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法王的書箋】

📕人與人之間的相遇,是一種因緣聚合。緣聚時,好好善待彼此;緣散時,就算是再依依不捨,也應該勇敢放下,各自珍重。


盧勝彥文集26【玄祕的力量】
《大城裡的小貓 》

夏日,應邀到彰化縣的大城鄉,替朋友看二門「風水」,朋友姓蔡,他親自開了一部「二八○」的賓士轎車,我的學生廖、鄭、張、曾四人開了一部旅行車尾隨,二部車子經彰化到溪湖,再由溪湖至二林,由二林再到大城,大概從大城國小的左邊道路直下,便到了一個名叫「七星坡」的地方,而七星坡就是當地人的公墓地段,「大城」的人謠傳,七星坡本是一片平地,卻在好幾年前的某夜,大地起旋風,竟從別地方飛來一大片風沙,一夜之間就變成了這堆大山坡,這山坡的土質,我仔細的觀察,的確是砂質較多。
 
從一個大水塘旁,走到蔡家的父墳並不遠,我叫學生擺了「羅經」,再觀察墳墓,我說:「此墳宜遷動,因乾離坎坤為四陽卦,艮巽震兌為四陰卦,陰向要四陰水路吉,若四陽水路凶,陽向要四陽水路吉,若四陰水路凶,現在卦的立向是陽向,但用的卻是陰水,如此一來,虎旁必發生傷丁(人丁死亡)之事,還是遷動為宜。」
蔡先生聽我一說,點點頭:「有的,前二年,一子讀大學,歸家洗澡,在浴室瓦斯中毒而死,這是一件極悲慘的事,至今,大家猶念念不忘。他的人學業又好,人品英俊,交遊廣闊,出殯的時候,全由他的同學親自來扶棺呢!此事已發生,追悔不及,但願其他的子弟,不再發生。」
 
我再替其觀察蔡家祖母的墳墓,蔡家祖母的墳墓,建在水塘邊,是毛蟹入水的格局,墓前有一半建水塘上,此局方向和水口皆不差。看完此局,到處走動,蔡姓朋友,欲叫我替其先父點一塊地,而經過一間小草茅時,草茅邊卻傳來咪咪的貓叫聲,我們大家都注意到了那隻小貓,那隻貓又瘦又小,很可憐的模樣,牠一看到蔡先生,卻顯得特別的親熱,馬上跑到蔡先生的腳旁,跟著蔡先生摩啊摩的,非常留戀不捨的樣子。
 
一隻小貓的出現,本無奇特之處,但,小貓卻跟著我們不走,蔡先生走到哪裡,牠就跟到哪裡,咪咪的叫,當我們走回大水塘時,小貓也跟著蔡先生走回水塘畔,此段路距離有一公里以上,水塘畔有幾棵大樹,夏日炎熱,我們在樹下小憩,水塘裡有四隻牛在戲水,「哞哞」的叫著,此時小貓也叫著,聲音悲而慘,此時我注意到那隻小貓,那隻小貓的雙眼竟也瞪著我直瞧,我發覺貓眼藍且清,有一種欲說話的意識在擴張。
 
突然間,也是無意識,從我內心的感動中,竟然昇出一種令人驚怖的意念,這隻小貓是否有來由?於是,我閉目默禱,卻看見那隻可憐的小貓化身成一位年輕人,那年輕人在痛苦的掙扎中倒了下來,魂神滯念鄉下,投身貓胎之中,轉此小劫,再投身他界,此意念在默禱中竟是一項事實,這如何不令我驚怖呢!當我默禱完後,口中喃喃對著小貓說:「緣盡則散,何用念棧......。」
 
我們大家都看得出來,小貓想跟著蔡先生回去。
蔡先生說:「在路旁撿到小貓,可以帶回去嗎?」
沒有人回答他的問話。
 
我本想衝口而出的說:「帶回去吧!」但話到一半,就止住了,因為我曉得這是緣份,緣份是不能勉強的,一切隨緣吧!小貓牠將來有自己的奇緣,蔡先生雖然想帶走了牠,但,考慮再三,依依不捨的心情之下,卻把牠放回地上。
 
小貓在蔡先生的腳旁,繞了又繞,蔡先生也抱了牠三次,抱了又放下,抱了又放下,這是緣份的問題,為何我們其他的人不去抱牠呢!
 
我的意識念頭是真的嗎?我曾閉目默禱,我用陰眼法看見歷歷如繪的過去,我希望這不是真的,天地何其窄小啊!為何在時間、地點、人物,刻意的安排之下,一個殘破的緣份連著一個殘破的緣份。這篇文章,歸來後,我一直不想寫,但,潛意識又叫我非寫出來不可,我一直看到那隻貓的眼睛,想到那又瘦又弱的身軀,從茅屋旁一步一步的走到蔡先生旁,而蔡先生毫不考慮的抱起了牠,那就是緣份。而我想說出來,但,卻不能說出來,而今天,那大城的小貓還在嗎?
 
此事寫一偈:
因緣今日花當開,
其實全然一手栽;
相逢不識塘清水,
誰又甘願落塵埃。

文章來源:「真佛般若藏」www.tbboyeh.org/


閱讀更多法王金句,請點擊:

https://ch.tbsn.org/verse/index.html


🔮歡迎點讚及分享

「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 www.facebook.com/syltbsn/

「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 ch.tbsn.org

「真佛宗資訊站」: www.facebook.com/groups/tbsstation/

Line id : @tbs0518 或點擊加入: https://line.me/R/ti/p/%40tbs0518

IG id:@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 https://www.instagram.com/truebuddha_school

Telegram id: https://t.me/syltbsn

Whatsapp: https://wa.me/601135796185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CH2D4xaKkqM8wD2LebMonQ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