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法王的書箋】

📕正確而不犯過失的修法,身體這個法器才能真正受用,才能轉化身體與提升心靈,可得禪定與智慧!


蓮生法王開示【偕汝談心(七)】

《法器的三過(二)》 


我們再講法器的三過。


法器除了第一點覆蓋式的以外,還有第二點,是翻起來的,但是這個法器裡面是髒的。用一個比喻:就是把灌頂瓶,倒法乳到碗裡面,這個法乳是白色的,一倒進去,就變成黑的。因為他這個法器不乾淨,是髒的,問題就在這裡,這個也是沒有辦法承受法乳;接受灌頂,也是毫無利益。


所以我們接受灌頂,百分之百的相信上師的灌頂,然後把自己的心完全清淨的去承受法乳,這是很重要的。


有時候,你在受灌頂時你想:「師尊灌頂,也不過是搖一個鈴,水給你喝,這個水有效嗎?」你這樣想的話,它就沒有了。「搖一下鈴,我自己家裡也很多金剛鈴,我也可以自己搖一搖,聽聽鈴聲,這個有效嗎?」你這樣一想,就無法清淨你自己的心。


尤其你看盧師尊,「這個人跟我長得差不多,個子比我還矮。都差不多,他有什麼能?有什麼力?」產生這種心,心裡已經就不清淨了,就沒有辦法承受這樣子的灌頂。


我曾經講過一個笑話,師尊在說法當中,還好都還沒有發生過,突然間「噗」,有時候是難免的,但是還是沒有。慘了!底下的人聽了,想:「跟我們一樣嘛!跟大家都一樣嘛!他也『噗』了一聲。」肚子不太好。


他就退道心了:「這個師父,恐怕沒有什麼修為,跟我們都差不多。」會有這種現象的。還好我的身體還不錯,有的師父病的很嚴重,咳嗽咳的好厲害,講一句話,咳了好幾聲。


有的師父尿酸過多,腳腫起來,不能走路。我曾經看過,在台灣有二個師父,都是很大的活佛,一位腳腫起來,一位喉嚨咳的好厲害。我們不要講他是誰,兩個都是很大的。一位是尿酸過多,腳腫起來,不能走路。


「怎麼搞的?你是大活佛、大上師,至高無上的,全身都是病?跟我們差不多!」你這樣子想的話,你沒有辦法承受這個法乳。


釋迦牟尼佛也有病,祂的偏頭痛是很有名的;祂的骨刺、偏頭痛、腸胃,都不太好的。你不能因為看到師尊有一次感冒、流鼻涕、咳嗽,「他什麼佛?華光自在?這個時候怎麼自在呢?我們灌頂是白灌了!」會有這種想法出來。


「你看,打個籃球,居然跌倒,摔斷了腿,護法哪裡去了?」是有這些疑惑出來。你有這種疑心,心裡不淨,沒有辦法完全掏空你自己。


我常講的一個笑話,我不能說:「今天天氣好冷。」那個弟子就疑惑了:「師尊有內火,他居然講冷,可見內火是假的。」


我隨便講一句話:「現在幾點了?」他們想:「師尊有護法,他要問幾點,護法就會告訴他,為什麼問我們呢?這個護法是假的!」這個心裡不清淨。所以師尊講話也是要很小心,天氣很冷,我要講:「今天好熱。」明明是冷,你要講熱?也不能隨便問人家幾點,因為護法會告訴你。


所以這是一個問題,你一個大成就者,很多弟子在底下看,他經常在觀察你—「師尊好浪費,他去買一個東西,很貴的,這是太奢侈的上師,不理他,走了!」這就是自己心裡不淨。你真正相信這個上師的話,會產生功德,利益會出來,但是你專挑你自己上師的毛病,就慘了!


那你為什麼來皈依呢?我是來當Spy的,我是來觀察他的,看看他有什麼毛病。告訴你,「事師法五十頌」裡面就寫「不可覓師過」,你不要老是要看師父的毛病,你看師父的長處,不要覓他的缺點、他的過失。你覓他的過失,會變成自己的過失;你覓他的長處,尋找他的長處,你自己會產生功德,這很重要。


所以我對於我自己的根本上師,我從來都是恭敬的。我也不願意看他的舉止有什麼缺點,不要去找師父的缺點。看師父的優點,你會產生一種清淨的心,有清淨的心,就是法喜,一個學佛的人是要這樣的。你覓師過,去尋找師父的過失,那就沒有什麼功德,沒有利益,對你自己來講,你不如不要去皈依。


第三種,就是破法器。法器是破的,法乳灌進去,它就流出來。這要怎麼辦呢?你要修法,才能夠得到真正的受用。法器不要讓它裂。


第一點,就是要信任你的上師。第二點,要自己掏空自己,要清淨。第三點,你要自己好好的修,彌補自己的過失,不要讓它變成破法器,讓這個法器三過不產生出來。


嗡嘛呢唄咪吽。


1997/10/20 美國西雅圖雷藏寺



文章來源:「真佛般若藏」www.tbboyeh.org/


閱讀更多法王金句,請點擊:

https://ch.tbsn.org/verse/index.html


🔮歡迎點讚及分享

「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 www.facebook.com/syltbsn/

「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 ch.tbsn.org

「真佛宗資訊站」: www.facebook.com/groups/tbsstation/

Line id : @tbs0518 或點擊加入: https://line.me/R/ti/p/%40tbs0518

IG id:@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 https://www.instagram.com/truebuddha_school

Telegram id: https://t.me/syltbsn

Whatsapp: https://wa.me/601135796185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CH2D4xaKkqM8wD2LebMonQ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