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合所有人的迴向變成力量可解除壽命的障礙

【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二十六集】
2020年7月5日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彩虹雷藏寺「長壽佛護摩大法會」暨《道果》第 313 講開示

Q145:昔日,阿難尊者未勸請釋迦牟尼佛久住世間、莫入涅槃,實為後世眾多佛弟子之遺憾。今日,身為真佛宗弟子,每天又應該如何修持、實修,才能集眾弟子之力,消除師尊壽命的障礙呢?

A145:這個事情,有啊,現在其實有很多弟子,我們每一次做法會都會祈請師尊健康長壽,今天做這個長壽如來的護摩,也就是在幫助師尊。「如何修持、實修,才能夠集中弟子之力消除師尊壽命的障礙?」這個是很關心的弟子,很關心師尊。壽命跟健康都是非常重要的。要師尊每天坐在這裡說法,每天大家在修行的時候,你修完了法可以多做一個迴向,很多人很多人一起迴向的話,力量是很大的。所以我講同修是很重要,同修的力量大過於個人本身在修的力量,但是因為大家散居各地,那麼你們大家能夠在迴向當中再加上一條就可以了,也就是說在迴向當中,你迴向師尊能夠長壽健康,這樣子就可以了,能夠住世比較久一點,那就可以了。

重點呢,是在實修上面,你實修了,也做了迴向了,它就有那種你個人的力量。每一個人都這樣子做的話,等於集合眾人的迴向的力量,那個力量是很大。我記得有一件事情,以前目犍連他到地獄去救母,他的母親在餓鬼道。目蓮尊者到了地獄以後,因為他母親在餓鬼道,吃東西沒有辦法,只要東西到口都變成火。目蓮以大神通力到了地獄,看到了母親,也拿很多的食物去供養自己的母親,但是食物只要一到口,它仍然變成火炭。所以目蓮雖然有大神通力,他也回來,回到娑婆世界跟釋迦牟尼佛稟告。釋迦摩尼佛跟他講:「你只能夠集眾聖賢僧的力量超度你的母親,你的母親才能夠從餓鬼道出來,你一個人力量是不夠的。目犍連你的神通力雖然廣大,但你的力量要超度你的母親是不夠的,必須要集眾僧人的力量,你才能夠把母親超度起來。」所以就變成盂蘭盆節,也就是那個中元節中元普渡。中元普渡的時候,是集合所有出家人的力量去做超度,叫中元普渡。

也就是說,一個人的力量是不夠的,那要集合所有的人的迴向變成一種力量,這個力量就可以解除壽命的障礙。這個是跟大家回答的。
____________
【全球24小時接力持誦長壽佛咒請佛住世】
真佛弟子們集氣接力持誦24小時長壽佛心咒,以共同的念力祈請根本傳承上師傳承大加持,呼喚供養長壽佛,祈願 師佛長壽健康,大樂自在,恆轉法輪,利樂無量無盡眾生界。
持咒日期如下(台灣與馬來西亞時間):
日期與時間:
6月26日(星期六)上午10點開壇,至 6月27日(星期日)上午10點圓滿結壇。
6月27日上午11點與 師佛同修並做總回向。

持咒直播及共修方式:
Zoom(限道場與弘法人員)登記:
https://forms.gle/gJxPqovTi9KVq2wn9

TBSN TV YouTube頻道直播:https://www.youtube.com/c/真佛宗網路電視台tbsnTV

TBSN TV Indonesia YouTube頻道直播
https://youtube.com/c/TBSNTVIndonesia

真佛宗全球網路教學與同修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VERMeALCDV6OFdK5wbC-YQ

TBSN Facebook直播:https://www.facebook.com/syltbsn/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