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法王的書箋】

📕蓮生活佛在文中披露早期度眾生時發生的神異,藉由人神之間的對話教導弟子修行修善最重要。


《拱安宮說教》

蓮生法王盧勝彥開示集16【靈機神算漫談 (上)】


好友胡辰雄,家住草屯,有一次我拜訪他,路過拱安宮,我朝宮裡望了望,神檯上端坐三尊神像,一尊紅臉,一尊青臉,一尊黑臉,上懸一旛,上書「三府王爺」。到了好友的家,我問:「老胡,三府王爺廟,供的是哪三尊神,你曉得嗎?」胡辰雄說:「聽人家說是張、李、莫三千歲,據說蠻靈感的,但是我沒去過,不太清楚,怎麼?你興趣又來了?」


「也不知什麼原因,我愈來愈喜歡拜神,逢到寺廟觀堂,我從不放過,拜拜也好,隨喜隨喜也可,不進去看看心中難過。」


「勝彥,我聽人家談起你,都說你很靈,到底真的有沒有神?每一間寺廟宮堂都有神佛的存在嗎?」胡辰雄問。


「老胡,這是不一定的,我曾到過中部的一座寺院裡,那寺裡供奉釋迦牟尼佛、文殊師利菩薩、普賢菩薩,護法韋陀和伽藍尊者塑雕得非常莊嚴。我看尊尊佛菩薩如此莊嚴,心中高興,即刻跪拜下去,沒想到供桌底下鑽出一個土地公公,土地公公,白鬚飄飄,對我說:『且莫拜,且莫拜。』我感到非常驚詫問:『土地菩薩,為何莫拜?』土地公公嘆了一口氣道:『我是本方土地,這座佛寺,四十年前由××法師接管,法師為人奸邪,門下弟子生活糜爛,清規早已敗壞,身雖沙門,心已非沙門。佛祖靈光四十年來未駕臨本寺,護法韋陀和伽藍尊者本欲下手懲罰,但,住持前世因緣,善功尚存,惡業雖多,但,報應當在五十年後。護法韋陀和伽藍尊者早已遠離他去,寺中無佛靈,無護法,早已成了空空的假相金身,魑魅魍魎來來往往,寺中和尚尼姑全是凡胎,敲鐘的敲鐘,擊鼓的擊鼓,他們根本不知四十年來,佛祖靈光未曾駕臨本寺一步。』我說:『原來如此。』土地菩薩搖搖頭,忽的隱去。我到處走了一下,發覺寺院雖建得不錯,但,果然絲毫感覺不到一絲絲的靈氣,土地菩薩之言,果然不錯,我為住在該寺院的和尚尼姑悲傷。」


「真有這回事!這真是太神奇了,等一下我領你到三府王爺廟去,你看看有沒有神在。」


我和胡辰雄到了廟裡,胡辰雄家住廟附近,執事先生和他是點頭之交,胡辰雄告訴執事先生我的靈異之事,執事先生則笑了笑不相信的說:「喔!是這樣嗎?」


我運用「靈機神算」之術,和神仙交談一會,說:「先生,本宮共有六位乩童,張、李、莫三千歲的發跡地在臺南安西府。目前貴宮的人事紊亂,乩童和當事人經常為金錢起爭執,其中有位乩童,不守神規,吃喝胡來,莫府千歲目前靈光出巡竹山某村,替人治病,乩童中有一位生病,不知是否真有這些事?」


執事先生聽了大吃一驚,廟裡正有三位乩童在聊天,聽我這一說,莫不齊齊怔住,其中有位張府千歲的乩童對我說:「先生,你說的完全對,神明對我們有何要求嗎?如何才能把本宮興盛起來。」


我說:「神明之意,貴在和氣,人和人之間若和氣,宮必興盛,人不是為了神之靈感而拜神,也非為了錢而拜神,人身寶貴,貴在知修,反求諸己,不必求神。人生不是營謀衣食,身家溫飽,七情六慾任意奔馳,精神耗盡,如何是修道之士,拜神修道乃還我本來面目而已矣!」


我和執事先生和乩童們談得很愉快,我教乩童們一種靈術,叫「七步送魂法」,他們非常的高興,最後盡興而散。當我一個人,乘公路車回臺中測量隊時,我冥冥中感覺到似乎有一股靈氣追隨著我,我上車,祂也上車,我下車,祂也下車。我回到測量隊,進到宿舍,點了一支香,插在香爐上,在香爐之上顯現了一尊紅臉的菩薩,原來是拱安宮張府千歲。張府千歲先向我拱拱手,說:「吾是張府千歲,見你通靈,故追隨欲知你的來歷?」


「菩薩不知?」


「真的不知。」


「我是三山九侯先生門下弟子蓮生,拜清真道長為師,奉行先天無極正法的修道者。」


「果然我所料不差,原是高人門下,蓮生,到我拱安宮如何?」


「菩薩原諒,我已有一佛堂,在自家中。我只喜歡修道,不喜歡別的,不喜替人問事。替人問事,僅僅是度眾的下下之策,我當先修自己,證悟玄機,而後以我手中之筆,勸人修善修功德,如此度人,當可更多的人來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如此不生不滅,自性如如,道功圓滿,天長地久。」


張府千歲聽了動容說:「蓮生說的是,問事雖是度眾之法,但,難免誤人誤己。以後若有何事須小神幫忙,當持線香,朝吾方向,唸吾宮名,吾一定趕來相助。」


「多謝菩薩。」


「吾退。」張千歲漸漸隱去。


「送菩薩。」我合掌。

閱讀更多法王金句,請點擊:

https://ch.tbsn.org/verse/index.html


🔮歡迎點讚及分享

「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 www.facebook.com/syltbsn/

「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 ch.tbsn.org

「真佛宗資訊站」: www.facebook.com/groups/tbsstation/

Line id : @tbs0518 或點擊加入: https://line.me/R/ti/p/%40tbs0518

IG id:@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 https://www.instagram.com/truebuddha_school

Telegram id: https://t.me/syltbsn

Whatsapp: https://wa.me/601135796185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CH2D4xaKkqM8wD2LebMonQ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