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19日彩虹雷藏寺大白蓮花童子護摩大法會

2022年06月19日彩虹雷藏寺大白蓮花童子護摩大法會
#TBSN報導

2022年6月19日下午三點,彩虹雷藏寺舉行了大白蓮花童子護摩法會。大白蓮花童子就是殊勝的真佛傳承。這一天也是美國的父親節,真佛宗弟子也恭祝真佛宗的慈父法王蓮生活佛父親節快樂,感恩法王賜予弟子們慧命。頂禮壇城後,法王與Zoom線上的弟子們親切的打著招呼。之後莊嚴有力的護摩法會開始了,大白蓮花童子的傳承之光及法流綿綿不斷的下降,熊熊的護摩火光明偏照。

法會後,大家觀賞了一段宗委會為慶祝聖尊78佛誕,共同啟建長壽三尊薈供請佛住世大法會的影片,影片簡短但容納了全球164座道場、58位上師及法師、講師、助教及全世界同門的心,一同精心佈置薈供壇城,轉動薈供法輪,慶佛誕及請佛住世。

接下來,法王介紹下個星期的法會主尊,是大白傘蓋佛母。大白傘蓋佛母功德不可思議,祂是從釋迦牟尼佛無上頂的白光顯現的。祂以傘蓋的法力把整個忉利天都做了結界,法力無邊,所以祂可以防護並解除任何的攻擊。

說到今日的主尊大白蓮花童子,所有真佛弟子是耳熟能詳的,聖尊開示在印尼的婆羅浮屠有很多佛塔,而印尼會繪畫的弟子,根據綠度母的佛塔畫出了活靈活現的綠度母法相, 而這位弟子前世也曾經轉世在西藏畫唐卡,也有一世是西藏的公主。

在「互動就是力量」環節,法王解答了來自台灣的弟子的問題:

他問關於在馬路上遇到被車撞身亡的小動物,給予持誦文殊菩薩往生咒數次或是拔一切業障根本得生淨土陀羅尼數次就可以嗎?是否還有更好的處理方法?動物是否也存在黃金八小時? 對於路邊不知被撞多久的動物遺體,因為四大分解尚未完成,恐怕會造成其更多苦痛,因此弟子往往不敢進行任何移動,這樣是否正確? 但是有的躺在馬路中央,恐怕還會遭到更多壓輾,對於在馬路中的動物遺體,應該如何處置才好呢?若幫忙報名 師尊法會,可否寫上某地、某路段、某時個人所見猝死之貓/狗/動物,這樣能幫助到此動物靈的超度嗎?

法王慈悲解答,密教持咒,觀想入三摩地就是有法力的。超度也是如此。看到被撞身亡的小動物可以觀想他們的靈體上升,往生佛國淨土,之後持咒。持咒數目不定,最好是七的倍數。如果方便也可以結印。關於動物的尸體,如果方便可以處理,但是在車流湍急的高速公路也要顧及自己的安危,僅觀想超度就好。最後幫小動物報名法會是可以幫助動物靈超生的。

最後法王開示「維摩詰經」,佛國品第一。

原文:
「眾人不請,友而安之。」

今日這句經文,儘管簡短,含義非凡,法王請大家用兩個字說明,弟子們紛紛踴躍回答。聖尊告訴大家這兩個字就是「主動」。大菩薩應該主動無畏地度化眾生,沒有畏懼。例如很多世的卡瑪巴,在西藏戰亂的時候,祂主動、無畏的去協調,讓雙方停火,這也是救度眾生。所以,不需要眾人邀請,菩薩應主動去說法渡眾。而由此,法王再次出一個問題,有人說「上無佛果可成,下無眾生可度,這又是為什麼呢?」

法王講解,因為每一個人都有佛性,菩薩只是教導方法,教導眾生把蓋住佛性的罩子拿掉,原來的佛性就會顯現,因為眾生都是佛。迷者眾生、悟者是佛,眾生本身具足佛性,所以其實是自己度自己。

「紹隆三寶,能使不絕,降伏魔怨,制諸外道。」

三寶即是:佛、法、僧。魔就是一切斷慧命的障礙。完全出世是外道,偏重入世也是外道。易學就是對了脫生死沒有關係的學術。所以,佛陀在世的時候不主張星術,神算等易學。在修行的過程中,很多人會偏於空,一切都是空,那麼還有菩薩和密法嗎?但也不能注重有。也要明白無得無失的道理。

所以在被斷慧命的時候,行者要懂得修行佛法不斷絕,未來會使佛性顯現,才是永恆。

法王的講解一語中的,往往最簡單的言語蘊含了最深刻的道理。禮拜壇城後,法王來到熒幕前和Zoom線上的弟子們告別,一陣陣的歡呼吶喊令人興奮,大家期待著下個星期的重逢。最後法王為現場的弟子們做了蓮花童子灌頂,法會就此圓滿落幕。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https://tbnewshq.org/epaper_detail2298.htm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