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7日西雅圖雷藏寺觀世音菩薩本尊法同修

#2021年3月27日西雅圖雷藏寺觀世音菩薩本尊法同修

#TBS西雅圖雷藏寺報導

2021年3月27日週六晚上八點,蓮生活佛盧勝彥在西雅圖雷藏寺主持「觀世音菩薩本尊法」同修,眾弟子保持社交安全距離,齊聚共修。聖尊在儀軌最後迴向時,因曾經在台中慈音寺學過讚偈,便以台語清唱一小段讚美觀世音菩薩的願力,並祈請南摩大慈大悲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如觀音聖名,聞聲救苦,圓滿遍照真佛弟子、有緣善信,使所求皆能滿願,新冠病毒退散。

同修後,聖尊教導弟子們,觀世音菩薩的根源是諸佛的心,祂有千百億化身,非常偉大,修祂的本尊法會很快相應,因祂有廣大靈感的緣故。聖尊的母親(師嬷),在世時每天唸誦妙法蓮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最後成就了觀世音菩薩果位,西雅圖雷藏寺有特別供奉師嬷菩薩。

接著,聖尊開始回答弟子們的問題。

弟子問:

一、師尊曾提起,白天修度母,晚上修護法,而真佛宗內許多護法尊,都是金剛、明王、護法神。請問為求守護而修護法,會不會逾越到金剛法的次第?依師尊的教示,弟子等應該依次第修行,而唯獨此尊既是護法亦是菩薩——金剛手菩薩;所以在加行法之外,夜間就啟修金剛手菩薩法,以求守護,可以嗎?

聖尊回答: 灌過頂,可以修護法,不會逾越金剛法的次第。正念的行者,背後都有金剛手菩薩守護,可以修金剛手菩薩法,求守護。

二、師尊在「魔眼」一書道:密教降伏法是暴力,也說降伏須從菩提心出發。書中也闡述到,一鬼王與麥那尊者的對峙,尊者唸「降伏咒」。鬼王對「麥那尊者」說:「魔起自心,你不通空性,才會咒我,你要知道一切怨魔皆前世三毒所引生的,豈是瞋怒咒能夠降伏的。」尊者一時發平等悲心,鬼王及眾鬼便散去了。請示師尊【降伏咒】與【金剛護法神咒】,以及【修金剛護法神守護】,與【修金剛神降伏法】的異同?

聖尊回答: 鬼王對麥那尊者所講的話,是非常好的一句話。你見了道,佛與魔是一如,一切唯心造,因為心產生了不正的念頭,所以鬼才會入侵。密教的降伏咒、金剛護法神咒、修金剛護法神守護、修金剛神降伏法,都是方便修法所用,名稱不同,本質是差不多,都是護法,你修一尊護法就好,可以隨時守護你。

弟子問:

一、師尊的206冊文集【天上的鑰匙】序中寫道:一位天人看見師尊,打坐透出佛光靈光白光三道光明,向師尊頂禮讚嘆。弟子不知佛光靈光白光三道光明,其顏色有何區別?修煉出這三道光明的途徑是否不同?若是如法,恭請師尊簡要開示其修煉途徑。

聖尊回答:佛光、靈光、白光三道光明——這是明光。今天要修行得到正果,一定是要明光。當中陰(或稱靈魂、心氣、命氣)從頂竅出來的時候,如果你的心氣修成了明光,就是子光跟母光相會,直接成佛;如果你的心氣還沒有修成明光,出來的時候遇到本尊,本尊的光明照向你,你進入本尊的心,你就變化成為本尊,跟著本尊到本尊的淨土去了。圓滿次第(修持氣、脈、明點)成就了以後,你就有明光了,五輪開了一輪就會出現一道光,眉心輪打開就現出一道光,喉輪打開就現出一道光,心輪打開就現出一道光,臍輪打開就現出一道光、密輪打開就現出一道光,這是基本的五道光,五個光集合在一起就變成虹光,就直接成佛。五輪中打開三個輪,就可以現出這三道光(佛光、靈光、白光),這個就是修煉的途徑。什麼顏色?講《道果》會講到,眉心輪打開會出現的光,喉輪是紅光,以及心輪、臍輪、密輪的光。

二、依據師尊的開示,佛法和道法的修行均可到達最高的境界。有人說修行到紫色光的境界是最高,因為形容老子有「紫氣東來」之說,有人說五顏六色的光色境界最高,還有說太陽光色的境界最高,因為自然界中太陽能量最大。恭請師尊開示最高境界的光色是什麼顏色?

聖尊回答: 我個人是認為,所有的顏色集合在一起就是白色,白色最高。每一種光都很好,每一種顏色都象徵著三脈七輪。

三、弟子知道修煉成佛是已至最高境界,但不理解為什麼還有十一地,十三地和十六地的不同的佛?難道佛與佛之間的境界,神通和法力還有差別?

聖尊回答: 佛都有十種力量,佛還有很多種神通自在。菩薩從初地歡喜地一直到十地法雲地,是為了方便起見,讓世間的人了解修行證量的不同,否則一律統統叫做菩薩。佛會分成第十三地跟第十六地的原因,就是由本初佛——最高的宇宙意識,然後分出五方佛。毗盧遮那佛當中心,分成四個佛,掌管四個智,阿彌陀佛就是妙觀察智。為什麼要分?就是因為方便讓你知道,否則不應該有分別的。

接著,聖尊繼續詳細精闢的闡釋「道果」經文。

【頌云:「增長功德等」,所說之義亦如此;結合於六地以下,即為得功德之差別。】

聖尊解釋:菩薩初地到六地,是因為增長功德,你功德少一點,就變成初地,你功德多一點,就變成六地。

【復次,其地斷所斷之差別:頌云:「停止進退等」,廣略十二分別(念)亦於六地以下停止,且十二緣起亦於「受」以下六種還滅停止。】

聖尊解釋:菩薩五地、六地都有名稱,你為什麼在第幾地,就是因為你在那個地停止進退了。十二緣起就是十二因緣,其中有一個「受」字,「受」也是五蘊之一,色、受、想、行、識。在六地以下,你停止了,就是在哪一地。

【2、內驗相
內驗相現起於氣,頌云:「內驗相氣停六指」,即外六指、內六指,外內共停十二指量,數為業氣六組一千八百息停止。

3、外驗相
頌云:「外驗相密處等,以明點固」,外驗相現起明點,為由明點固於密、臍、心間,於各輪各得二地,共六地,開解中脈三十二脈結,初地時開一結,二地至六地間,逐地開解三結,共得開解十六結。

三脈輪得自在後,界淨分堅固不復退轉。

頌云:「見些報身」,謂:自一至十地間,面見(報身)並得加持。】

聖尊解釋:你明點堅固,密輪打開了,臍輪打開了,心輪打開了,一個輪兩地,五個輪全部打開,就是十地菩薩。打開一個輪,是二地菩薩;打開兩個輪,是四地菩薩;打開三個輪,是六地菩薩。中脈有三十二個脈結,初地時,開一結,二地至六地間,逐地開解三結,就是脈打開十六個結。內驗相也是,一共要呼吸多少次,然後拙火走到哪裡,呼吸多少次、明點降到哪裡。最後一句「見些報身」,什麼是報身佛?就是法身給祂打扮,稱為報身,法身佛你看不到的,看到的是報身佛,方便顯現讓你看。報身應化,就變成化身。我們在壇城所看到的都是報身佛像,都裝扮得很莊嚴,佛都是三十二相,八十隨形好。你進入菩薩初地到第十地,都可以看到報身佛,可以得到報身佛的加持。

最後,聖尊提醒弟子,要運用氣、白菩提、拙火通脈。通脈一定要打金剛拳,你不打金剛拳也要會打太極拳,太極拳與金剛拳有相通的地方,都是輔助通脈、打開脈結的方法。

在聽聞聖尊寶貴的法語開示後,聖尊加持大悲咒水和為佛像開光,並以拂塵為大家加持賜福。

華人的清明節即將到來,地藏王菩薩的功德不勝枚舉,對自己、親屬和祖先都有非常大的利益,歡迎所有同門及各界善信大德記得與聖尊一起同修4月3日的地藏王菩薩本尊法。


法會開示文,請看真佛報行動網
www.tbsva.org/tbnw/epaper_detail1531.htm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