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2日阿彌陀佛本尊法同修

2022年11月12日阿彌陀佛本尊法同修
#TBS西雅圖雷藏寺報導

西城的深秋,夜風凜冽,吹送著離別的心懷,來自美加各地的弟子們都特別趕來參加今年聖尊在祖廟主壇的最後一場同修。在大眾的殷切期盼下,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精神奕奕的踏著月色來到大雄寶殿主壇阿彌陀佛本尊法同修。

在莊嚴圓滿的同修結束後,台灣地區的迎師代表一行數十人,向根本上師敬獻哈達,並由台灣雷藏寺監院蓮歐上師代表致詞,在熱情詼諧致詞當中,展現了無比雀躍迎佛回台的心意,最後迎請代表開心的跟師尊合影。西雅圖雷藏寺住持蓮琴上師與彩虹雷藏寺住持蓮彥上師,誠心的向根本上師敬獻哈達,感謝聖尊在這三年多的時光裡,慈悲主壇所有的週六同修和週日護摩法會,以及每天辛勞的問事,幫助了無數的眾生。在代表致詞當中,祖廟與彩虹雷藏寺除了對師尊、師母有無盡的感恩之外,也表達了美加弟子萬般的不捨之情,並誠心的祝願師尊師母旅途平安回台、身體健康、大轉法輪、廣度眾生。

迎請和送別儀式結束後,聖尊開示,提到自己在這三年中,每天深夜大約兩點到三點做千艘法船的超度,沒有一天休息和略過。最重要的是,能夠接引幽冥眾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的淨土。在佛教的經典裡面提到,阿彌陀佛的西方極樂世界是十方諸佛所共同讚嘆的淨土。「極樂」兩個字,是說那個世界只有快樂,而沒有痛苦,不像娑婆世界有苦也有樂。

「極樂勝諸天」,西方極樂世界淨土,是在所有的天之上的佛國淨土,有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這三位依怙主。如何能到西方極樂世界?依照《阿彌陀經》所講,不能少於功德,也就是要諸惡莫作,眾善奉行,才能夠累積功德。最重要的還是一心不亂、持名念佛,要想念西方極樂世界的佛,心不能亂,這樣子就能夠到佛國淨土。

法王在做千艘法船的超度時,每天晚上阿彌陀佛都現身,以無量光來加持、照耀法船上面的幽冥眾,這樣子才能夠讓幽冥眾身心清淨,因為有這樣子的清淨,祂們才能夠到佛國淨土。

極樂世界為什麼那麼殊勝?在那裡,有法身佛在常寂光土,有報身佛在實報莊嚴土、方便有餘土,有應身佛在凡聖同居土。七重欄楯、七重羅網、七重行樹,微風吹動都會發出和雅音。而且,阿彌陀佛變出了鸚鵡、孔雀、迦陵頻伽、共命之鳥,也都出和雅音。極樂世界上的眾生聽到和雅音,自然能夠念佛、念法、念僧,很自然的會修持三十七道品,包括七菩提分、八正道分這些微妙的佛法。

極樂世界裡,因為人人修持,所以個個將來也能夠成佛。並不是到了淨土就結束,而是他們在那裡聽到和雅音,自然會念佛、念法、念僧,而且修行三十七道品,人人修持佛法,人人都可以成佛,這是西方極樂世界最微妙的地方。

人生不是生離就是死別,整部《大般若經》,濃縮就是《金剛經》,再濃縮就是《心經》。《心經》的重點在三個字,就是「無所得」。在這個世界上,得不到什麼東西的。請問人走了之後,你得到什麼?無所得,你沒有能夠得到什麼。

所以時輪金剛跟我講,「盧師尊,不可以聚財。」我便創辦了Sheng-Yan Lu Foundation盧勝彥佈施基金會,把錢財布施出去。今天佛青執行長CEO跟我講,將來Sheng-Yan Lu Foundation要做到全世界去,也就是說到全世界去做救難的工作。最近,國際診所與建安療養院聯合起來在西雅圖地區建了一個很大的老人院,Sheng-Yan Lu Foundation把師尊的積蓄125萬美金,捐去幫助這老人院,另外,還捐助很多的COVID-19所有的醫療器材,像防護衣、口罩、疫苗等等,也有獎學金,幫助沒有錢讀書的、成績好的,讓他們學業能夠完成。

聖尊接著講釋《維摩詰所說經》佛國品第一的「梵網菩薩、寶杖菩薩、無勝菩薩、嚴土菩薩」

「梵網菩薩」,梵是清淨,這個網非常廣大,祂以清淨的網來度化眾生,所度的眾生就像網一樣那麼多,也就是以清淨的佛法去度化所有眾生,而且說法非常微妙。

「寶杖菩薩」,用擔子扛起了如來的家業,也就是度眾生的家業。祂把如來的事業當成自己的事業,永遠在傳法度眾生,就像基督教的牧師擔起了耶穌的事業、天主教的神父擔起了天主的事業,我們佛教徒就擔起了如來的事業,完全在做弘法的工作,其他的事業沒有做。

「無勝菩薩」,無勝,不是沒有勝利,而是完全勝利,這位菩薩講論經典非常微妙,沒有人能夠辯論勝過祂。像阿底峽尊者的胸前掛滿了鑰匙。因為,印度當時喜歡辯論佛法,辯輸的要把temple送給他,而且皈依祂、拜祂為師,所以他胸前有很多廟的鑰匙。

「嚴土菩薩」,以自己所有的功德,與累積的所有智慧,去莊嚴佛國淨土。

會後,聖尊慈悲賜授皈依灌頂、加持大悲咒水,以及開光佛像。臨行前還為前來護持的四眾弟子,以拂塵摩頂加持吉祥滿願。無限感恩聖尊在這疫情最艱難的時間,無怨無悔的為眾生付出,帶領我們的心迎向光明,消弭黑暗的苦難。再過幾日,師尊、師母即將前往台灣弘法,臨別在即,依依不捨。

萬般離情終不捨,依依道別常相憶,對望明月共此時,無限祝福在心中。
秋夜萬籟寂無聲,明月清風伴修行,靜心守候盼歸期,望您早歸西城中。

最後,西城弟子謹祝師尊、師母旅途平安,台灣弘法一切順利吉祥,大轉法輪、利樂無數眾生。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https://tbnewshq.org/epaper_detail2546.htm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