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法王的書箋】

📕修行人不要杞人憂天,更不要怨天尤人,因為因果即是「自作自受」,都是業力的招感而已。


《人緣》

蓮生法王盧勝彥開示集655【活佛之歌(四)】


各位上師、法師,各位同門,大家晚安。


今天晚上,我們是聽蓮嶝上師談「人緣跟習性」。


談人緣,其實跟每一個人的過去世有關,你自己的相貌,就是過去世所修行的一種業力的結果,自己的身材、相貌,得的人緣好不好,你有多少的貴人、多少的小人,在你一生當中的經歷,完全就是業力本身的牽纏。


所以也不要怨「我的人緣不好」,事實上是你結的善緣少,在過去世的善緣少,人緣就少;過去世的惡緣多,小人就很多,所以按照我們中國人講的,一飲一啄皆有定數,你吃個飯,喝一杯水,都是有定數的,這一輩子碰到什麼人,都有定數的。


看那個「鐵板神算—皇極神術」,可以算出你的父親是誰、姓什麼,母親是誰、姓什麼,有幾個兄弟姊妹,哪一歲的時候死了哪一個弟子,哪一歲的時候哪一個妹妹死掉,都寫的很清楚的,幾歲的時候結婚,會碰到哪一個人,甚至於哪一個人給你倒多少錢,在「皇極神術」裡面都有的。


這個是什麼?人緣是什麼?就是你身體的磁性,跟你磁性相合的人,他一來的話,很快跟你成為很好的朋友,跟你磁性不合的人,一來,馬上就反,按照我們學佛的人,或者你學過道家的一些功,把自己放在自己的天秤裡面秤。


一放進去,你跟師父本身的性,到底合幾分?反幾分?馬上就出現,在那個時候,可以挑選自己本身很親近的弟子,將來你可以教他成就的。有一種方法,可以知道你自己跟這個人本身的緣,在你一生當中有多少分,這個是一種緣份的問題,一種緣份的研究。


在你人生當中,懂得這樣子,行走能夠很吉祥,不會遭遇到災難,一切的厄難能夠遠離,我們本身所修行的,跟你自己的人緣、你自己的業,在眾生當中,你能夠度多少眾?都有定數的,這個就是屬於前世的業力。


所以這一世裡面,想得到人緣,或者下一世想要得到人緣,像修「愛染明王法」、「咕嚕咕咧佛母法」,都是很好的密法,那麼後來世,假如你能夠種善根、善緣,本身能夠多做善功、多結善緣,在來世當中,會有很多的貴人,不像這一世遭受到那麼多的小人陷害,也沒有人緣,這個原因都是在這裡。


像有一位弟子,我們「彩虹山莊」做了幾千尊的水子靈,這個弟子發心,他說:「我做幾千尊的水子靈。」當初,我講了一句話:「你做了四千尊的水子靈,供養給『彩虹山莊』,在你的未來世當中,會出現四千位的貴人,不得了的!這四千位的貴人,會把你推上人生的最高峰。」這就是因果了。


所以人家會做善事,但是你一毛不拔,假如看人家做善事,我不隨喜,其實多少隨喜都是好的,你不隨喜,下一輩子就一個人很孤單,嘴巴一直閉起來,沒有人跟你講話,你就變成中性人。(師尊笑)


你看嘛!像蓮嶝上師很少有女同門找他,也很少有男同門找他,一個人很孤單的修行,一定跟前世有關(師尊笑),這是前世的緣份,其實他的身材不錯啊!蓮嶝上師的身材很高,體格也很好,五官端正,沒有少了一個眼睛啊!(眾笑)也沒有少一條眉毛啊!相貌也是很好的啊!


所以要趕快修「咕嚕咕咧佛母法」、「愛染明王法」,自己產生那一種力量、磁性出來的時候,自然有很多眾生的緣會產生出來。


其實,在這個社會上,有很多很奇怪的事情,這個人並沒有怎麼樣,但人緣特別好;有些人畫畫,畫的不好,但是他能夠得獎;有些人文章寫的並不怎麼樣,但他也能夠得獎;有些人的研究並沒有很高的成就,甚至有人學術上的成就比他更高,但是他能夠得到諾貝爾獎,這個無形之中,有一個定數存在的。


所以你說有多少的貴人、多少的小人,在人生當中,都是註定的,你不能夠怨天尤人,一切都是自己所造。

閱讀更多法王金句,請點擊:

https://ch.tbsn.org/verse/index.html


🔮歡迎點讚及分享

「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 www.facebook.com/syltbsn/

「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 ch.tbsn.org

「真佛宗資訊站」: www.facebook.com/groups/tbsstation/

Line id : @tbs0518 或點擊加入: https://line.me/R/ti/p/%40tbs0518

IG id:@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 https://www.instagram.com/truebuddha_school

Telegram id: https://t.me/syltbsn

Whatsapp: https://wa.me/601135796185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CH2D4xaKkqM8wD2LebMonQ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