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法王的書箋】

📕蓮生法王曾經說過,真佛宗是「念力宗」,並鼓勵弟子:「有念就會成。」皆因真佛密法的殊勝引發很強的力量!


《正念可轉地水火風空》

蓮生法王盧勝彥開示集645【偕汝談心(六) 】


各位上師、法師、各位同門,大家晚安。


今天晚上我們聽慧君上師談在台灣弘法的事情,另外蓮漣法師講真悟師姐管理小孩的事,然後她自己管小孩子的事情。


關於慧君上師在台灣弘法遇到颱風的事情,那時候我本人對於這個颱風當然是關心,因為每次有颱風,我都會想起以前在台灣的情形。差不多每年的七月、八月,台灣都會有颱風,這是地球跟氣候運轉的一個現象。


過去常常聽到而且親身經歷台灣的颱風,聽到那個風聲、雨聲,可以講很久沒有聽到跟親身去經歷台灣的颱風,所以一聽到台灣有颱風,就特別的興奮(師尊笑),那種心情不同,好像颱風是很熟悉的,並不像慧君上師所講的,說是特別關心。


因為我一看到颱風,就覺得好久沒有颱風了。覺得在西雅圖很寂寞,希望回台灣接受颱風的吹襲,領略一下過去的歲月,人總是這樣的,我會關心台灣的颱風的原因是在這裡,不是關心慧君的弘法(師尊笑、眾笑),她是以為我非常關心她的弘法。


我是這樣跟她講啦!她電話來的時候,我就跟同門講,其實我希望慧君上師在台灣遭遇到颱風吹襲的法會,要她本人自己去面對,而不是我去解決。她的運氣好,這個颱風又是縮小、又是轉向、又是減弱,那是她自己的功德,跟我沒有什麼關係,也是一種命運啦!


我覺得這世界上發生哪一種情形,都是一種業障,人的力量很少能夠改變。也許因為慧君上師經常FAX過來給我看颱風的消息,我自己看電視也看到,自己心裡上有一個念頭是這樣子:「希望不要影響法會。」好像每一個念頭產生出來的時候,都會產生一種力量。所以密教來講,就叫做「念力」。


像這一次我到深圳去民俗村看最後晚上那個表演,聽說場面很盛大。我坐在第二排的位子,雖然那個晚上下毛毛雨,還是有舉行。


我的前面來了幾個人,就是第一排來了幾個人,他們身材都很高大,坐下來剛好擋住我的位子,擋住我的視線。這個時候有一點爭執,有一些人跟這高個子的人說:「你們坐到別的地方去啦!因為我們師尊坐在這個後面會看不到。」講了好久,這個人還是不走。這個人說:「我這票明明就是這個位子,你怎麼可以叫我換別的位子坐!」


其實那時候我就說:「不用、不用!讓他坐在我前面就好,沒有什麼關係!看不到的話,從旁邊人家的這邊看也可以啦!」我的個子當然比慧君高一點(師尊笑),假如慧君坐在那高個子後面的話,坦白講,她只能夠看到他的背(師尊笑)。我看過去看到他的頭,慧君看他的話,看過去只能看他的背。


那時候還是毛毛雨,我心裡就一個念頭:「其實不用再講,下大雨,誰都看不成,你高個子也看不成,我也看不成,所有的人也看不成,在那邊吵的人也看不成,不用為我一個人爭執嘛!」


我旁邊是空著,再隔一個位子是李祖嘉,我就跟李祖嘉講,我說:「下大雨,大家都看不成,其實不用這樣子啦!」一講完,才講完而已就下大雨(眾笑)。哇!那雨下得好大,馬上宣佈說取消,所以我不能隨便講話,一講話,就真的下雨。本來雨都是停在半空中的,沒有下來,結果一講,就真的下大雨,有好幾次的現象是這樣。


這個密教又叫「念力」,是想念的力量,想念的一種力量會產生,修行有成就的時候,一個念頭出來就化為一股力量。


像這颱風的事情,我記得以前每一次回去都沒有颱風,通通轉向,甚至於本來有颱風到中正機場的,我一下飛機,颱風就轉向,就沒有了,我一直沒有碰過,這是非常遺憾的事情(師尊笑、眾笑)!


不過慧君上師能夠在那裡碰到兩個颱風,將來要好好修,修成了以後,這個颱風碰到妳,它就轉向。妳雖然人小,但聲音響亮,我想那個颱風應該會怕妳,而不是怕我(師尊笑)。


1998/12/12


閱讀更多法王金句,請點擊:

https://ch.tbsn.org/verse/index.html


🔮歡迎點讚及分享

「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 www.facebook.com/syltbsn/

「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 ch.tbsn.org

「真佛宗資訊站」: www.facebook.com/groups/tbsstation/

Line id : @tbs0518 或點擊加入: https://line.me/R/ti/p/%40tbs0518

IG id:@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 https://www.instagram.com/truebuddha_school

Telegram id: https://t.me/syltbsn

Whatsapp: https://wa.me/601135796185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CH2D4xaKkqM8wD2LebMonQ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