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第292冊《神通大師維摩詰》即將於2022年12月29日出版!

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第292冊《神通大師維摩詰》即將於2022年12月29日出版!

作者:盧勝彥
出版社:真佛般若藏
出版日期:2022/12/29
語言:繁體中文
適讀年齡:全齡

蓮生活佛盧勝彥
第292冊文集
《神通大師維摩詰》

序 神通大師維摩詰
二○二二年的年中。
我開始講《維摩詰經》。
從那時候開始,我發覺到,「維摩詰大士」一直跟著我,形影不離左右。
我講經說法很多年。
沒有這種現象,就算是有,也只是佛菩薩的加持。
但,
這次不同,這次是《維摩詰經》的主人翁「維摩詰大士」常在左右。二十四小時,如影隨形,隨時指示我如何說,如何講。
我問維摩詰大士:
「祢住何處?」
維摩詰答:
「住你心中。」
我說:
「覓心不可得!是什麼心?」
維摩詰答:
「住你的毛細孔中。」
我說:
「我的毛細孔中,如何容下祢這個大身?」
維摩詰答:
「不信你自己瞧瞧!」
我定睛一看,嚇了我一大跳,原來我的毛細孔之中,真的有一小點的人影在晃動。
那人影說:
「我是維摩詰。」
我問:
「祢就住一個毛細孔?」
維摩詰答:
「你再仔細瞧一瞧,其他的毛細孔。」
天啊!
我全身的毛細孔,都有一位維摩詰大士,我全身的毛細孔均無法數,而維摩詰大士當然也無法可數了。
我問:
「祢除了住我身之外,祢還住哪裡?」
維摩詰大士答:
「我無所不在,無所不住。不相信,你看看天。」
我抬頭看天。
老天爺!
天空變成一張維摩詰大士的臉,是整個天空。
我問:
「祢是釋迦牟尼佛時代的人物,怎麼到了現代,祢還在?」
維摩詰答我:
「釋迦牟尼佛在否?」
我答:
「在。」
維摩詰說:
「釋迦牟尼佛還在,我(維摩詰)當然還在。」
我無話可說。
維摩詰說:
「量,超過量。」
我問:
「是什麼意思?」
維摩詰答:
「我是無量壽,超過無量壽。」
請所有讀者注意,本書「玄的不可思議」,大家只能去意會了。

蓮生活佛.盧勝彥
Sheng-Yen Lu
17102 NE 40th CT
REDMOND WA 98052
二○二二年九月

維摩詰何許人也? 為何蓮生活佛說維摩詰是神通大師呢?依據《維摩詰經》所載:維摩詰大士好似手中拿著一束鮮花,向大眾展示一樣,瞬間就把東方的妙喜世界,搬運到娑婆世界來。讓娑婆世界的眾生,大開眼界。書中形容妙喜世界的境界,行住往來全是蓮花飛行。各色蓮花去去來來,等於蓮花就是車,真的是蓮花世界。然而維摩詰大士竟然能夠把一個佛國搬到娑婆世界,甚至連「阿閦如來」也搬來了,這是何等偉大的神通力? 作者蓮生活佛覺得這簡直是一個無法想像的神通,因此在書中讚嘆維摩詰大士的大神通。此外書中透過與維摩詰的對話,由維摩詰大士隨緣開示的勝義不可思、不可議、不可量、不可說,透過作者般若妙筆娓娓道來。看完了這本書,你不禁好奇,維摩詰到底是何許人也?他和作者之間又是存在著甚麼樣的關係?讀者們慢慢去思索吧!

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第292冊《神通大師維摩詰》繁簡體中文實體書,將於2022/12/29正式發行。

紙本購書方式:
繁體中文版:
台灣地區讀者可向
博客來 https://bit.ly/3YJf9bD
金石堂 https://bit.ly/3GfjVq2
誠品 https://bit.ly/3PNetOe
三民書局 https://bit.ly/3PLJnqq
各大網路書店及門市訂購。

新加坡地區讀者可電洽【翔群藏密佛具用品】聯繫電話:6254-2213;地址149 Rochor Road #02-01 Singapore 188425;或至雷藏寺新加坡訂購。
印尼地區讀者可向印尼一燈基金會訂購。
其他海外地區讀者可向博客來、各地真佛宗道場,或直接以publisher@tbboyeh.org訂購。
簡體、繁體中文版:
可向馬來西亞一福文化或直接以publisher@tbboyeh.org訂購。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