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的書箋】
📕念的力量其實也是我們常說的心理作用,而心理作用對我們到底有多大的影響呢?又如何通過念力來對治內心的疾病呢?《念力宗》一文為您解答。

《念力宗》
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168【孤獨的傾訴】

念就是「思念」。
念力是五力之一,「信力」、「精進力」、「念力」、「定力」、「慧力」。
我們明白六念是:
念佛、念法、念僧、念戒、念施、念天。
密教又稱「念力宗」。

思念有沒有力量?一名醫師說:
「有一個人,進醫院做全身檢查,這個人進來時,會說會笑,一切正常。但檢驗報告一出來,是癌症末期,壽命只剩幾個月,這個人馬上腳軟,無法行走,全身癱瘓,不能飲食,嚇得臉色發白。」
醫師說:
「這是念力!」
為何會如此?

身子與心靈是要互相協調的,心靈若安定,身子就安定,心靈一震盪,身子跟著完了。
心有病,心病無藥可治,身心關聯太大。
身體要健康,不但身體的保養重要,心靈的保養更重要,現代醫學已注意到「躁鬱症」、「憂鬱症」、「精神病」、「妄想症」等等,這心力太重要了。
密教講「念力」。
淨土講「一心不亂」。
佛講:「制心一處,無事不辦。」

寫一首詩:
人都是自己捉弄自己
先在自己腦海裡胡言亂語
想念大紊亂
種種糢糊多變的情緒

修行就是修念力
意味著拋棄人間的垃圾放下自己
集中一個方向來努力
無窮盡的孕育
穿梭過虛空與大氣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