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蛇添足

【#TBSN真佛園地】

文/法琴    圖/冰果


昨天盧師尊談到了「畫蛇添足」。這是一個古老且有趣的中國成語。許多人都無意中會在沒有腳的蛇身上加上腳,甚至有些人會加上許多腳:花俏的腳、裝飾性的腳、與腳相關的事物等等。原來,不畫蛇添足是件不容易的事情,因為要做到剛剛好是件不簡單的事!


其實保持簡單,思維或語言的簡單,看起來很簡單,但並不簡單。因為只有真正深入了解之後,才能用最簡單的方式表達。


還有此一說,如果你不能簡單地說明一件事情,那就表示你還沒有真正理解它。


為何師尊的講經說法總是非常簡單但卻讓人容易明瞭?因為師尊已經深入理解經藏佛法、師尊已經融入佛法,所以才能直截了當地省略了所有的繁文和不必要的枝節,把深奧難懂的佛法轉換成大家都能接受的意思。就如師尊將繁複的傳統密法精簡為「真佛密法」,如不是自身已修持成就,知道其中重點,豈能做到?


師尊是最偉大的成就者,唯有祂才能夠把最深奧的佛理講解得最簡單化。


這是一個很好的提醒,要抓住重點,不要想太多,保持簡單。在那之前,先明白清楚竅門。


2023-04-12

undefined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