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法王的書箋】

📕蓮生活佛的修行生涯之中,對四聖六凡十法界的眾生普通恭敬、普通供養,就連無形鬼眾,也不輕視、亦不怠慢。


對鬼有禮貌》

蓮生法王盧勝彥開示集39【異靈的真諦】


據我所知,有位出家大法師,高居佛像之後,受信徒朝拜。

也有位在家修的居士,不但受信徒朝拜,而且他常稱某月某日,玄天上帝和天上聖母全向他跪拜。

出家比丘受門生頂禮跪拜,這是依法有據的,因為出家人代表佛陀,僧人是三寶之一,向其行跪拜禮,如面佛天。而在家修行者,受門人行跪拜,依法雖不合,但也沒有什麼太大的過錯。

 

但,自稱玄天上帝和天上聖母向其朝拜,未免太自高自大。

我們知道,《聖經》中魔鬼本是上帝的天使長,因為有了「驕傲」便淪落為魔鬼。十法界中,阿修羅道中,不乏修善的靈魂,但,只因為「驕傲」,只因為「自高自大」,排他性太強烈,彼此爭鬥,才淪落在阿修羅道之中。

 

所以,我奉勸人,虛心寬大,慈悲謙虛。且莫墮入「自我貢高」的魔道之中。就算是道行高深,受天人仙眾的供養,也不可沾沾自喜,逢人自誇自讚。

我常常如此說,我進入寺廟必合掌頂禮,進入他人宅堂,遇有供奉神佛相時,也合掌頂禮,甚至我遇到百姓公廟(萬靈枯骨),也合掌頂禮。

 

偶而,我啟開靈眼,遇到了人人謠傳的鬼物,假如有別人在旁,我會行注目禮或略一點頭,表達我的敬意,但不使人疑惑,誤認我為怪誕;若無人在旁,我則彎腰敬禮,表示我的禮貌。我個人的修行生涯之中,不但供養佛,也供養鬼類,像度化供養,普行法施,我一一小心的做,不敢有所怠慢。

 

有許多修行人,一向瞧不起鬼,不但瞧不起鬼,有時連天人仙眾也瞧不起,我覺得這是不對的,因為鬼若悟道,也可成佛,天人仙眾雖享天福,若悟道,也可成佛啊!

我曾以此問題詢之三山九侯先生。

三山九侯說:

「世俗有一句話,『量大福大,量小福小,有量才有福』,這句話真實不虛。」


閱讀更多法王金句,請點擊:

https://ch.tbsn.org/verse/index.html


🔮歡迎點讚及分享

「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 www.facebook.com/syltbsn/

「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 ch.tbsn.org

「真佛宗資訊站」: www.facebook.com/groups/tbsstation/

Line id : @tbs0518 或點擊加入: https://line.me/R/ti/p/%40tbs0518

IG id:@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 https://www.instagram.com/truebuddha_school

Telegram id: https://t.me/syltbsn

Whatsapp: https://wa.me/601135796185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CH2D4xaKkqM8wD2LebMonQ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