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30日西雅圖雷藏寺準提佛母本尊法同修

2022年7月30日西雅圖雷藏寺準提佛母本尊法同修
#TBS西雅圖雷藏寺訊報導

雖然氣候炎熱,諸多同門仍滿懷著孺慕之情,遠自世界各國絡繹不絕的前來拜謁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隨著蓮花童子的咒音響起,眾弟子們恭迎聖尊蓮生活佛佛駕蒞臨大殿帶領今晚的準提佛母本尊法同修。

同修結束後,舉行西雅圖雷藏寺與彩虹雷藏寺的聯合請法儀式,眾上師及法師以最莊嚴肅穆的恭敬心,祈請聖尊蓮生活佛主持2022年8月20日西雅圖雷藏寺壬寅年阿彌陀佛息災祈福暨千艘法船接引超度大法會,及8月21日彩虹雷藏寺瑤池金母護摩大法會,透過無遠弗屆的全球直播,大眾共同虔敬祈請,並感恩聖尊以無盡的菩提心力,慈悲威神之力主持這二場大法會,佛光注照眾等息災祈福,並超度祖先等眾靈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聖尊開示,準提佛母為我們的八大本尊之一,威力很大,具十八隻手,也可以做為護法。普方上師的本尊就是大準提佛母,普方上師所建的寺就叫總持寺。所有手印開始演化,都要結準提佛母的手印,這印叫總持印,然後才開始演變。大準提佛母是七俱胝佛母,也就是有七俱胝的如來是由大準提佛母所生。

聖尊接著說,從有疫情以來這三年,每天晚上都在做超度,從來不曾停止過,超度不只因瘟疫而死的人們,甚至許多同門,以及很多聞風而來的有緣亡靈,都全部超度。這次八月的法會中,將教導如何做千艘法船的超度,會一面演練一面講解。

接著進入你問我答。

弟子提問:
1)比如家人剛剛往生,是中陰身,這49天內,弟子在壇城(特別為祂)唸誦地藏經,以功德力迴向給亡者,請問可不可以每次都觀想亡者來到弟子身傍一起唸誦地藏經?

2)可觀想衪坐著蓮花嗎?(祂生前沒有皈依師佛的)

3)當唸誦完地藏經也迴向完畢,祂是不是會自動離開弟子的家?

聖尊為弟子釋疑:
1)可以觀想祂來接受《地藏經》,可以觀想祂來一起唸誦《地藏經》。觀想祂到了前面來,領受《地藏經》的功德,或者一起唸誦《地藏經》更有功德。

2)可以觀想亡者坐著蓮花,因為地藏菩薩坐著蓮花,你也可以坐著蓮花,亡者也可以坐著蓮花。

3)你只要唸誦《地藏經》及迴向給祂,觀想祂坐著蓮花往生到佛國淨土,就對了。至於祂到哪裡,其實是不要緊的,你就觀想祂到佛國淨土去,每一次都是這樣子做觀想。

聖尊繼續講維摩詰所說經。
【捨諸世間所有飾好】

聖尊說:所有的大比丘、大菩薩,都是「捨諸世間所有飾好」,他們不需要世間的任何飾品。

天女有六莊嚴。頭上的華鬘,天女的頭上戴著花,那花是不會凋謝的,叫做華鬘,天女頭上有花冠。天女都有戴耳環,很漂亮的耳環。天女戴著項鍊、手環、腳環。天女穿著天衣,有飄帶很漂亮。這叫做天女的六莊嚴。

菩薩本身就很莊嚴。祂的光彩跟祂的顏色,形在外;誠與德,形在內。這樣子的大菩薩就不用世間的東西去裝飾、打扮,因為祂的光彩就已經很莊嚴了。

學佛的人要有莊嚴相,出家人就有出家人的相,出家人就是要慈祥。女的要長得像觀世音菩薩、大準提佛母;男的英武如韋馱菩薩,你看祂的臉非常莊嚴、英俊瀟灑。佛菩薩都是圓滿相,你看祂們都很慈祥,要修出佛菩薩的圓滿相。

只有金剛神才會出現很兇的相,因為祂現忿怒相。蓮吟法師的相貌不錯,蓮麒上師的相貌也很好,很有學問,九如法師的相也不錯,像忿怒的金剛神。蓮續法師的相也很好,像阿羅漢的相,瘦瘦乾乾的。

相由心生,心裡常常有善念出來,臉會變成善人的臉;心裡常常有惡念出來,就會產生一種兇惡的臉。曾經有師父講:「你要為自己的相貌負責。」和藹可親的態度,很多人都會接近你;兇巴巴的,人家不太敢靠近。我們學佛的人,對任何人都要有善心,都是要慈悲的對象、要施予的對象、要救度的對象,這是無為而為。

在精闢寶貴的法語開示結束後,聖尊慈悲為新皈依弟子做皈依灌頂並加持大悲咒水、開光佛像及加持眾弟子。圓滿結束了今晚的同修活動。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https://tbnewshq.org/epaper_detail2372.htm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