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的颱風

#TBSN真佛園地 文/謎之仕


記得以前台灣每年夏季總有好幾個颱風來襲,強風驟雨,總是引發諸多災情。

颱風來時的新聞報導:哪裡土石崩落,飛砂走石,房屋倒塌,水淹大地,道路中斷,多少人傷亡,等等的災情。


小時侯住在老舊眷村,颱風來時老媽就忙著固定這固定那的,尤其是屋外用石棉瓦搭的遮雨棚要用幾條粗蠅固定再延下來綁在一顆很大的石頭上,就怕遮雨棚被颱風刮走。


半夜時水淹進家中,我們還要起來用掃把用畚箕把水掃出去。而停電是常有的事情,我們就在燭光中掃著淹入家中的積水。


如今,我已經好幾年沒感受到暴雨的侵襲,沒感受到強風的呼嘯。


以前住在眷村裡還會聽到那從中國大陸移民來台灣的老榮民伯伯,因台灣的的梅雨與颱風,說台灣是「瘴癘之地」。

如今這景象似乎已經不見,隨之而來的是擔心大旱的問題。


或許有人會說,颱風總是帶來災情,為何懷念?


其時不然,颱風雖然會帶來災情,但它也會帶來人們赖以生存的水,它也會洗滌大地的污穢,它雖會破壞萬物,但卻使萬物得以輪迴重生。 


看這樣子好像沒有「風調雨順」?

其實世界各地哪能一直風調雨順?那只是人們心中烏托邦的妄想。否則就不會有酷寒的極地,不會有乾燥的沙漠。那曾有的草原會變成沙漠,曾有的滄海也會變桑田。


因為人世間都是「無常」的,總有一天地球也會消失的。


想起了這些回憶,也順便說說我的想法吧。


自己人生已過了一半,哪能不懷念?不管好的不好的,都是自己曾經的過去。想想前半生總是思考著人生的意義或人生的任務,如今不禁莞然。


跟天地相比,每個人的一生,不能說渺小,卻也不偉大。如何如何的,有那麼重要嗎?當一生結束時,還剩下什麼?

答案其實也很簡單,人生就是一連串的體驗與回憶,就是如此的平凡,卻也不平凡。就像一滴水滴入大海,不能沒有這滴水,卻也成就了大海。


而造物主造了萬物就是要來體驗的啊!

誰是造物主?


是我!是眾生!是眾佛!或說是那形而上的宇宙主宰!其實不一不異。


我們就是要把這一生的體驗與回憶帶回那宇宙意識之中,否則當初何必開天闢地?

undefined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