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法王的書箋】

📕真佛宗的上師必須從優秀且具足種種威儀、基礎訓練、佛學素養的出家法師當中遴選,並由根本上師認可,才授予阿闍黎灌頂。


《真佛宗上師法師應守戒律及規矩》

蓮生法王2014年11月1日西雅圖雷藏寺週六同修開示


今天也剛好是第三十屆法師研習班的結業典禮。我覺得作為一個法師的本身是真佛宗最主要的骨幹。當初有些一剃度就是當了上師,沒受過法師的訓練。其實每個法師或者是每一個上師,都應該受過法師訓練班的訓練,因為至少會懂一點梵唄的唱誦。另外也懂得儀軌,這樣會比較好一點。大家曉得禮儀是非常的重要。法師不是萎靡不振,而真的是行如風,走路很快,立如松,坐如鐘,臥如弓,這表示是一種禮儀。以前對上師沒有規定,現在宗委會有規定法師要當法師滿五年,而且是優秀的法師才能甄選上師。


我記得,很久以前有一個上師,那時他剛出家不久,但是他已經當了上師。他到了師尊面前他的腳就翹起來,然後半躺,身體還一直抖,像這樣,連法師的資格都沒有。法師哪能夠翹腳的?沒有翹腳的法師,而且在長官面前他翹著腳,斜著身體,身體還抖,我就覺得這樣不行,所以不管你是上師還是法師。最好都要受到研習班的基本教育才好,禮儀一定要有的。


另外還有一點,法師有法師的戒律,你自己在修法的最後,一定要讀一遍法師的戒律,這一點很重要。出家的戒律一定要守,不能隨便的。因為法師代表著我們真佛宗的一種精神,出去就要像法師的樣子,這些都是很重要的。每個法師都要注意,最好都能夠受過法師研習班的訓練,這樣才能代表真佛宗的精神,將來都是一致的,而不是散亂的,坐有坐相,立有立相,臥有臥相,走路有走路的相。


以前當軍人一樣要受軍訓,而且必須要到訓練中心受訓之後才像一個軍人。如果一個軍人不會拿槍,甚麼槍都不會,手榴彈也不會丟;像是六○砲,或者是高射砲的射擊,輕機關槍、重機關槍的射擊,身為軍人甚麼都沒有學過;像是戰地的訓練也沒有學過是不行的。所以法師也是一樣,代表法師的精神存在。


今天修阿彌陀佛本尊法,我就講一些法師的禮儀,當法師就應該要受這種訓練,才會坐有坐相,站有站相,臥有臥相,走路有走路的相。甚至於兩個法師一起走的時候,步伐都要齊的,而不是各走各的步伐,甚至步伐不對都要校正的,要懂得踮步校正回來。所有的法師走路都不能散散漫漫的,步伐統統都要一樣。


其實當上師的也要受過法師研習班的訓練,現在規定,當上師一定要出家;沒有有頭髮的上師,絕對是沒有的。現在有頭髮的上師是老的吧?是老的上師,可以稱為老上師,有頭髮的都是很老的。再來的這些上師,都是沒有頭髮的,管你是哪一個佛,哪一個菩薩轉世,或者是哪個太初佛轉世、原初佛轉世、祖師佛轉世,管你是甚麼轉世,一定都是要出家的比丘、比丘尼,沒有帶髮的上師。


有些通靈的,說甚麼瑤池金母為他/她戴五佛冠,那瑤池金母是原來本初的瑤池金母,還是分身的瑤池金母,還是草頭的瑤池金母?甚麼叫做草頭的瑤池金母?瑤池金母的化身跟草一樣那麼多,而且每一尊瑤池金母都是不一樣的。當師尊為大家摩頂的時候,來的瑤池金母有的很年輕,非常的年輕,而且是非常的漂亮;也有中年的,也有老年的,各個寺所雕的瑤池金母都是不一樣的,來的都是以祂在寺裡所象徵的形相,來了好多,我們稱為草頭神。草頭神就是像小廟的瑤池金母、大廟的瑤池金母、慈惠堂的瑤池金母、世界各地來的瑤池金母,都是不同的。你不能說瑤池金母為你/妳戴五佛冠,妳就將五佛冠戴起來。不能夠這樣,還是要經過宗委會發給的上師證書,也由師尊給予灌過阿闍梨灌頂才可以,要按照規矩來。

閱讀更多法王金句,請點擊:

https://ch.tbsn.org/verse/index.html


🔮歡迎點讚及分享

「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 www.facebook.com/syltbsn/

「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 ch.tbsn.org

「真佛宗資訊站」: www.facebook.com/groups/tbsstation/

Line id : @tbs0518 或點擊加入: https://line.me/R/ti/p/%40tbs0518

IG id:@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 https://www.instagram.com/truebuddha_school

Telegram id: https://t.me/syltbsn

Whatsapp: https://wa.me/601135796185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CH2D4xaKkqM8wD2LebMonQ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