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20210403日 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西雅圖雷藏寺「地藏王菩薩本尊法」同修暨《道果》第387

 

我們首先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同修的本尊地藏王菩薩。師母、丹增嘉措、吐登悉地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大家晚安、大家好!你好、大家好(粵語)。愛してる,사랑해。HolaamigoTe quiero mucho!すごい,一番,気持いい。糾咪、呀比、bling bling。こんばんわ。

 

聖尊諸佛大悲心  加持同門除癌瘤

 

今天蓮印上師他能夠出來做一個見證,是因為很多在華大的醫生,而且是專家,給他看了以後都認為,他睡一睡就會走的就會離開人間。那麼給他三個治療的方法第一個,一般來講都是這樣子,開刀;第二個,化療;第三個,輻射,就是這三種。(師尊對蓮印上師說)你剛剛自己也講,在七年前你就被診斷出來,腦裡面有腦的 cancer。經過七年後,這個腦的cancer,發展很迅速。師尊也看了圖片,(蓮印上師的)腦是這樣子…大概這邊是白掉的、白色的,就是 cancer 所在的地方。

 

後來,最近照的一張,是不多瀰漫,腦的 cancer 在腦海裡面幾乎佈滿。醫生當然是認為,也講說,這三種治療是一般所有得到腦裡面 cancer 的治療方法,但絕對不保證他能夠好也就是說他本身的這種 cancer 的現象,也許變成植物人、也許他就走了。看了圖片以後,大概我們修行人另外他自己決定,他不治療。那時候,每天昏睡,在醫院裡面就是昏睡。醫生認為,你昏睡就會走了你也不治療,乾脆把你送回去,是不是這樣?(蓮印上師:「是對啊

 

但是他昏睡完了,肚子餓了,開始吃飯,而且食量也很驚人食量也很好。那時候,我是每一次來,我給他三道符這三道符都是屬於我自己親自畫的、還有佛菩薩下降畫的有這些每次都給三道。我自己畫的就是屬於腦科符,佛菩薩下降畫的符,我都看不懂就是給蓮印上師用的。目前醫生診斷認為他會睡一睡就走了結果他現在體力恢復了走路也能走了以前眼睛紅起來也好了講話舌頭打結,他現在也正常。結果醫生跟看護都認為不可思議。耶穌復活是哪一天啊?復活節是那一天?TomorrowTomorrow 就是蓮印上師復活復活節。(師尊笑)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講,不過事實上是這樣子。

 

我看過印尼的 Elizabeth是腦裡面長了東西,飛到西雅圖來。她頭非常的痛、痛到不行、痛到快要暈倒飛到這邊來,我給加持。晚上做了一個夢,夢見自己進入開刀房,醫生給開刀的腦打開,開刀開完了再把它縫合是做夢的,並沒有真正開刀。

 

印尼的 Elizabeth,(夢裡的)醫生跟「我把你腦裡面長的東西已經拿走,剩下一點皮、只剩下一點皮。我沒有拿乾淨,還有一點皮」。在夢中看到那個開刀的人對笑了一下,拿下了口罩,一看原來是師尊結果做了這個夢以後,腦袋就不痛。回到印尼的醫院去檢查,腦的那一個東西不見了印尼的醫生跟「你一定是到別的地方去開刀,剩下一點皮。」還跟講,剩下一點皮沒有弄乾淨,還有一點皮在那裡。就是這個事情,印尼的 Elizabeth

 

最近我們知道蓮廣姿——姿是女的、蓮廣是男的,他頭髮都白了他在真佛報寫一篇文章(刊登於1344期第8版)他得的是胰臟的 cancer胰臟癌師尊給他畫符、給他吃。醫生跟他講他的壽命「三個月一定會死因為他的癌症已經到了很嚴重的地步,一定要走的。蓮廣得胰臟癌到現在已經多久了?半年多了。也沒有痛,胰臟癌應該是很痛的,也沒有痛照樣吃、照樣睡、一切都好好的。

 

他回去看醫生,醫生說,怎麼回事?」然後他問「我也什麼感覺都沒有。說我胰臟癌最嚴重的那一期,三個月會死。現在已經過了半年。為什麼都好好的?沒有感覺有什麼。」醫生也不知道前幾天他才來密苑問事情他問我「怎麼辦?」我說你能夠這樣子,就這麼辦吧反正你能夠活著,你就活啊!(師尊笑)

 

大家也知道,那是美國的蓮姿、蓮廣,是蓮廣,他就住在這裡而已。然後,印尼不是有一個女生嗎?飛過來,到了彩虹雷藏寺,我在摩頂的時候,就也跟著請我摩頂,她跟須彌雷藏寺的講師過來的,叫什麼名字?叫陳麗。從印尼飛過來,因為耳朵底下長了一個瘤結果飛過來就要報名問事,要問這個瘤的事情。

 

到了山莊,我剛好在摩頂,她最後一個趕過來,我給她摩頂。摩完頂以後,她要填這個問事表。須彌雷藏寺的講師就跟她講說在飛機上都有看到一個瘤在脖子這裡耳朵底下一個瘤長在這裡。怎麼現在好像瘤沒有了」才摩一個頂而已喔結果自己也摸,咦,那個瘤沒有了她飛過來要問這個瘤的事情長一個硬物耳朵底下脖子這邊就真的她去照鏡子也沒有了、摸沒有了就不用問事就飛回去了就是這個陳麗。怎麼回事?沒辦法,因為我自己也不知道。

 

像這一次,我們大幻化網金剛的護摩,我不是加持了很多請他們得到感應的回報,這次收集起來要把它放在《七旬老僧述心懷》這本書裡面他們寫過來的文章,都是奇蹟!大幻化網金剛,他們都是在網路上看結果摸自己有病痛的地方,感覺到一股熱流穿過全身,就好了!我也是希望這樣。像我,如果哪裡痛、哪裡痛哪裡怎麼樣希望一摸就好。我也掉了一顆牙齒,牙齒又把它黏上去,黏了就好我希望是這樣子我以後掉了牙齒,大幻化網金剛唸一唸咒,「嗡。貝札。卓大。嘛哈啥。西利。嘿魯嘎。吽吽呸。」一摸又長出一顆牙齒。(師尊笑)七旬老僧長牙齒,寫一篇文章,「七旬老僧長牙齒」那個才是奇蹟。七十幾歲還會不會長牙齒?不太可能。

 

祈求大願地藏王  救度眾生無遺漏

太魯閣號罹難者  盡皆往生極樂土

 

我希望地藏王菩薩,救度眾生一樣,沒有一個遺漏。祂是大願地藏王菩薩接引眾生也沒有一個遺漏。祈求地藏王菩薩,也是我的本尊接引台灣太魯閣號的火車,出軌所死亡的所有的眾生,都能夠沒有遺漏的往生清淨佛國。另外,Covid-19,我每天晚上做超,也盼望有緣的眾生、這些死亡的眾生,都能夠往生到清淨佛國。另外還有有緣的往生者都能夠到清淨佛國。然後也放光加持我們身心清淨、疾病得到痊癒地藏菩薩不捨一個眾生,發了很大的願望我們也要學習地藏菩薩的精神。


undefined


【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一0一集】

 

我們現在進行你問我答。

 

大悲咒音版本多  翻譯句數各不同

聖尊誦音以為憑  心誠乃現無形力

 

Q1: 師尊佛安,祈願師尊長住世間廣度有情!弟子以師尊的咒音唸八十四句大悲咒已很長時間起碼有十幾年。

 

弟子有時在網絡上看到佛教在中國有三武教難北魏太武帝戌辰年間(公元408年)破壞佛教。後代宜武帝信奉佛教,講演佛法,建立永明賢居寺。當時佛教大盛,時間是巳丑年(公元509年),也就是南朝梁武帝天鑒八年。

 

某日宣武帝在看書時,忽然從空中落下一個和尚,皇帝大叫:「奸細!」。和尚說:「皇上不用驚怕,我不是奸細,我是普陀山的和尚,我想到京城金鑾殿看看就來了。」皇帝說:「你怎麼來的?」和尚說:「我正在念大悲咒時,心想來就到了。」皇帝說:「你再念看看。」當時和尚大悲咒就念到最後四句:「金剛勝莊嚴娑婆訶、摩羯勝莊嚴娑婆訶、聲聞勝莊嚴娑婆訶、唵跋闍囉室利耶娑婆訶」這個時候,金鑾殿殿宇震動,皇帝大驚曰:「不要念啦!」後來皇帝就向和尚說:「以後後面這四句不可以再念啦!」

 

請問師尊,這個傳說是真的嗎?如果真有其事,如果持八十八句比持八十四句的大悲咒功德更大,弟子是不是可以寫信來求持八十八句大悲咒持咒灌頂?還是弟子不用理這個傳說,繼續持唸八十四句的大悲咒就可以?弟子蓮花明儒合十

 

A1: 大悲咒其實翻譯的有好幾種其實咒不一定是八十四及八十八這個咒文有多種翻譯。像千眼千臂觀世音菩薩陀羅尼神咒經卷上,翻譯的是智通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姥陀羅尼身經菩提流志翻譯的,他們所翻譯的是九十四句,就是九十四個句子;千手千眼觀自在菩薩廣大圓滿無礙大悲心陀羅尼咒本,是金剛智所翻譯的,一共是一百一十三句;另外,還有金剛頂瑜伽千手千眼觀自在菩薩修行儀軌經卷下,是不空三藏譯的,只有四十句,並謂他還講,「誦此咒可得息災、增益、降伏、敬愛、召鉤等四種成就;另外還有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大悲心陀羅尼》,不空三藏譯的,所載則有八十二句——都不一樣

 

不空三藏也有譯四十句的,不空三藏也譯了一個八十二句的另外金剛智譯的是一百一十三句。智通譯的是九十四句;「菩提流志譯的也是九十四句。我們平常念的是八十四句他現在要加上四句蓮花明儒他說加上後面那四句我告訴你,唸了這個,皇宮整個都在震動」,你難道要叫我們這個地球或者是說那個雷藏寺全部震動嗎?你這樣子你才爽嗎?(師尊笑)你到底要念哪一種?這每一種都不一樣啊!不空三藏有八十二句、不空三藏也有四十句的金剛智有一百一十三句,智通跟菩提流志的有九十四句。在唐朝開元時期,來到中國大陸的三個一個是不空三藏、一個是金剛智、一個是善無畏他們所翻譯的大悲咒,通通都不同。

 

所以我們今天唸的是八十四句的您還是乖乖地唸八十四句就好不要給我唸八十八句的,你要把整個香港的樓房全部震倒啊?(師尊笑)你以為說多唸了這四句金鑾殿就會震動你再多唸這四句,當你念熟了以後,整個香港的樓房全部倒了,是你的責任。(師尊笑)只要你虔心的念,你不要以為是說唸了這個,房子在震動,就是很有法力。只要你念八十四句,自然有那個無形的力量會出來。

 

你沒有聽說過嗎?以前有一個老太婆,她不懂念大明六字咒「嗡嘛呢唄咪吽。」才對,她念成「嗡嘛呢唄咪牛。」因為她不懂得加上一個口就要唸「吽」,她念「嗡嘛呢唄咪牛。」有邊讀邊,無邊讀中間她就唸「嗡嘛呢唄咪牛。」她很虔誠地唸,唸到所有的石頭都在跳她一念咒,她旁邊的石頭全部都在跳。她是唸什麼?「嗡嘛呢唄咪牛。」石頭都在跳。你也跟著念「嗡嘛呢唄咪牛。」當然不會啊到最後有一個和尚教她念錯了,要念嗡嘛呢唄咪吽。」以後她念了「嗡嘛呢唄咪吽。」石頭就不跳了。還是不跳得好石頭不跳好。你那石頭跳幹什麼?石頭跳舞給你看,好看嗎?那個電椅震動好嗎?也不太好啊。

 

所以我認為我問了佛菩薩,佛菩薩說「你按照現在這樣子念就可以了!」不用再加這四句而且這四句不是真正的梵音。你看這個句子:「金剛勝莊嚴梭哈梭哈是梵語金剛勝其實這個也是錯的,應該是,就是密教的金剛乘」。「摩羯勝」…也是,不是勝利的」。另外,「莊嚴兩個字是漢文,不是梵文。

 

所以這個有問題,聲聞勝莊嚴梭哈,這個莊嚴兩個字是漢文,不是梵文。所以這個本身是有問題的。所以,有沒有這回事,還是只是傳說而已這裡面有中文、裡面都是中文,「金剛勝莊嚴摩羯勝莊嚴聲聞勝莊嚴」,這個都是有問題的,不一定是正確的。這是回答蓮花明儒的問題。

 

國家徵召上戰場  持誦何咒最適宜

三根本咒皆可持  根本護法咒為佳

 

台灣蓮花智豪問的。

Q2: 頂禮根本傳承上師聖尊蓮生活佛。師尊佛安,如果真的不幸被徵召上戰場,在槍林彈雨中該持誦什麼咒語謝謝師尊。

 

A2: 他一定還很年輕很年輕的還需要當兵。他說如果真的不幸被徵召上戰場,在槍林彈雨中該持誦什麼咒語我告訴你,你平時持誦什麼咒,你就念什麼咒每一個咒都有的力量!在槍林彈雨之中,你如果能夠念上師心咒或者本尊心咒,你的本尊心咒或者護法咒都是很好的,都可以念。那你確實要確定一個咒,那你就念你的護法咒。

 

你不要念上師咒,你念我的咒,我被子彈打中了,我心都會痛!(師尊笑)所以你持誦什麼咒語?就念你的護法咒。這是台灣蓮花智豪。如果真的不幸被徵召上戰場,可見你還年輕啊。護法咒最好你的本尊、護法、上師,其實都可以念,一樣的那護法咒比較好一點建議你念護法咒。 

 

日月光土實存有  屬於南方之淨土

 

另外,台灣的蓮花政旻問的。 

Q3: 師佛:弟子蓮花政旻給您請安弟子有聽過師尊講解過鑄鏡法」,也修法學習,前幾年弟子原顯教皈依師父上見下因法師往生,因為思念他,在一次半夢半醒中,用師佛教的鑄鏡法居然進入師父往生的淨土,此淨土名稱為日月光土」,此淨土只有兩種修行人,一是出家人、二是在家居士,在此修行。師父要我不要再想他,因為因緣已過,已是不同世界的兩個人,再想也沒用,交代我要好好修行就對了。想請師佛查證一下,真有日月光淨土嗎?

A3: 你講這是什麼,難道世界上還有什麼人嗎?(師尊笑)除了出家人以外就是在家居士啊其他的,沒有信仰的啊。要我查一下有沒有日月光淨土我告訴你,淨土實在是太多了。你看《阿彌陀經》怎麼講的?《阿彌陀經》你們讀一下,從這個地方開始經過十萬億的淨土然後才到了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的淨土。經過十萬億!你要我查十萬億的佛土的名字?!

 

十萬億耶要我查一下日月光土。修行人當然就是只有兩種一個是出家、一個是在家居士,不是白講了嗎?修行人不是出家就是在家嘛你還講說這裡只有兩種修行人」,本來就兩種修行人。(師尊笑)我問一下好了因為你要我…單單從此、從這裡一直往西方走,東方都還沒有算到、南方也沒有算到、北方還沒有算到對不對只是往西方走過十萬億的佛土十萬億的淨土——你說淨土有多少?我們今天修地藏菩薩的淨土,地菩薩還有淨土啊,它翠微淨土。佛經裡面還沒有記載呢只是我知道而已。

 

日月光土…(師尊現場神算請示)說有,佛菩薩講說有日月光土、日月光的淨土,在南方是屬於南方的淨土。我現在查證有日月光淨土。好好修行你的師父上見下因法師,就是見因法師,到了日月光淨土,那就非常好的。好,謝謝大家。


undefined


【道果第387講】

 

菩薩七地至十地  諸多現象得驗證

地大種氣聚中脈  符合真如之驗相

 

我們講一下《道果》

在驗相方面,分三種,驗相分三種。

分三:依據真如驗相現起於心,即頌云:「真如驗相、五根與」,眉間以下之地氣調御於中脈,不受外境地大種之損腦,餘三者由此推知。

 

什麼叫「真如驗相」?就是用真如。什麼叫真如?大家都知道真如——用佛性、用真理。還有普遍我們講的,什麼叫真如?它的名稱非常的多,真如的名稱非常的多。它要去檢驗這個地的時候,五根與。什麼叫「五根與」?我們都知道,人的五根,眼、耳、鼻、舌、身,就是五根嘛。還有,另外也有講這個五大:地、水、火、風、跟空,就是五大;五根,大部分都是講眼、耳、鼻、舌、身,是屬於五根。

 

記住這一句話:眉間以下之地氣調御於中脈,也就是氣全部在中脈裡面。你如果知道你的氣全部在中脈裡面,就是「真如驗相」。不受外境地大種之損腦,外境地大種,地、水、火、風、空。地大種之損腦,餘三者由此推知,其餘分成三等,由這個就可以知道,最重要的,所有的地氣都集中在中脈、所有的地氣都集中在五個輪、所有的氣都集中在某一個輪,這都是屬於驗相的範圍。

 

空大種氣聚中脈  禪定若現下墜相

無懼無畏心平靜  吻合真如之驗相

 

以空大種之氣調御於中脈,於千由旬之險巇下墮亦無懼。

 

你如果以空大種之氣調御於中脈——剛剛寫的是地大種的氣,這是空大種的氣。地、水、火、風、空,你如果以空大種的氣御於中脈,於千由旬之險巇下墮亦無懼。你不會產生恐懼。什麼恐懼啊?從最高的地方掉到最低的地方。有人打坐的時候…你有沒有這種現象?你在禪定的時候,覺得自己的身體從虛空中跌下來,一直跌到一個深洞裡面,你心生恐懼,然後你就出定了。你們修禪定的時候有沒有這種現象?飛昇的現象也有、下墜的現象也有,下墮下來,然後你也不會恐懼,就是你的空大種的氣全部集中在中脈的時候,就算下墮也不會恐懼,它的意思是這樣子。

 

地水火風以及空  五氣得以轉五力

地氣轉力現神變  能隱自身與他身

 

此等大種之內緣起是,頌云:「淨分五氣得具有」所說。

 

淨分五氣,哪五種氣?地、水、火、風、空這五種氣。「淨分五氣得具有」所說。

 

頌云:「五力」,以地氣等轉成力,能變化地大種等四種,及能隱身自他,此五種隨其所應而生。

 

這一段的解釋…「五力」是哪五種力啊?應該是屬於地、水、火、風、空,這五種空的氣。以地氣等轉成力,如果以地的氣轉成力量的話,能變化地大種等四種,有四種神變,它會產生四種神變。及能隱身,隱身就是說,你把自己的身體就隱掉,隱身此五種隨其所應而生,五種力量都可以應化而生,屬於神變。

 

心氣若是聚於眼  猶如天眼目一切

敬愛除魔眼為之  八種神變眼得之

 

頌云:「諸視勢無礙」,以心氣會集於眼門得自在,其時墮下之視勢、勾召之視勢、懷攝之視勢、禁制之視勢等四根本,滅魔等分支之視勢,八種得自在。

 

「八種得自在」是八種神變,得到八種神變。諸視勢無礙,就是你的眼睛會變得沒有障礙,就等於是天眼了。心氣會集於眼門得自在,我曾經告訴大家,當你能夠運用你身體的氣在你眼睛,你的眼睛就變成天眼;當你把氣運用到耳朵,耳朵就變成天耳;當你把氣運到你的鼻子,你的鼻子就變成天鼻!(師尊笑)可以聞到很遠的地方的味道你都知道。當你的氣能夠運到你舌頭,你可以嚐百味。什麼是嚐百味?天上的食物,你都可以吃得到。

 

天上的那個水,甘露,那個味道,天上百種的神仙所吃的東西,都會產生出來。所以什麼叫天眼?就是無礙啊!運到了你的眼睛,你都會無礙,眼睛就沒有障礙了:你可以看到本尊、看到佛菩薩、看到很遠的地方,變成千里眼,都可以看得見。

 

那四大成就呢?勾召之視勢。什麼叫勾召之視勢啊?你要勾金剛鉤,你要勾,你要看到什麼,你把它勾來看,你就可以看得到。懷攝,什麼叫懷攝?就是敬愛啊!懷攝之視勢就是敬愛,你也能夠用你的眼睛做敬愛法、用你的眼睛做召勾法、用你的眼睛做禁制法——禁制就是降伏。用你的眼睛…好像有鬼走過來,你張開你的天眼看衪,祂就趕快就走,因為你的眼睛有氣,有氣到了眼睛。滅魔等,甚至你的眼力產生了力量,可以把那個魔消除掉。得八種自在,八神變。

 

六道梵字壇城見  若見天道之阿字

六道語音傳佛法  驗證七地至十地

 

頌中:「婆伽壇城中,見六道種子,得六種子」,見天道種子(阿)字等六字為密緣起,外境中,如頌云:「以諸有情語說法」,即以六道眾生各自言語、各契其機說法。

 

哇,它這樣子講哦,它說,當你證驗到(後面)四地菩薩,也就是說,六地以上的第七地、第八地、第九地、第十地的菩薩的時候,你在壇城裡面可以看到六道種子的六種字,其中有「阿」字,是天道種子字。為六字密緣起外境中,如頌云:「以諸有情語說法」,這接近釋迦牟尼佛。釋迦牟尼佛一音可以演六法,也就是說,你講出來的字,六道眾生都可以聽得懂;天、人、阿修羅、地獄、餓鬼、畜生,就是「阿、訶、莎、薩、瑪、哈」,就是六道種子字。

 

「以諸有情語說法」,即以六道眾生各自言語、各契其機,那時,你到了第七地、第八地、第九地、第十地菩薩的時候,你講出來的話,你可以講出六種語言——就是天道的語言、人道的語言、阿修羅道的語言、地獄道的語言、餓鬼道的語言跟畜生道的語言,你都可以講。那就很厲害了,對不對?你可以跟六道眾生說法,不是說你只能夠講英文,或者你只能夠講華語,或者你懂得什麼語言,你就講那個國家的語言。

 

剛剛講愛してる」就是日語,「사랑해就是韓國語,對不對?「HolaamigoTe quiero mucho就是西班牙語;你只會講這些語言,你只能夠度這些人。但是你到了七地以上的菩薩,七、八、九、十的菩薩,都可以講六道的語言,度天人的、度人道的、阿修羅道的、地獄道的、餓鬼道的、畜生道的;你可以跟你的家裡的貓說法、跟你養的狗說法,因為牠們都聽得懂嘛!這個就是六道語言,「以諸有情語說法」。

 

七地以上之驗相  身能變化各物質

穿牆過水無阻礙  以此檢驗明果位

 

又頌云:「於法共相自相無礙」、「共相」是相類之共通者,如諸行無常等,「自相」是不同不共法,如地性堅,此等無礙出現。

 

它的意思是這樣子講:無論發生什麼事情,你都可以跟它共同出入。例如,這個牆壁很硬,我們現在要開門才能夠走出去,他可以從(門上的)玻璃中走出去;這個牆很硬,你到了七第菩薩以上,你就可以從這個牆走出去,就可以合起來了。你可以坐在這個大罄裡面,你就可以坐在大罄裡面,但是人家如果敲的話,你耳朵會震動。也就是說像那個銅鐘,對不對?那個大鐘啊,那裡也有一個大鐘,你可以通過那個大鐘的,你的身體就可以變成它那個物質,就可以進去,也就可以通過牆、通過玻璃、通過任何一個地方。

 

這叫做「於法共相自相無礙」,這個解釋懂了嗎?應該懂了吧?你到了七地菩薩以上,你看到了水,就可以變成水在水裡面走;你看到了火,就可以進入火裡面,你就變成火啦;你看到土,你就可以變成土,就變成土遁啊!水就變成水遁、火就變成火遁,看到風,你就可以化為風,變成風遁啊。

 

這樣解釋你們懂嗎?它講的這個驗相,真的,我如果不懂得這些,我跟你們講也講不出來啊,對不對?「於法共相自相無礙」,這句話你能夠懂嗎?你進到水裡面你就變成水、你到火裡面就變成火、你到風裡面就變成風、到土裡面你就變成土,互相不妨礙,你就可以通過。到最後它講,此等無礙出現,沒有障礙你就可以出現。哇,還講好多喔!好啦,剩下的明天講。

 

我告訴你,菩薩一共有十地,前面六地我們已經講完了,六地已經講完了,現在講第七地、第八地、第九地、第十地。第十地的它的驗相,就是這種現象,已到這種程度。菩薩如果到了七地以上,到十地之間,都會有這種現象,這是它的驗相。你檢驗自己到了第幾地,你就知道,你的程度已經到了第幾地了。我們以前在禪定的時候,有聽過嗎?這個火定跟水定,有沒有聽過?

 

水定,徒弟去看他的師父在打坐,結果一看,咦!師父不見了,只見到地上有一灘水。他就覺得很奇怪,師父在禪定,怎麼變成一灘水?他就去外面找一個石頭,把它丟到那個水裡面去。他師父出定以後,身體裡面有一個石頭。怎麼辦呢?他自己再做水定,變成一灘水,再把那個石頭拿掉,他再恢復原形,那個石頭就沒有了。

 

師尊曾經有一次禪定的時候,到了河裡面,變成在河裡面,在大河底下打坐,打坐的時候,身體移到河裡面去打坐。魚在裡面游,在我身體裡面游過來、游過去…,出定的時候,居然身體裡面有一隻魚!(師尊笑)那很不舒服啊!身體裡面有一隻魚。那時候還是再打坐,再進入定中,再到河裡面,讓那個魚游出去,自己再出定,身體裡面就沒有魚。

 

我有一次在自己的真佛密苑打坐,身體移到 Safeway 裡面,我看到彭琳啊,記得嗎?我看到彭琳走到 cheese 那邊,前面擺那個 cheese 的攤,他在買 cheese。買完 cheese 很多人從我身上走過去啊,我坐在 Safeway 的地上,坐在那裡,很多人從我身體走過去。我能夠看到自己的同門,彭琳在買 cheese,然後我自己記住那個時候是幾月幾號、幾日、哪一個時間,我就出定,又回到真佛密苑。然後我就再問彭琳:「幾月幾號的時候,你有沒有去 Safeway 去買 cheese?」他說,「有啊!」就是那個時候他在買 cheese,我看到他在買 cheese。有發生過這種事情,這就是禪定的當中的一個現象。 

 

今天講到這裡,嗡瑪尼唄咪吽! 


感謝【世界真佛報總社】提供開示全文稿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