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BS印尼千年之約感恩宴消息

TBS印尼千年之約感恩宴消息

2018年印尼阿底峽尊者大法會感恩宴早已滿額,但在這殊勝難得、金州真佛國土千年相遇的法緣中,我們希望大家都可以更加長久與佛同在,並能夠滿載而歸 !

師佛最歡喜能夠跟聖弟子在一起,諸佛更歡喜傳承法流能夠更長遠利益十方。是故主辦單位歡迎大家,法會後,不分彼此,都能夠留下來參加「感恩宴」,讓我們這些一起見證印尼千年法緣的聖弟子,將各種獨一無二的才華,供養代表十方三世一切佛的根本上師。

除了能欣賞各種特別精彩的節目,主辦單位也準備了2500個飯盒與來不及報名感恩宴的同門結緣,並在場分發含有殊勝加持的「法會薈供供品」!

◎ 仔細了解2018年印尼阿底峽護摩法會的薈供殊勝因緣,請點這裡 :
http://tbsn.org/chinese3/news.php?cid=38&csid=8&id=4727

2018年印尼阿底峽尊者大法會感恩宴獻上的美味當中,有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印尼金州傳統料理,代表佛教的宇宙觀,叫做「須彌飯」。

須彌飯印尼語 : Nasi Tumpeng ( 那悉 . 盾捧 ) 盾捧,在爪哇語的意思是 : 出來時要認真。

須彌飯最初是印尼當地 ( 爪哇島,馬都拉島,巴里島 ) 代表感恩的祭品。這已經是久遠的傳統習俗了,飯的形狀為圓錐形,按照須彌山的形狀。

須彌飯是黃色,代表富貴,正是符合密教的增益顏色 ! 須彌飯周圍有七種配菜,代表宇宙大曼陀羅,「七」在爪哇語是 : 「救度」的諧音。其中配菜的意義為 :

雞肉 - 代表遠離傲慢。
雞蛋 - 代表人人皆平等。
馬鈴薯球 - 代表活得精彩簡單,圓形代表圓滿。
炒黃豆餅及丁香魚 - 黃豆餅代表增長。
海裡常聚成一團生活的丁香魚代表和諧。
肉串 - 爪哇文化裡肉串代表「一味」。

當場如獻大曼達供養般,須彌飯先供養諸佛菩薩,這是 : 「須彌四洲並日月。 化諸珍寶供養佛。 種種莊嚴諸功德。 願共眾生證菩提。 」供養後由根本上師加持須彌飯,才分給大家吃,代表根本上師諸佛菩薩將宇宙須彌四州諸天聖賢的增益功德賜福給大家。

希望大家參加2018年印尼阿底峽尊者大法會除了能夠得到法流圓滿,也能滿載而歸,帶來「大福金剛」諸佛菩薩透過薈供供品及須彌飯滿滿的賜福。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