限,也唯有透視它,我們才能領悟「止於至善」,「天人合一「的思無邪境界。

我每日靜坐五十分鐘,每回靜坐,均是無窮盡的變化。然而我在「定、靜、安、慮、得」中,每日成長自己,我發覺,那正是精神上的成熟。我經歷了「急雨」,經歷了「泥濘」,經歷了「負荷」,心靈不再狹窄了,每回一入「定」,肉體就自然化成一陣煙消杳了,自己變得不存在,心靈卻愈來愈大,愈來愈廣,形成一個無窮盡的圓,我知道,這就是超然於世間的「思無邪」。

靈學,我沒有理由,不衷心的熱愛研究它:就因為它是生命的「原力」;人類,本是以它為源頭,將來,也要歸到「它」那邊去。那裡的世界,一圈圈的微波細漣;那裡的世界,金光閃閃萬頃。

假如我們領悟到「思無邪」的境界,就可以一眼透視「唯物主義」是多麼的無聊,把人當奴役的運用是多麼的無恥,一幕幕爭權奪利又是多麼令人啞然失笑。驚濤駭浪的世界裡,你會產生憐憫同情和慈悲,追求真理的溫柔,打擊無恥的狂暴。

我研究靈學,就是喜歡心靈的純真無邪,我一直在擴充精神力,一直探索無窮盡的宇宙,漸漸變化成熟的靈智,與天合一,與道合一,跨越了過去,努力於現在,變成輝煌的未來。

這篇短文,正是我心境的寫照,而這個「專欄」,我希望是人生觀念「思無邪」的指引,「傳奇和異聞」都是有答案的,我們不能「短視」,而要將人生的來源和未來透視清楚。


文章來源:「真佛般若藏」www.tbboyeh.org/


閱讀更多法王金句,請點擊:

https://ch.tbsn.org/verse/index.html


🔮歡迎點讚及分享

「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 www.facebook.com/syltbsn/

「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 ch.tbsn.org

「真佛宗資訊站」: www.facebook.com/groups/tbsstation/

Line id : @tbs0518 或點擊加入: https://line.me/R/ti/p/%40tbs0518

IG id:@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 https://www.instagram.com/truebuddha_school

Telegram id: https://t.me/syltbsn

Whatsapp: https://wa.me/601135796185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CH2D4xaKkqM8wD2LebMonQ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