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的書箋】
📕因緣果報無處不在,您知道釣魚有可能會帶來什麼樣的果報嗎?我們又如何淨化殺業呢?蓮生活佛通過《兔唇的女兒》這個真實的故事告訴您答案。

《兔唇的女兒》
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169【忘憂國的神行】

在「神行」中——
見到一位弟子夫婦,生下一名「兔唇」的女兒,弟子很焦慮,去問神壇,神告之說:「沖犯胎神。」
據我所知,這位弟子本性不錯,唯一的嗜好是喜歡釣魚。

我從前勸過他:
「勿殺生,不要釣魚。」
弟子答:
「這是我畢生從小到大的嗜好,除此之外,別無所好。」
我再勸他:
「一切生物和人一樣,人怕刀槍,魚怕鉤網,魚樂水,人樂居室,魚樂生,人畏死傷,只要是知覺動物,其好惡痛樂,和人相同,如果殺牠,豈不慘痛!」
弟子答:
「那我釣起了魚,再放入水,放其一條生路吧!」
我聽了,亦無可如何。

現在,弟子夫婦生了一個「兔唇」的女兒,我入其夢中告之說:「這正是因緣果報來了,你釣魚的鉤子,鉤傷了魚的唇口,雖然放其生,但仍然痛哉!你的女兒,兔唇難免手術了。」

他在夢中說:
「我再也不敢釣魚了!」
「正是,正是,行者守不殺生戒,才是。」我說。
這位弟子醒了過來,知道我在夢中指點他,他從此把所有釣桿、工具,全一把火燒光了,把釣魚完全戒了。

我說:
凡有血氣的。
如同自血氣。
他痛我也痛。
他慘我也慘。

我常常教弟子,要慈心對人,也要慈心對動物,我們要常持「往生咒」或「文殊往生咒」。根本上師心咒中的長咒,亦有六道金剛咒,是大慈大悲度六道眾生。
射飛逐走,虐殺動物,修行人不可當成事業來為之。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