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1日西雅圖雷藏寺藥師佛本尊法同修

2021年9月11日西雅圖雷藏寺藥師佛本尊法同修
#TBS西雅圖雷藏寺報導

二零二一年九月十一日,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西雅圖雷藏寺週六同修「藥師佛本尊法」暨講解《金剛經》。

是日,從外地遠道而來的同門都遵守防疫守則,都戴上口罩及示別手環,陸續進入大雄寶殿坐下等候師尊的蒞臨。八時整,磬聲響起,在蓮花童子的咒音下大衆恭迎師尊。

師尊帶領大衆修了一壇殊勝的藥師佛本尊法後,師尊開示:請求藥師琉璃光如來、藥王菩薩、藥上菩薩丶日光遍照菩薩、月光遍照菩薩、十二藥义神將,能夠護持所有眾生離開病毒的災難,能夠讓大家過正常的日子,讓所有的病能夠痊癒、病毒消滅、生活安寧。

接著師尊與弟子互動——你問我答。

弟子問:關於「人格分裂」和「多重人格」的問題,以師尊的佛眼,您如何解釋這兩個名詞?這種算是纏身靈嗎?
師尊答:在醫學上,你要去問精神科的專家、醫生。因為師尊是屬於宗教方面,其實也不算是宗教,是修行方面,在修行方面來講,道家有一條歌:「身中諸內境,三萬六千神,願我身自在,常住三寶中。」這歌是說你身體裡面住著三萬六千神。《黃庭內景經》、《黃庭中景經》、《黃庭外景經》也講到,上丹田、中丹田、下丹田,各住了多少人、穿什麼顏色的衣服。密教也講你身體裡面住著很多佛菩薩,眉心輪是毘盧遮那佛、喉輪是阿彌陀佛、心輪是阿閦佛、臍輪是寶生佛丶密輪是不空成就佛,衪們都有宮殿而及眷屬。正常的住不會有問題,不正常的住就會出問題。出了差錯就是人格分裂跟多重人格。有纏身靈進到身體,纏身靈要做的,你沒辦法控制,就有問題。如果果纏身靈不發作,是一個很正常的人,很有禮貌,一發作起來就不一樣,這就是纏身靈。

弟子問:很多精神科病例,身體甚至住著幾十個人格,甚至彼此不知道對方的存在,這些多重人格,算是纏身靈嗎?
師尊答:沒錯,就是纏身靈。

弟子問:醫學角度:「精神病患因為人格分裂産生多重人格,這些多重人格都是自己」,可能嗎?以師尊的妙觀察智,解讀,看法如何?
師尊答:如果都是自己就可以控制,因為不是自己所以不能自制。還有,師尊認為我們每一個人都是病患,只是程度是合於正常人的標準,超過這個範圍便是精神病患,沒有超過這個範圍就是正常人。

師尊從笑話中提到了西雅圖雷藏寺的知客情形,勸勉對待訪客時一定要有禮貌,特別讚揚了蓮葉法師的服務態度。

弟子問:精神科醫師對於多重人格的治療方法是——A、 讓所有人格和平共處。B、讓所有人格融合成一個人格。請問醫師的治療方法是正確的嗎?以您的角度,您會如何處理?您的建議?如何利用密法處理這個問題?
師尊答:如果佛、菩薩、神明住在你裡面,是正常。如果纏身靈住在裡面,因為祂纏住你,祂就是你的冤親債主,故意跟你搗亂。師尊的方法就是把你的纏身靈引出來,然後超度祂,讓你變成正常。師尊治好很多精神病患者。

弟子問:在師尊文集第二一六册第一百五十八頁提到「法爾本然」,師尊説法爾本然「不是修行而能得到的」,那我們還在唸經修法,豈不是在做無用工?請師尊釋疑。
師尊答:修行不能夠修出「法爾本然」,那修行做什麼?「法爾本然」是本來就存在的,不是行者能夠修出來的。修行可以修掉我們的習氣、業障、煩惱、執著、我執丶法執,這些障礙除掉後,「法爾本然」就出現了。

接著師尊精闢的詮釋「金剛經」。
【妙行無住分第四
復次,須菩提!菩薩於法,應無所住行於布施,所謂不住色布施,不住聲、香、味、觸、法布施。須菩提,菩薩應如是布施,不住於相。何以故?若菩薩不住相布施,其福德不可思量。須菩提,於意云何?東方虛空可思量不?不也,世尊。須菩提,南西北方四維上下虛空可思量不?不也,世尊。須菩提,菩薩無住相佈施,福德亦復如是不可思量。須菩提,菩薩但應如所教住。】


師尊敘述前晚修千艘法船超度時,唸:「有緣中陰,請上法船。」唸完之後來了一尊賢首菩薩。菩薩問:「盧師尊,祢超度什麼?」師尊:「我正為冠狀病毒而死的所有有緣靈魂超度!」菩薩問:「真佛宗弟子圓寂時,祢也超度嗎?」師尊:「是的,我也超度。只要寫信到宗委員會,我都在千艘法船面一起超度。」菩薩問:「祢的祖先還有祢的親友,也超度嗎?」是的:「我都超度。」菩薩問:「至於過往的中陰靈魂,經過祢這裡跟祢完全沒有關係的靈魂,跟這些祢講過的、祢超度的這些都完全沒有關係的靈魂,又不是祢的親戚朋友,又不是祢的祖先,也不是祢的弟子,也不是因為新冠狀病毒死的這些人,這些中陰,祢超度嗎?」師尊說我答不出來,因為跟我無緣嘛,連一點關係都沒有的靈魂,我沒有超度。

賢首菩薩告訴師尊,祢的超度叫有相超度,以後祢要改成「有緣中陰、無緣中陰,請上法船」,這樣子,祢的功德就無量,功德無等等。《金剛經》講的,虛空可以測度嗎?不能。祢只要做無相的超度,功德同樣不可測度,所以祢要做無相的超度——不管有緣、無緣中陰,不管認識不認識,不管是不是真佛宗的,不管是不是祢的親友、祖先,不管是不是因瘟疫而死,全部要超度,這才叫無相超度。「無緣大慈,同體大悲」,一切含靈祢都要超度。但是不以功德想,不要去想這些有功德,而且無等等,不要去想,那才叫無相超度。

師尊說,從前有一位老員外,在饑荒時布施粥,不管有錢沒錢、全家大的小的、包回去的或用桶子來裝的,統統都給,什麼都沒關係,這叫做無相布施。而且,村莊裡面的惡人、殺人犯、強盜犯、說謊的、也有殺人犯,都要來拿這個粥,老員外也通通都布施。師尊希望瘟疫過後,西雅圖雷藏寺也做無相布施。幫助所有眾生都是無相的。

「妙行無住分」,不住什麼、不為什麼而做布施。所以說,「應無所住行於布施,所謂不住色布施,不住聲、香、味、觸、法布施。」。無論年輕人來、年老的人來、身體衰弱的病人來、健康的人來,我都布施,這叫不住色布施。和不住色布施一樣,也不住聲、香、味、觸、法的布施,這功德不可思量。

開示結束後,師尊為新皈依的弟子做皈依灌頂,並慈悲加持大悲咒水及開光佛像,並為與會大眾及網路上的同門善信賜福加持!也特別為新著第285【純純之思】簽名!

今晚的同修圓滿結束。

#蓮生活佛開示
#TrueBuddhaSchool
#藥師佛
下個星期同修本尊為 #阿彌陀佛
#金剛經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www.tbsva.org/tbnw/epaper_detail1780.htm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