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法王的書箋】

📕瑜伽是什麼? 這幾年瑜伽課程非常熱門,而有些人也許把瑜伽當做一種健身拉筋法。蓮生法王這篇精彩文章將真正的「瑜伽」做了最完整的詮釋。


《瑜伽法的法義》

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266【黃金的句子 】


密教的瑜伽,和秘密瑜伽,有相同之處。


專一瑜伽部份:

「九節佛風」與「無我」、「無念」瑜伽,有同有異。

「金剛頌」與「音瑜伽」,有同有異。

(金剛頌與音瑜伽,我把二者列為離戲瑜伽與一味瑜伽的修練)


「寶瓶氣」與「凝神瑜伽」,有同有異。

(我列為無修與一味的修練)


我在這裡提到瑜伽的法義如下:

瑜伽就是「天人合一」,就是「小我」入「大我」,就是「相應」。

瑜伽是內在的心靈活動。

氣動。

脈動。

明點動。

靈動。


內在的活動是一種釋放,可以解除外在的業力,業力是束縛的,而修練是解除束縛,如同鴿子離開鳥籠。

瑜伽可以激活你的能量,這種能量可以達到無限。

在修練的過程中,有神的能量、有諸天的能量、有菩薩的能量、有金剛的能量、有佛的能量、一直到至上的能量(無限的能量)

瑜伽是修行方法。

嚴苛的。

清淨的。

自制的。

穩定的。

心靈的。

(完完全全與物質無關)

財、色、名、食、睡。與瑜伽無關。


色、聲、香、味、觸、法。修行瑜伽者,要避免落入貪、瞋、痴的陷阱。

慾望須滅盡。

感官的快樂須滅盡。

瑜伽的境界不是言語及文字可以形容,這篇法義也只是表面。

瑜伽就是絕對。

瑜伽不是二元論。

瑜伽就是開悟。

(要相信宇宙的至上意識,要相信你的瑜伽咕嚕,要相信你的根本上師。)


因為唯有這樣,你的瑜伽法才能堅定的修練,一直到究竟成就。

為什麼有人瘋了?


因為:

走入歧途。

跟鬼相應。

魔障。


你的念頭有慾望。

你感官的快樂無法捨棄。

行者的態度不恭敬。

情感不正確。

這些。……,都有可能對行者產生傷害 

自制力與專注力與長遠力是非常重要的,這種修練往往是漫長的過程。

開悟。

自在。

解脫。

合一。

行者在修練中都可以得到,而不是用想的。


我說:

「這是黃金般的句子!」

閱讀更多法王金句,請點擊:

https://ch.tbsn.org/verse/index.html


🔮歡迎點讚及分享

「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 www.facebook.com/syltbsn/

「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 ch.tbsn.org

「真佛宗資訊站」: www.facebook.com/groups/tbsstation/

Line id : @tbs0518 或點擊加入: https://line.me/R/ti/p/%40tbs0518

IG id:@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 https://www.instagram.com/truebuddha_school

Telegram id: https://t.me/syltbsn

Whatsapp: https://wa.me/601135796185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CH2D4xaKkqM8wD2LebMonQ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