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法王的書箋】

📕命運早已注定,但密教的修行可以改變命運、帶來福分。尤其是要達到密教中的生起次第,更是需要净化業障和增加福分。想要扭轉命運,該有怎樣的正知正見呢?


《福分自有天定》

蓮生法王盧勝彥開示集652【活佛之歌(一) 】


蓮葉法師談彭林師兄,關於彭林師兄的福份,福份自有天定,不能夠勉強。


你們本身修密法,當然會帶來福份,能夠立竿見影,好像修了密法以後,就會有很好的車子、很好的房子、很好的法侶跟著你,這個當然也有,不過這個有的意思是說你命中這個法已經修出來,修到能夠改了運,你當然就有,你的資糧、財富、法侶、車子,因為你修了法以後改了命運,當然會有。


但不是皈依幾年就有定數,皈依幾年以後就會有車子、皈依幾年以後就會有法侶、就能夠結婚、幾年以後會有房子、有很多錢,這個不能夠這樣子講,不是按照皈依的年數。


你不能夠改自己的命運,還是在自己的命運裡面走,那還是沒有,就算皈依了五十年,也不一定能夠(帶來福份),這個道理我們應該知道的,因為我們命裡面有多少福份都是註定的。


彭林師兄我覺得他也是蠻義氣的,很認真做事情,我想佛菩薩會照應他,他這一世雖然得不到法侶,假如是得到當然是很好;假如得不到法侶,沒有辦法有好車子,也沒有辦法有很多錢,那麼我們希望、祈禱他下一輩子會有!(師尊笑)


談一談密教的二次第,我們常常講生起次第跟圓滿次第,那麼生起次第的範圍也是很大,圓滿次第的範圍也是很大。認真講起來,什麼是生起次第?密教裡面淨化的方法都是生起次第,也就是清淨的方法,都是屬於生起次第;那麼身口意清淨了以後,才能夠進入圓滿次第,那個叫做中觀空性的次第,就是圓滿次第。


當一個人還沒有得到淨化的時候,講空性都是妄談,所以一定要修生起次第,先把自己的身口意淨化,再來修圓滿次第;我們也可以這樣子講,我們本身累世的業障很重,生起次第的淨化還沒有成就的話,是沒有辦法改變命運的。


所以自己一定要身口意清淨,完全淨化了累世的業障以後,這個時候福份才會生起,沒有修到那個境界,沒有辦法得到福份的;等到一切的身口意清淨,福份增加了,智慧也增加了,才能夠切入圓滿次第的中觀空性。


這裡我們又談到昨天的問題,有人以為這個通靈的境界就很高了,那麼執著通靈,有的時候也是蠻危險的!假如身口意還沒有清淨,生起次第還沒有得到成就,你通的是什麼靈?這個就是一個問題。


假如你以為:「我通靈了,那個靈跟我指示什麼...。」其實這個靈本身都沒有清淨,你自己因為沒有清淨,所攝召來的靈當然不清淨;既然不清淨,你又相信祂,執著通靈就反而變成一種修行的障礙。


所以按照密教裡面講的是有道理的,一定要修身口意清淨的淨化—生起次第,才可以修中觀空性,才能夠進入;身口意還沒有清淨、生起次第還沒有成就,就通靈的話,所通的靈本身就有問題。


昨天我們講到空海弘法大師的《十住心論》的時候,大家想一想,有些人是這樣子的:「我已經通靈了,那個靈跟我指示什麼、跟我指示什麼...」但是你要記得,是不是身口意的淨化—生起次第,已經成就了?


如果是成就了,所來的真的是高靈,是一個很清淨的靈,祂給你的指導、給你的灌頂、給你的口傳,甚至祂教你所有的法,都是非常正確;如果身口意並沒有清淨,生起次第還沒有成就,你執著那個通靈的話,就會有偏差,甚至於造成修行的障礙,所以這個應該是很重要的,特別跟大家講。


所以有很多人執著「我已經通了、通了、通了!」當然是通了,水管通!(師尊笑)並不是真正的、清淨的佛菩薩的靈來給你指導,而是一般的鬼神,這個雖然也有些小靈小驗,但不足為憑,小靈小驗不足為憑,而且會造成障礙。


所以你看我們宗派裡面,當然也有很多的通靈人士來過我們「西雅圖雷藏寺」,有這個通靈的、那個通靈的來過,都會給人家指點;但是你要知道他的身口意、生起次第的淨化,有沒有得到成就?如果沒有的話,那麼來的這個靈本身就是有問題。


我覺得彭林師兄的福份問題,有時候不一定修持、皈依修密法一輩子,就一定會什麼都可以如願,並不一定的!因為並不是每一個人修行都一定會有成就,所謂的成就,並沒有顯現出來。


或者他本人的業障還是很重,或者本身還是存在於有所求的這個境界裡面,那個就是次第,所謂有所求的境界就是次第;或者他本人的修法、他的訣竅,或者本身生下來所帶的福份,在現在的時候真的是很少。


當然修法一定可以改變命運,但是如果你的福份很少、很少、不夠,業障很深、很深,還有你在修法的過程當中,所用的力量還是不能達到改運的這一個境界的時候,那當然是沒有辦法馬上立竿見影!所以有很多人皈依也是很久,但事實上還是沒有辦法改變自己的命運,因為他不能夠很持續、很專一的得到口訣心要、得到佛菩薩的加持,還有他本身業障很重、福份很少。


我當然是這樣子祈望,這一輩子他沒辦法娶到好的法侶、沒有辦法得到很多的金錢、沒辦法有好車、好的房子,我們希望他下輩子的業障全部沒有了,下輩子就成就了,一切都好。


嗡嘛呢唄咪吽。


1998/11/11



文章來源:「真佛般若藏」www.tbboyeh.org/


閱讀更多法王金句,請點擊:

https://ch.tbsn.org/verse/index.html


🔮歡迎點讚及分享

「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 www.facebook.com/syltbsn/

「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 ch.tbsn.org

「真佛宗資訊站」: www.facebook.com/groups/tbsstation/

Line id : @tbs0518 或點擊加入: https://line.me/R/ti/p/%40tbs0518

IG id:@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 https://www.instagram.com/truebuddha_school

Telegram id: https://t.me/syltbsn

Whatsapp: https://wa.me/601135796185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TruebuddhaschoolNet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