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4日西雅圖雷藏蓮華生大士本尊法同修

【TBS西雅圖雷藏寺報導】

2021年4月24日晚間,美國西雅圖雷藏寺恭請蓮生法王盧勝彥主持週六同修,本尊是密號「海生金剛」的藏密第一代祖師蓮華生大士,四眾弟子虔心護持,共修殊勝的蓮華生大士本尊法。

在莊嚴肅穆圓滿的修法後,聖尊帶領全體弟子敬禮傳承祖師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壇城三寶,及今天同修的本尊蓮華生大士及五大佛母。

聖尊開示時,一開始便談到今晚蓮華生大士及五大佛母在雷藏寺裡顯化無量的光明,弟子們心中充滿歡喜,虔誠感恩佛力加持。接著,聖尊與弟子分享,最近每天晚上修持超度法時,都先自化本尊阿彌陀佛,然後再變化成為蓮華生大士,受到了蓮師非常多的加持,謝謝蓮師。

聖尊教導大眾,雖然蓮華生大士是釋迦牟尼佛、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的三身合一,但是祂的本地還是阿彌陀佛。藏密有四大教派,也有很多小的派別,他們皆尊崇蓮華生大士,因為整個西藏,密教的源頭,由蓮華生大士、赤松德真王、寂護大師(靜命大師),根據宇宙的形式,一起建立桑耶寺。所以聖尊本人很尊崇蓮華生大士。

接下來,聖尊回答弟子的提問。

弟子問:
Q1請問師尊,關於七福神大黑天的法,是否有息增懷誅的佈壇以及作法口訣?迅速獲福的觀修口訣,像是決定轉貧印口訣、如意寶珠深秘印、飛石秘法,以及秘密最上供養物?由於困苦貧窮弟子較多,請求師尊慈悲教授,獲福之後更能大力供養師尊。灌頂過七福神的大黑天,是否也同樣可以修持密教形象的二臂、四臂、六臂、八臂大黑天的法?師尊曾說過,只要與主尊有相關的法都可以修,那麼請問師尊,大黑天有一尊是六臂白瑪哈嘎拉,是否也同樣可以供奉修持?

聖尊答:七福神法第六位是「大黑天」,就是西藏密宗的「瑪哈嘎拉」,「瑪哈嘎拉」是藏密白教最尊崇的護法,當然有息災、增益、敬愛、降服的佈壇,也有作法的口訣。七福神法是東密最重要的法,你只要會了,就能夠有力量產生出來,福份也會增長,所以你先把七福神法學會,以大黑天做為主尊。受過七福神的灌頂,就可以修七福神的法,也可以修大黑天。六臂白瑪哈嘎拉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當然可以供奉修持。

弟子問:弟子已遙灌「不動明王」持咒,每天修完法再持明王咒一千遍,持完咒感覺不動明王降臨身上,已有3年之久。請問師尊,弟子可修不動明王法嗎?

聖尊答:您覺得不動明王降臨在你的身上,這已經是祂給你很大的加持,而且整整三年,可以講是相應了,所以你現在可以修不動明王法,應該早在三年以前您就要問,可以修不動明王法。

弟子問:
1.有上師因我的夢境,要我每日唸《地藏經》及七佛滅罪108遍。第二年加上每逢打佛七,燒金紙蓮花整整一年,身體反應良好,持咒唸經不再頭痛欲裂。夢見地藏菩薩出家相,好美,共唸八百多部。一日和同門在地藏殿修法,以前的身體的病痛全部回來,過之而無不及。請問是否因果關係,我須承擔此果。

2.如金庸小說的來無影,去無蹤的蟲感症,四位醫生從未聽說,不知何病,也無藥治療,發作時,非常驚悚恐怖。女兒電話提,是一種病,書上有。印光大師提「唸佛可求往生」,請問師尊:若是,該如何作。

聖尊答:你唸《地藏經》有八百多部,有「夢見地藏菩薩的出家相、很美」,不錯!繼續念《地藏經》,你已經唸了八百部的《地藏經》,再唸二百部的《地藏經》,就是全部一千部。一千部以後,一定可以把那所有的冤親債主全部超度完,您的毛病就沒有了。

聖尊繼續為弟子講解道果。
道果原文:
【己一、因
因有遠因、近因。
一、近因
1.外緣起
頌云:「由法身四四灌」,顯現佛報身、法身不異之相,領受第三灌為主之第四灌頂,無座量。】


聖尊解釋:「由法身四四灌」,這是經典上的記載。「顯現佛報身」,你能夠在這個近因,也就是你受三灌、四灌,看見佛的報身跟法身沒有差別的相。「領受第三灌為主之第四灌頂,無量座」,這是屬於近因,因為你受了灌頂,修了這個座法,你看見了佛的報身跟法身。

【2.內緣起
內緣起配合後文,頌云:「由見根本菩提心壇城」,見脈內淨分菩提心壇城見法身淨土。】

聖尊解釋:外緣是因為你受了灌頂。內緣,是因為你看見了根本菩提心的壇城。你看見了你的脈內淨分菩提心壇城、看見了法身的淨土,這是內在。法身淨土也在內在。

【二、遠因
分灌頂及道:
1.道
頌云:「作清淨心,壇城輪方便之道」,其「作清淨心」,以因位及道位之灌頂略為淨治,及以狹小空樂提升宗趣,大部分之垢清淨,為修習道。
其「壇城」意為「中」,為精華大樂。
「輪」義為「圍」,為:會集菩提心輪無分別智。
「方便道」為:依實體或智慧手印,行空樂為道之方便法,因位時,由上師處親得教授;道位時,依手印而能串習樂。】

聖尊解釋:什麼是「方便道」?就是實際上的修法。在修法的過程,「依實體或智慧手印」,實體,就是實體明妃;智慧手印,就是虛空中的智慧空行母。「因位時」,就是說不是果位的時候。「由上師處親得教授」,由根本上師親自教授你方法。「道位時,依手印而能串習樂」,依實體或智慧手印,你能夠修習到一種大樂。這大樂會產生「道」,變成清淨的心。「壇城輪方便之道」,你的「作清淨心」,心會變得非常清淨。以「因位及道位之灌頂略為淨治」,就是用這個方法把你那個狹小的空樂提升到大的空樂,大部分的污穢會變成清淨。用這個方法來修習「道」,樂會轉成空,空就是清淨。由大樂轉成清淨的空,這是一個修行的方法。

【2. 灌頂
灌頂部分與下「智慧灌頂究竟」句同述。
己二、果
以示因,果即頌云:「能證法身自性任運」。】

聖尊解釋:「能證法身自性任運」,能夠證到了你自己的法身,自己的佛性可以自主任運。

【己三、驗相
分三:
一、真如驗相
依據真如驗相現起於心, 頌云:「五力」。】

聖尊解釋:
驗相是什麼呢?檢驗真如的驗相。真如驗相現起於心,產生五種力。如果佛的話就有十力。這是屬於智慧方面的力量會產生出來。

在聽聞聖尊寶貴的法語開示後,聖尊賜授皈依灌頂、加持大悲咒水和為佛像開光,及慈悲為每位善信拂塵加持。

在佛的眼中,每一位眾生都將成佛,弟子們感恩珍惜與師尊共修的時光,藉由共修除去無始業障,佛光注照身心清淨,聽聞佛法喜悅無盡。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www.tbsva.org/tbnw/epaper_detail1577.htm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