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8日西雅圖雷藏寺蓮華生大士本尊法同修

2022年6月18日西雅圖雷藏寺蓮華生大士本尊法同修
#TBS西雅圖雷藏寺報導

西雅圖雷藏寺於2022年6月18日晚上8點,恭請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蓮華生大士本尊法同修,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弟子們來到西雅圖,祖廟裡裡外外熱鬧非凡,座無虛席,滿心期待著與聖尊一起同修密法。隨著蓮花童子心咒的響起,眾人虔誠合掌,迎接聖尊的到來。

圓滿肅穆的同修結束後,聖尊向大家介紹蓮華生大士,祂是在蓮花上面出生,所以祂的名號是蓮花化生的菩薩,祂的心咒——「嗡。阿。吽。別炸。古魯。貝嗎。悉地。吽。些。」,祂是密教最早的一個古魯。

蓮華生大士在西藏弘法五十年,所有藏密的教派都很尊敬蓮華生大士,我們稱蓮師時代的密教是屬於舊教,後來有新的教派出來,有了不同的修行方式。大圓滿法是屬於寧瑪派,大手印法是屬於白教,大圓勝慧法是屬於花教,大威德法是屬於黃教。這四個大法,其實是殊途同歸。蓮華生大士是寧瑪派的祖師爺,也是真佛宗八大本尊之一,真佛宗非常尊崇蓮華生大士。

接下來是大家所期盼的「你問我答––互動就是力量」。

弟子問: 自己佩戴的念珠、佛牌、法器或壇城供奉的佛像,可以借給有需要的人,比如自己的親人或朋友、不認識的人使用嗎?這當中,有什麼情況是可以借,有什麼情況是不可以借呢?

聖尊答:師尊從來沒有想過把佛像借給人家,並且,也沒有人想過這個問題。如果是大家的問題,可以公開跟大家講,只有你想過這個問題,那你私人來問,我可以跟你答。

接著,聖尊繼續講解維摩詰經。

【經文:佛國品第一
如是我聞。一時佛在毘耶離菴羅樹園。與大比丘眾八千人俱。菩薩三萬二千。眾所知識。大智本行皆悉成就。諸佛威神之所建立。為護法城受持正法。能師子吼名聞十方。】


聖尊解釋:今天講「能師子吼名聞十方」,很簡單的講,大比丘、大菩薩的說法,像獅子吼聲一樣,能夠馴服眾生,因此這些大比丘、大菩薩的名望傳遍十方。

但是維摩詰跟我講:「獅子吼不算什麼。」我反問維摩詰:「什麼叫做獅子吼?」維摩詰:「維摩詰經裡面有一句話,就是獅子吼。」我問祂什麼話?維摩詰:「一默一聲雷」。

維摩詰跟我講「一默一聲雷」,我就想起世界上最大的聲音是什麼?就是雷。第一次講維摩詰經的時候,天上響雷。雷響起來,天地都震動。真佛宗的寺廟都叫雷藏寺,這個雷聲是最大的,但是以什麼為最大?藏起來最大。沒有響雷的寺廟,就是雷藏起來的寺廟。(眾人鼓掌)

維摩詰大士辯才無礙,沒有人能夠辯得過祂,只有智慧第一的文殊師利菩薩足以跟維摩詰大士相匹比。文殊師利菩薩問祂,維摩詰不說話,文殊師利菩薩只好用靜,維摩詰用默,兩個都響雷。

今年六月十六日,是農曆五月十八日、我的生日,電視台報導有天文奇觀,有的說五星連珠,有的說七星連珠,七個星成一條直線。六月十六號晚上(註:蓮生活佛壽誕慶祝晚會),我一進來(大殿),就有一隻喜鵲跟著我飛進來,我一出去,那一隻喜鵲跟著飛出去,那天晚會的時候喜鵲在傘蓋上面飛來飛去。我問維摩詰:「那喜鵲是誰啊?」維摩詰回答:「那個是我。」我說:「祢一下子化成喜鵲飛進來,然後再飛出去,祢到底住哪裡啊?」維摩詰講:「住祢的心中。」我問:「祢來這裡做什麼?」祂不講話,不講話就是一聲雷。我說這個七星連成一線是什麼意思?祂也不講話,那就是一聲雷。

可見盧師尊講維摩詰經,都是有徵兆的,跟人家不一樣,一般就這樣子解釋完了,我不是,我必須要講這個雷,這雷應了維摩詰。不說話的時候,也能夠馴服所有眾生,這才是真正最偉大的聖賢。祂不說話,祂只是安靜的,這才是真正的獅子。

佛法到了最高的成就,其實不是空也不是有,色空不二才是真正的佛法。不能偏於空,只認為空就會撥無因果,以為因果也是空,這就錯了。你目前在幻境之中就不是空,有微細的心就不是空,還是有因果,因果不昧。所以佛法並不是完全講空的。

精彩寶貴的法語開示後,聖尊慈悲賜授新同門皈依灌頂、加持大悲咒水暨開光佛像,並以拂塵一一加持眾人。

【#互動就是力量】發問鏈接: https://forms.gle/d2YsScaugu5zeriRA
觀看蓮生法王弘法影片 #真佛宗網路電視台: https://www.youtube.com/c/真佛宗網路電視台tbsnTV
#蓮生活佛開示
#TrueBuddhaSchool
#蓮華生大士
下個星期的同修本尊為 #蓮花童子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https://tbnewshq.org/epaper_detail2297.htm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