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4日彩虹雷藏寺清明節地藏王菩薩護摩法會

【TBSN報導】

彩虹雷藏寺在本週日舉行了一年一度的地藏王菩薩清明節超度法會。雖說清明時節雨紛紛,但本週日也是復活節,在法會開始前,蓮印上師發表了一段他本身起死回生奇跡復活的見證,法王的慈悲救度感動了全場及所有世界各地線上的同門。

護摩儀式圓滿殊勝,開示時,法王先宣佈下週日將主持藥師佛護摩法會。藥師佛與阿閦如來是同體異名,非常重要,有治病的功效。並通告彩虹雷藏寺的雙蓮境界的靈骨塔經常舉辦誦經等法式,熱鬧非凡,且位於貝殼穴,靈氣集中,是很好的地理,

法王也讚歎蓮印上師今日可以過復活節,經過了三天四夜未進食,經過十個專家診斷,進入彌留狀態,但是後來奇跡的甦醒並進食。祝福蓮印上師身體健康。另一位見證者是蓮廣師兄,他是胰臟癌,並被通知只有三個星期的壽命,但是後來得到蓮生法王的加持,癌細胞停止活動,恢復健康。

當日法會中,法王祈願地藏王菩薩超度所有有緣的中陰眾往生淨土,並開示對死亡沒有恐懼,因為佛陀說有生就有死,有盛就有衰,不必恐懼,當你知道自己將來去哪裡的時候,就沒有恐懼。生前能看到本尊,和本尊合一,就能夠去本尊的淨土。

在你問我答的互動環節,第一個問題來自西班牙的弟子,她夢到已經去世的父親為她找房子,她和父親說要跟著師尊走,去摩訶雙蓮池,不要父親的房子。父親說:那麼房子就先給你孩子住吧!夢境讓她害怕,懷疑是否孩子會出事。為什麼會經常夢到死去的人及感覺好像已經死去,但是肉體卻又還活著。

法王開示,生死一如,不必害怕,本尊會出現,融入本尊,就不會害怕。可以謝絕爸爸的好意,如果過世的父親他本身在淨土,也是沒有問題,但可以不必那麼早去。祈求不要發生意外,逢凶化吉,就要唸:「天圓地方,律令九章,五臟君常,願享寧康。」同時活著就要修行,持咒及運動是有助於身體健康的。

第二個問題來自一位皈依了五年的馬來西亞的弟子,剛開始只是念上師心咒,高王經等等,2017年開始修四加行法,修四加行法連續三個月,發生了一些困擾的事情,其中最為嚴重的是噩夢連連,經常夢見陰暗的地方,見鬼見異類,世界末日,山崩地裂,天災人禍,嚇得心神不寧,所以之後很長的一段時間沒有修法。最近家裡建立了壇城,再嘗試修四加行法,噩夢更為驚怖,不過這次夢裡有看見不動明王,沒有受到嚴重的驚嚇。還有修四加行法手會抖動,嘴有時會動以及臉部無故抽搐,沒有修四加行法就沒事。

法王開示,類似的問題也曾經有出現過,但夢境不好,不一定就是不好。例如現在的天災地變特別多,2020及2021年,白日都噩夢連連。能夠在夢中看到不動明王很好,因為不動明王可以擋災,是最大的明王。有時候過去世的業報,要消掉的時候會出現不好的夢,堅持修會出現吉祥的夢。噩夢會越來越少,日後光明的夢會慢慢增加。既然夢到不動明王就可以選擇不動明王做護法。關於面部震動或變化的狀況,其實是一種氣動的現象,法王也會有這種現象產生,如果不影響他人就沒有關係,重要的是不要有不好的靈降在身上。

最後一個問題來自加拿大的弟子,是關於《靈仙根本懺悔法》。請師佛示範此法的手印 (手印 : 左手握拳於腰際。右手開掌,五指平伸)。並詢問此懺悔法是否可以遙灌頂。

法王慈悲演示手印,並且指示此法可以遙灌頂。

道果原文:

【頌云:「見臍處八字外」 謂:見臍輪內圈八脈瓣上住之阿、 噶、 乍、 札、 大、 巴、 呀、 夏八字, 及見外圈之韻母聲母 (阿哩噶哩 ) 五十字母為密緣起, 外境中, 為頌云:「經部法十二分教無礙」, 其時隨口皆成說殊勝法, 是謂「成為語大自在之時」; 能說種種名言之法, 謂「覺醒名言之時」; 言詞如何言說皆如是成辦時, 謂「無餘成就最勝詞之時」; 是為「四無礙解得自在之時」。

頌云:「能受用五甘露六味」, 以界淨分流降堅固於喉輪, 能受用外境世間六味。

頌云:「成梵音等」, 謂:精華之阿字, 由中脈道上升至喉輪, 作為密緣起,外境中, 得能悅自他耳及無遠近等六十妙音及十六妙音。

因此如梵天語音般眾相說法, 即中「成梵音」。

頌云:「阿謂字母等以六闡明」, 即《幻化網續》云:「阿為字中尊, 利宏字殊勝, 由彼生無生, 斷諸詞言說, 為諸說勝因, 極顯一切詞」。

2.內緣起:教示其所生內緣起及內之密、 臍、 心、 喉、 眉間等五輪, 各輪配二地, 開解中脈之二十八脈結, 界淨分以堅固不動現前之力而生, 為其義。

他法雖於六地以下,顯現具有化身六飾,然此處連同報身六飾,當知顯明六道之體性。】


道果裡有很多咒字,梵音的咒字是法的壇城。例如金剛薩埵百字明,是同一個道理,三段法生也是先觀想日輪、月輪,由咒字旋轉再出現本尊,由咒字現出本尊、護法、諸尊。如果咒字在臍輪,就象徵脈的瓣,六地以上的菩薩會產生法力。

法王講解道果是沒有預先準備的,是無礙之法,沒有障礙的法,也就是「語大自在之法」。說出來便是法,聽到的人如醍醐灌頂。開了臍輪及喉輪,修行有了一定的境界,「無餘成就最勝詞之時」,也就是說出來的法就是最好的,沒有什麼障礙。四無礙是名為辯無礙,名辭無礙,名義無礙及名為法無礙。也就是能夠說法,知道它的意義,了解名辭及辯解。喉輪打開就可以達到這四無礙,並且可以享受到五種甘露、六種味道,也能夠唸梵音,感覺到說法時候非常的悅耳。

嗡是零,阿是一,吽就是多。阿字是很殊勝的,是梵字最尊貴的。由阿字變成無生,斷掉所有的文字,也可以顯出所有的梵字。化身有六種飾物顯明六道的體性,每一輪配兩個地,五輪共等於十地菩薩。

道果的意義很難懂,經過法王的講解才能真正領悟到其中的深意。只有經過親身的實修,才能領悟並講出其中的含義。感恩法王無量的加持讓很多弟子起死回生,也感恩法王的法語甘露,給無明的裟婆世界帶來了一份希望,一份光明。地藏王菩薩護摩法會圓滿結束,祈願所有的幽冥眾也跟隨這繽紛的甘露,跟隨法王的接引往生極樂淨土。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www.tbsva.org/tbnw/epaper_detail1542.htm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