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法王盧勝彥2016年8月20日美國西雅圖雷藏寺週六同修「瑤池金母本尊法」《道果》第21講開示>


我們首先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的同修本尊「瑤池金母大天尊」。今天同時是瑤池金母大天尊的聖誕,我們在這裡敬祝瑤池金母千秋萬歲,香煙不斷。唱個生日歌吧!(師尊帶領大家唱)


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大家晚安。今天我們與會的貴賓真佛宗宗委會法律顧問羅日良師兄、黃月琴師姐以及公子,真佛宗教授博士團梁超凡博士、台灣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澳洲梁師兄伉儷,莊駿耀醫師、台北市議員闕枚莎代表闕慧玲師姐、天音雅樂合唱團林師姐、陳師姐,陽光舞供團陳師姐,還有豆豆師姐。大家晚安!大家好!(國語)你好!大家好!(廣東話)唔該!唔該晒!(廣東話:謝謝大家)


今天是瑤池金母的聖誕。瑤池金母曾經在花蓮那裡下降,在祂下降的地方豎起一個碑,就有一個慈惠堂的總堂,另外還有勝安宮;一個是慈惠堂瑤池金母總堂,一個是王母勝安宮,兩個是在一起的。慈惠堂在花蓮地區分了很多的堂,據我所知,美國紐約都有慈惠堂,慈惠堂遍佈全世界。在台灣,幾乎所有鄉鎮都有慈惠堂,都是瑤池金母。嘰哦桑是屬於花蓮石壁部堂(部堂就是分堂),嘰哦桑到台中的玉皇宮,那時候他們在辦陰陽會。甚麼是陰陽會?就是將靈魂召過來跟活著的人互相溝通。我母親剛好去那裡,我就跟著她去了,玉皇宮裡有供奉瑤池金母,結果就結了這個緣。


◎以後我出來弘法,就一直跟著瑤池金母,雖然我學了佛法,學了顯教,拜了很多師父,也學密教,但是我沒有忘掉啟蒙我的瑤池金母,我這個人不忘根本。有許多佛教的大德跟我講:「您既然學了佛,您就跟著佛就好了,瑤池金母是屬於道的,您為什麼還要跟著瑤池金母?」我說我這個人不忘根本,畢竟是瑤池金母啟蒙我。當初我有拿慈惠堂的道士證書,我做過道士,做過道長。瑤池金母啟蒙我,我怎麼能忘了根本?我信過基督教,我也不能忘了根本,我們這裡還有供奉耶穌基督,並不是我信了密教以後,就將瑤池金母忘了,將耶穌忘了,將顯教的經典忘了,並不是。因為我的根本就是這樣,開啟我的,我統統一樣尊敬。我這個人從來不會違背自己的師父;可以這樣講,我的這個心有個根本,這點非常的重要。在宗教界,最重要的不能夠毀謗自己的師父,絕不毀謗自己的根本。


所以我對耶穌基督也是非常的恭敬。有幾年,沒有人知道耶穌基督去了哪裡,當祂再度出現的時候,祂穿紅色的披肩,一樣的斜披著,祂的衣服也是纏起來,祂穿白色和紅色的,喇嘛的顏色。誰都不知道那幾年祂去了哪裡,直到祂出現。但是祂所說的教導有些跟佛教是一樣的,很特殊。所以耶穌基督在佛教是甚麼果位,我已經寫在書上。最近才寫的新書,是第256冊吧?我將耶穌的果位,和耶穌所證得的都寫出來。祂有提到一句話:「右手做的善事,不要讓左手知道。」這就是「三輪體空」啊!只有這個能夠證到空性。耶穌講:「人家拿你的外衣,你連裡衣都給他。」這是無緣大慈,同體大悲,是布施的道理,六度當中的布施。耶穌講,人家打你右耳光,你連左耳光都讓他打,這就是忍辱,都是六度的東西啊!


◎耶穌講了布施的道理,講了忍辱,講了精進,講了禪定,講了智慧,講了戒律,六度祂都有講。我會將它寫出來證明祂得到的果位,是「無生法忍」的果位,是佛教的果位。祂能證到無生,而且能法忍,這個忍,等於是按一個讚。學佛最重要的就是不能夠欺師滅祖。你可以欺師滅祖嗎?欺師滅祖在密教裡面就是斷了傳承,沒有了,你已經離開真佛宗的傳承。所以傳承是不能夠斷的,師尊的根本是不能夠斷的,我對耶穌的恭敬,對基督教的恭敬,對瑤池金母的恭敬,我都頂戴在我的頭上,從來沒有忘掉過。瑤池金母跟我先相應,我最先相應的是瑤池金母。一法相應了以後,我跟阿彌陀佛也相應,跟地藏王菩薩也相應,跟所有的諸尊,全部都能相應,這是一連貫的道理。


「今天有人在網路上毀謗,蓮寧上師以暴力打蓮生活佛。」我覺得非常的好笑,根本就沒有這回事,今天誰打了我,就根本沒有傳承了,還能夠當真佛宗的接班人嗎?對不對?一個沒有傳承的人,怎麼可以當真佛宗的接班人?很簡單,可見根本就沒有這回事,這是「無根毀謗」。甚麼叫做「無根毀謗」?沒有來由的,憑他的想像,或者他跟鬼通靈,鬼跟他講的,哪能夠準?這叫做無根毀謗,無根,就是沒有理由的,沒有理由的毀謗,根本就沒有這回事。我小的時候被我父親、母親都打過。我們小時候都會被父母打,一定的,不乖就被打,逃學,沒有做功課,考試考得很差,作業沒有做,甚麼都會被打,還有,沒說要去哪裡,我就跑到西子灣游泳,回來當然被父母打。師父打我,是沒有,罵我是有。但是不能因為師父罵我,我就罵師父,這根本是不對的。他是你的老師,是你的師父,不管怎麼樣,天地君親師,這些都是要尊敬的。所以今天不管如何,我的傳承法流都一直存在的,因為我恭敬所有教過我的師父。說蓮寧用暴力打根本上師,這叫無根毀謗,沒有這回事。另外好像還有一件事,也是在網路上嗎?講蓮店上師的嗎?根本也沒有這回事。很簡單跟大家講,要做這種事,是關起門窗來的,你也看不見。而且我還有密法,對不對?在密法裡面,還有連鬼神都看不見的方法。我講過,蓮花打開,在蓮花的中心,蓮花再合起來,外面的鬼神都看不見的。在瑤池金母聖誕這一天,我在壇城之前,我說跟蓮店上師根本就沒有這回事,而且是清清白白。都是無根毀謗。敢今天在壇城之前,瑤池金母聖誕之日講這種話,這是師尊耶!我不會妄語,不能妄語,因為今天是瑤池金母聖誕,祂等於是我的母親一樣;我在我母親之前,不敢妄語。講實在話,這也是無根毀謗。這世界上,這網路上,亂七八糟的。我個人沒有手機,沒有上網的手機,我也沒有電腦,我也不看平板,我根本不知道,聽他們講有這樣的毀謗。我本人是無所謂,因為像這種網路上的毀謗太多了嘛!我要理的話,每天都理不完,這是事實。今天是瑤池金母的聖誕,我們在這邊,最重要的是祝福瑤池金母千秋萬歲,香煙不斷,祂的傳承,永世流傳,永遠永遠的流傳。


◎今天再跟大家講一下《道果》,「道等二十法則分疏瓶、密、慧、第四等四層灌頂中,各自之道、見、宗趣、臨終遷識、果等五種主旨。」這一段也是講灌頂的。我講過,第一種灌頂是層次的,第一層次的灌頂就是瓶灌頂。


為什麼第一層次用瓶灌頂?這裡有孔雀羽,有一個壺,裡面裝的是水,這水有特殊的水,也有特別製作的水,做為灌頂用。灌頂,我講過,第一個是虛空中的,虛空的智慧本尊,因為你的召請跟供養,你一直在唸經,祂從虛空中下降到你的曼陀羅,到了曼陀羅以後,根本上師從祂下降的曼陀羅,再請祂到灌頂瓶裡面,這一尊就在灌頂瓶裡面,再從這一尊的毛孔分泌出祂的法流,出來到灌頂的水裡面,根本上師再拿瓶為大家做灌頂。灌頂的意義就是從虛空之中到曼陀羅,由曼陀羅再進到灌頂瓶,在灌頂瓶裡面,法流再佈到灌頂的水裡面,然後以這灌頂瓶為大家灌頂,這就叫做瓶灌。瓶灌等於像是四加行灌頂、上師相應法灌頂,所有的本尊及諸尊灌頂都用瓶灌頂。


◎第二種就是密灌頂。


為什麼叫做「密灌」?因為是屬於身體裡面的灌頂,修氣、修脈、修明點的灌頂,這就是屬於第二層的灌頂,叫做內法灌頂。密灌也就是內法灌頂。教你修甚麼?第一個修氣,通這個脈,然後修明點,明點在頂上,修拙火,拙火在底下,修無漏,由無漏修出拙火,由拙火跟氣的作用,進入明點,明點再下降,拙火上昇,水火交融,將五輪打開,先打開心輪,然後再將所有的輪,五輪全部打開;甚至頂上的頂輪跟海底輪,七輪全部打開,這時候你身體的光明就出來了。以你的天庭水跟你的拙火,做為你內法修行的材料,然後將自己的身體顯現出光明,這是屬於二灌的範圍,叫做密灌。


◎第三種灌頂,在密教裡面稱為慧灌頂,也就是密密灌頂,兩個密字。慧灌頂就是無上密灌頂,屬於無上密灌頂。


無上密灌頂的法器不一樣,灌頂的法器是屬於觸灌頂,接觸的觸。以前在古代,觸灌頂是真的用觸灌頂,但是在現在,那是不可以的,不可以用。因為每個國家有每個國家的法律,不像原始時代,你可以用觸灌頂,現在不行。現在用的也是觸,但是是用毛筆點了東西接觸你的一種灌頂,這叫做慧灌。


◎第二種灌頂的法器,密灌頂的法器,是紅花跟白花,也就是明點法的灌頂,紅色的花代表紅菩提,白色的花代表白菩提,也就是二灌。三灌是用筆觸,叫做觸灌頂,就是無上密灌頂。


◎第四種灌頂,這裡寫「第四等四層灌頂中」,它沒有講,第四種灌頂就是大圓滿灌頂。我以前在台灣的時候,聽說台南有個個子矮矮的,長得很醜的女生,幫師尊在做第四層的灌頂,我不認識她,她說她跟師尊很接近。她幫我收費,我隔空給她第四層的灌頂,沒有這回事,那也是亂七八糟,亂來的。不能超略等灌頂,二灌就要師尊親手灌,沒有其他上師可以做的。很多上師都還沒有做過二灌。另外還有三灌觸灌,根本就沒有,沒有多少上師有做三灌的。到了三灌,已經修證無漏,也開悟了,確實開悟了,我才給三灌。你講你的開悟是甚麼給我聽,我認可你開悟了才可以,才為你做三灌。而且你是無漏了,男的不漏精水,女的不再流紅,不再有月事,那才可以。要斷了這個。另外你已經開悟了,這是兩個主要的條件,其他條件還有很多,才可做三灌。能到了三灌的就已經很少了,根本沒有幾個,上師當中也沒有幾個,男的上師、女的上師中,根本沒有幾個。有些根本沒親近我的,哪裡來的三灌?不太可能。第四圓滿灌,更不可能了。第四個圓滿灌頂,我都沒有講圓滿灌頂是甚麼?我從來不講,不拘形式,第四種圓滿灌頂,居然有人在幫我收錢,說我遙灌她。很多弟子都還蠻相信的。所以灌頂是有層次的,瓶灌頂、紅白花灌頂,再來是觸灌頂,第四個是圓滿灌。這些灌頂中,有各自之道,有各自的見地,各自的宗趣,也就是主要的意義在哪裡。還有臨終的時候,如何遷識,還包含了果位,有這五種主要的主旨在裡面,跟大家談密教的四層灌頂。


講一個小明的笑話吧!有一次,快要開學了,暑假差不多過了,學生都要開學了。第一天開學,小明回到學校,不但遲到,還衣衫不整,老師問他:「你遭遇到甚麼事?」小明就講他被搶劫,老師就問:「你被搶了甚麼?」小明回答:「暑假的作業都被搶。」我們學佛,是不可能被搶劫,佛在心中,人家怎麼搶也搶不走。聽說網路上,這也是聽來的。因為我沒有看網路。聽說我還沒有講大力金剛,就有很多的意見出來。你也要聽我講完再說嘛!他以為我的新書出版,裡面有大力金剛修法的儀軌,就以這修法儀軌為標準,我還沒有補充耶!你知道嗎?我有很多祕密的,師尊有很多祕密的。


我以前講不動明王,我就將咒語故意漏掉一個字,「南摩三滿多。母陀南。哇日拉。藍。撼。」我那時候就故意漏掉「藍」字,為什麼要故意藏那個「藍」字?這是我的祕密,這是師父教我的,但是我不能一下子將不動明王的法傳出來,不動明王是大日如來的化身,祂是非常崇高的,非常偉大的,我在傳法的時候故意漏掉。很多法,我先前傳的是這樣,漏掉幾個,這是我自己保持我的法的祕密,我認為的確可以傳的時候,機緣到了,我才傳的。吐登達爾吉上師給我兩個咒,不一樣的,跟外面傳的咒音都不一樣的,祂說:「你就將它當成你的祕密咒,跟外面不一樣的,不可以講出去,不可傳出去。你遇到很好的弟子,你才將這兩個咒給他,遇到不好的弟子,都不用傳給他。你認為他確實是誠實可靠,有信義的,這個時候,你才傳給他。」我寫在書上的,都隱藏我的祕密,我不能隨便教你。你以為中陰遷識法很好學?才難耶!裡面有很多口訣耶!在師尊的念力當中,我不講出來我在想念甚麼?你看我表面,欸?一隻手伸起來,「開天門、閉地戶、塞人道、阻鬼路,急急如律令」,通了你的竅,讓你的中陰從頂竅出來的時候,就遇到你的本尊,被本尊接引。我就不讓你知道我的念頭是甚麼,你就跟著這樣學,我有我的祕密啊!師父教我的,很多的法都有祕密的,這就是密教,不是看表面啊!


◎密教最主要的一個原則,你能不能將本尊召請下來,而且是真實的,不可以妄語。沒有下來,你跟人家說有下來,你一定要下地獄、餓鬼、畜生三惡道。


本尊下降,降到你身上,你一定可以聽得見、看得見,覺受得到的,這才是真實的。我要教你中陰遷識法,一定要祕密的教你,不是在那邊亂比。


晚上,老婆聽到老公在哭,忙將老公叫醒,「到底怎麼回事?作了甚麼夢?」老公講:「我夢見自己又結婚了。」老婆說:「那不是挺好的嗎?你不是想再找一個嗎?哭甚麼?應該高興啊!」老公說:「洞房花燭夜的時候,一掀蓋頭,我的媽呀!還是妳啊!」我們跟本尊相應的時候,看得見、聽得見,覺受到。有人問師尊:「師尊啊!菩薩十地是怎麼分的?」菩薩有十地啊!十一地就是佛,佛可以到十三地,大日如來就是十三地,阿達爾瑪佛是十六地,這些地是怎麼分的?是你到菩薩的哪個果位的時候,你的覺受是甚麼,你自己知道,這不是吹牛的。你跟本尊相應,眼睛一閉,瑤池金母就已經降在我身上了,你要感覺得到。像我用一個蓮花來供養,在身體上都是有感覺的,這一朵黃色的蓮花,供養給佛菩薩,祂們接受了,我都是有覺受的。像是靈降在手指上,「請您指示」,指頭會張開,好像地震儀一樣動個不停,「現在問您,剛剛所講的,蓮寧用暴力對付師尊是真的還是假的?」(師尊神算),祂就告訴你答案:「假的。」指頭的動作非常簡單,只要祂下降在你的手指上,你的手指彈動,點哪個指頭就表示甚麼,非常簡單的。所以我在問事情,你們不要騙我,我實在不想拆穿人講的是真的還是假的話,其實一問就知道了。尤其我們這尊瑤池金母非常的準。但是有很多事情,我不願意問祂,我不想知道,不想知道。心裡比較舒坦。因為知道會增加我的煩惱,乾脆就不知道。


◎大家以為師尊好好騙喔!「我騙了祂」「祂甚麼都不知道」「我怎麼騙,祂都說對對對…甚麼都說好。」因為我本人不想知道,所以我也不去算,算了,我心裡難過,何必為難自己?每天快樂的過日子不是很好嗎?所以預先知道有甚麼用。像上次我預先知道我回台灣會有兩個大災難,三個小災難,不都是應驗了嗎?知道了反而苦啊!確實啊!兩個大災難都出現,三個小災難也有。師尊的蜂窩性組織炎就是一個大災難,事先都警告了。


老公打電話的時候講:「老婆,趕快發妳的照片來給我。」老婆講:「討厭,幹嘛這麼急著看人家。」老公說:「我喝酒喝太多了,想吐吐不出來。」這世界上的事情,很難令人想像得到的。事先知道是增加你的煩惱,不如不知道,不如你甚麼都不管,對不對?將來,你保證自己往生嗎?當然師尊當然可以往生。師尊有了相應,有相應,本尊一定現前,最少最少本尊也會接引我到佛國淨土。我又修內法,產生光明,我這光明還可以給別人,我身上的光顯現出來,將來身化虹光,這光明還可以顯現出來。你自己有沒有二灌,你自己知道;你有沒有三灌,你自己知道;你的程度到不到,你自己知道。我們不可以依賴鬼神通,鬼跟神的通力,鬼神有通力,鬼的通力比較小,神的通力比較大,但是神的通力還不能到四聖界。


◎就算你有神通,你也不一定能得到二灌、三灌、四灌。最重要的是你心中的光已經出現,你將自己的心輪打開,你的光在你的心輪裡面出現,你將五輪都打開了,你全身是光明,你以你這光明度眾生,這才是真正的度眾生。而不是講鬼通、神通跟耳報。


我聽說,最近台灣有一位有預知能力,他說台灣會大地震,在哪一天會發生,這個人一定有預知的能力,才敢講這種話。那麼為什麼沒有發生呢?因為他的通力不夠。也就是小事很準,大事不準。而且鬼神都會吹牛,明明知道是很短,偏偏講得很長,明明知道是小事,偏偏講大事,當然不準了。這個預告會有地震的,當然也有準的,他講的是台灣地震,結果跑到日本,日本也地震,當然也是準。同樣在地球上嘛!只是地方地點不一樣,時間又不同。這世界上的事情,非常的微妙,你自己能夠證明能夠跟本尊相應,自己能夠往生佛國淨土,這個是最重要的。


我以前有講過耳報法,我告訴你,單單一個鬼通,就非常了不起。你到泰國,法師教你怎麼養小鬼,你將小鬼帶回家,不要讓人家看見,在密室裡面供養祂。你點了香,在房間裡面,你只要看那個香,那個香點在那裡,沒有風,但是它自己會震動,你有看過這種現象嗎?香自己震動,或者是你插一根旗子,綁一塊布,祭拜到有一天,布震動了,你並沒有用手碰它,或怎麼樣,也沒有風,表示靈已經來了,小鬼的靈已經進來了。你每天祭拜祂,唸祂的名字,你跟祂講:「我今天去跟人家簽約,你幫我將這事業做成。」小鬼就跟你一起去。那個人本來不願意跟你簽約的,突然間,一看你,哇!你這麼漂亮!他都麻了,手都麻了,簽了,其實是那個鬼已經進到他的腦海裡面影響他。一剎那間,這合同就簽成。做生意也是一樣,你店裡面養小鬼,所有的人走過去的時候,一看你的店,其實你並不想買那個東西,突然間,心中一動,「我進去看看」,你的心已被小鬼牽進來了。你就進到店裡面來,進到店來,不買又不好意思,所以就買了。養小鬼的生意特別好。藝人養小鬼,藝人很多都是養小鬼的,會幫助他聲勢更加的旺,所有的人更加敬愛他,大家都來聽他唱歌。其實他唱得不怎麼樣,好多人都好像發狂一樣,頭啊搖啊!暈倒啊這樣,扣子稍微少扣一個,所有女生全部都暈倒。養小鬼有那麼厲害,讓他可以一下子迷倒很多人,等於是在催眠。一個小鬼就有這麼大的力量,所以你想想看,鬼通的力量。如果你還有神通的力量,那更不得了。


◎但是不管你是鬼通、神通,你如果沒有真實的相應,你永遠還不能證到菩薩的果位。真實的,你就可以往生;要不,你都不能成為菩薩。所以我們修行要腳踏實地走最重要。嗡嘛呢唄咪吽。


文/杏子恭錄

來源:真佛報1123期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