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法王的書箋】

📕初皈依蓮生法王的真佛宗弟子應該從哪裡開始修? 千萬別錯蓮生法王這一篇特別針對剛入門弟子必修科的講解。


《初修行者應從基礎開始 》

蓮生法王盧勝彥開示集652【活佛之歌(一) 】


剛剛我們聽蓮靜法師談去緬因同修會的經過。


我們對於剛剛皈依,或者是對密教還不是很了解的人,我們要先教他持咒,就是學法、修法以前,先持咒十萬遍是最基本的,最基本上對「上師心咒」先持十萬遍;因為這個咒語持滿十萬的時候,會得到上師的加持力,比較能夠開通自己本身修法的智慧。


修本尊法一樣,一定先持滿十萬遍本尊的咒語,本尊的咒語先十萬,基本的。任何一尊的基本數目,就是十萬遍的咒語;沒有持到十萬遍的咒語,按照密教裡面所說,你不能跟你的本尊很接近,不能得到祂的加持力,所以先教他們持咒。


在觀想上,要有一個很正確的理念,觀想是一個生起,它有傳承、來源。在密教裡面,你要記得三段法生,最基本的三段法生,你一定要記住!


觀想的原則就是三段法生,所以現在我們修法當中,有很多人不依照這個三段法生來;就好像觀想本尊在虛空之中,他馬上就觀想本尊在虛空之中,馬上祂三光加被,觀想本尊三光加被,就是這樣子很簡單!其實裡面一定要用三段法生,剛開始學密教的時候,一步一步來!


所以像我們剛才修阿彌陀佛本尊,第一個我們先觀空,就是虛空;第二個我們先觀想月輪,在你正前方有月輪出現,月輪中有阿彌陀佛的咒字,就是「咄唎」,變成一個「些」字,「咄唎」,馬上月輪裡面有咒字,由這個咒字裡面出生本尊,就是阿彌陀佛,這個時候再觀想阿彌陀佛的形象,然後三光加被,一定是三段法生,虛空、月輪、種子字、本尊。


所以觀想一定記得祂是如何生起,所有諸尊都由種子字出生,種子字有的在日輪裡面出生,有的在月輪裡面出生,甚至有的時候在金剛杵裡面出生,然後最好把本尊觀想清楚。


例如這一次香港大法會,祂本身戴的冠,你先觀想祂的冠,祂是由「吽」字出生;「吽」出生了以後,主要是怎麼樣呢?愛染明王很特殊,祂的出生也是很特殊,是由寶瓶。


你先觀想虛空,然後由虛空裡面出現日月輪,日輪、月輪,月輪裡面有種子字「吽」字,「吽」生出一個寶瓶,寶瓶裡面出生蓮花,蓮花上面有日月輪,又有「吽」字,又由「吽」字再出生愛染明王,這樣一樣一樣的觀想。


愛染明王是什麼形象呢?祂有戴獅子冠,就是蓮華生大士那種獅子冠,獅子冠頂上有五爪的金剛杵。祂面孔是怒容—憤怒相,有五色的髮髻垂下來,髮幔垂到祂的身上;然後要觀想祂的左右手,手拿金剛杵,這一手拿金剛鈴;再來雙手,左手拿弓,右手拿一隻箭—射箭的箭,再底下兩手拿蓮花,你都一一要觀想清楚,就是要教他這個觀想。


密教的基本因素,一個咒語、一個手印、一個觀想,教他清楚了以後,才教他三光加被,不能在修法的時候說:「好!本尊三光加被。」你要解釋清楚如何的生起,這一點也很重要!剛開始皈依的時候,要教他先持咒,雖然是沒有時間修法,但是要先持咒持滿十萬遍,你就跟這一尊結緣了,祂給你加持力,這時候你智慧才能夠開、才能夠正式修法。


所以我們本身宗派開始的時候,就開始修法,沒有把基礎一一的打好,怎麼樣子做觀想?怎麼樣子持咒?怎麼樣子結手印?然後慢慢再教他修行的方法、教他這個口訣,最好他們看《密教大光華》那一本書,就會比較了解、比較清楚。


嗡嘛呢唄咪吽。


1998/11/20


文章來源:「真佛般若藏」www.tbboyeh.org/


閱讀更多法王金句,請點擊:

https://ch.tbsn.org/verse/index.html


🔮歡迎點讚及分享

「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 www.facebook.com/syltbsn/

「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 ch.tbsn.org

「真佛宗資訊站」: www.facebook.com/groups/tbsstation/

Line id : @tbs0518 或點擊加入: https://line.me/R/ti/p/%40tbs0518

IG id:@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 https://www.instagram.com/truebuddha_school

Telegram id: https://t.me/syltbsn

Whatsapp: https://wa.me/601135796185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TruebuddhaschoolNet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