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20210328日 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彩虹雷藏寺「 大隨求菩薩護摩大法會」暨《道果》第386講開示

 

我們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護摩的主尊摩訶鉢拉底大隨求菩薩。


師母,丹增嘉措,吐登悉地,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大家午安大家好,你好大家好(聖尊以各國語問候大眾)。


  隨求八印主要梵篋印  要訣拍三下摩擦三下


今天我們是做大隨求菩薩,祂的密號就是與願金剛。與願,就是你的願望祂來給予;隨求呢,也就是說,你祈求祂,祂來給予。隨求跟與願,因為祂能夠給人家圓滿的願望,所以這一尊就是叫隨求菩薩,也叫與願金剛。祂很莊嚴,有八隻手,所以祂有八個手印,我們稱為隨求八印。祂的咒語其實也是一個名咒「嗡。摩訶鉢拉底。薩落。梭哈。」摩訶就是大,鉢拉底就是隨求,薩落是菩薩。「嗡。摩訶鉢拉底。薩落。梭哈。」這就是大隨求菩薩的真言。


祂的手印,最後一個手印是主要的印,我上個禮拜講叫「梵篋印」,梵篋是梵經、經典的意思,經典呢就是這樣子,要拍三下、摩擦三下(聖尊示範),這是梵篋印。其中有八個手印:第一個,隨求八印的第一印像綠度母的手印,第二個手印像時輪金剛的手印,第三個手印像大威德金剛的手印,第四個手印是尊勝佛母的手印,第五個手印就是三鈷印,第六個手印是單鈷印,第七個手印像虛空藏菩薩的手印,第八個手印就是梵篋印。隨求菩薩,祂也可以講是觀世音菩薩的變化身,隨求菩薩在密教胎藏界曼荼羅觀音院當中的一尊,密號是與願金剛。今天主祈的人,希望他能夠所求都能夠如願。


農曆二月十九日   觀世音菩薩聖誕

彩雷雙蓮境界舉辦  清明節大悲寶懺


那麼現在通知大家,下一個禮拜天是44日(欸!兒童節,是蓮花童子的節日),下午3點,他們是請師尊主持清明節地藏王菩薩的護摩大法會。本尊就是地藏王菩薩,祂的心咒是「嗡。哈哈哈。微。三摩耶。梭哈。」「嗡。哈哈哈。微。三摩耶。梭哈。」祂的種子字就是「哈」字;手印呢?地藏王菩薩根本印是這樣子的(聖尊示範),這個手印又叫做金剛牙手印[1] 


再另外通知:彩虹雷藏寺雙蓮境界靈骨塔331日星期三的下午2點(農曆的219日)適逢觀世音菩薩聖誕,舉辦清明節大悲寶懺,由彩虹雷藏寺的上師團跟法師團主持。另外,禮拜天44號也是做清明節地藏王菩薩的護摩大法會。兩個都希望大家能夠報名。


真的會這樣嗎?它的笑話是這樣子講的。等你過了25歲,就沒有必要設定鬧鐘。(我們早上起床,有的時候是用鬧鐘。)什麼原因呢?因為你的各種人生的煩惱,會讓你自動醒過來。是這樣嗎?我不太清楚,因為我現在都必須要有鬧鐘,我才會醒過來。我早就過了25歲了。


這是一個死囚犯的心聲。以前聽人家講,死囚犯在執行的時候,牢房都會準備一瓶高粱酒、一些好菜當作最後一餐,讓死囚犯在沒有痛苦中安寧,但是它會給你最後一個願望。法官問:「今天這個死囚犯,他的最後願望是什麼呢?」這個死囚犯就回答:「我現在最需要的心願,就是能夠穿一件防彈背心。」這個願望?祈求大隨求菩薩。


小明最喜歡的考試是歷史課的考試,因為他認為:「每一次我寫歷史考卷的時候,我都感覺到特別的興奮,因為我就要改寫歷史。」所以他歷史經常不及格,原因就是因為他改寫歷史。


有盛必有衰  有生必有死   人生無常是苦海


其實我也改寫了歷史。我在《天下第一靈》這本書裡面,其中有一個就是談到,徐福帶著三千童男跟三千童女,然後到海上去求仙丹。那時候的皇帝是哪一位?大家都知道是秦始皇。師尊在寫《天下第一靈》的時候,一時之間腦袋空白,就把它寫成了漢武帝,漢武帝並沒有派徐福去海上求仙丹。秦始皇跟漢武帝,我經常弄錯,所以《天下第一靈》有一個歷史改寫:秦始皇,我把他寫成漢武帝,一時的筆誤跟腦袋空白緣故。


其實秦始皇跟漢武帝有相同的地方,他們兩個人都是很信仰道教、很相信道教,兩個皇帝都好大喜功。這兩個皇帝又信道教,又好大喜功,又想長生不老,永遠當皇帝。像秦始皇就認為他是始皇帝,表示他是第一個皇帝也是永遠的皇帝,他想要長生不老永遠當皇帝,所以他派道士徐福帶著三千童男、三千童女到海上去找仙丹,聽說是到了日本。到了日本以後,這三千童男跟三千童女互相配起來,就成為日本人的祖先,是這樣子的。但是我把它改寫歷史,我寫成了漢武帝。


漢武帝也是一樣,他崇信道教,剛好漢武帝底下的一個大臣也叫做徐福,也有一個徐福、是在朝做官的徐福,所以陰差陽錯,我就改寫歷史。所以今天跟大家講一下,聲明師尊也有改寫歷史的時候,那這一條師尊考試就不及格。以前我也講過,秦始皇派的那個徐福道士跟三千童男、三千童女出海去找仙丹,哪裡找得到仙丹?找仙丹,如果你秦始皇能夠找到仙丹,師尊也找到仙丹,仙丹在瑤池金母那裡有,對不對?那我就長生不老了。


所以還是佛陀講的話是對的,佛陀講:「有生必有死。」這句話就是對的。有盛必有衰——有強盛的時候也有衰弱的時候,你身體多強壯,總有一天你身體也會衰敗;你是這麼富有,總有一天你會變成沒有錢。同樣的道理,生意呢,哇!有的時候生意非常好,幾代都是富豪?沒有這回事。有盛必有衰,有生必有死,這是佛陀講的一個道理。所以這人生啊是無常,人生無常,也是苦海。


這很簡單的,有合必有分,分分合合也是無常。哪一對夫婦他們要結婚的時候還不是愛得要死要命嗎?到最後也會分手,離婚的多得很,這個就是無常。所謂的海水會枯乾、石頭會爛,發願的時候都是「就算海水枯乾、石頭會爛,我愛你的感情永遠都不會變」。他變了,會被閃電雷公打,年輕的時候不懂啊,現在看到閃電雷公的時候就嚇得趕快跑。都不是真實的,都會變的,事實上就是這樣子,這就是無常啊。


媽媽問小豬(小朋友的外號叫小豬),媽媽講:「小豬,你看你的房間跟豬窩一樣的亂,還不趕快打掃?」小豬回答:「老媽,你看過豬會打掃房間嗎?」一般打掃房間就是養豬戶在打掃的。 


undefined


【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一00集】


我們現在進行「你問我答」。 

Q1中國蓮花定坤問的。師尊佛安。弟子曾經在台灣雷藏寺四樓的辦公室門前,看到過一尊四臂的大白蓮花童子,這一尊兩手持鈴杵,兩手結蓮花童子手印。請問師尊,四臂蓮花童子是否有什麼特殊的法門或者羯摩法的運用嗎?弟子三拜三請,請師尊未來有機緣可以傳授、講解、開示四臂蓮花童子的密法。阿彌陀佛。感恩師尊。


A1好的,這一尊蓮花童子,是一位同門(可能不只是一位,是好幾位)問說要雕刻四臂的蓮花童子,我當時有答應讓他們雕四臂蓮花童子,反正不要三臂的就好,三臂的就是三隻手。我想,那時候也是人家想出來說要四臂的,那我也就隨口就答應了,其實沒有什麼本意。就是說,四臂的,多出兩隻手可以,如果多出一隻手就不好,那蓮花童子就變成小偷。其實那時候只是一時的興起,沒有想到有什麼羯摩法,也沒有想到四臂蓮花童子的密法,都沒有想到。謝謝你提醒,讓我想想看再回答你。


取消僧伽資格者  後懺悔守戒實修  則不失真佛傳承


Q2馬來西亞釋蓮誰法師問的。頂禮師佛,阿彌陀佛。請問師尊,真佛宗出家眾如果已被宗委會公告取消其僧伽資格,是因犯重戒但不認錯、不懺悔,是否代表他(她)已失去傳承加持力,還俗後也不能成為真佛宗在家弟子,繼續修持真佛密法了呢?


A2是這樣子的。一般來講,你出家人犯了出家戒或者重戒,但是沒有懺悔,是代表他已經失去出家人的資格。出家戒律很多,比一般的在家戒律更多,他犯的是很嚴重的重戒但沒有懺悔,並沒有失去傳承加持力,還俗以後也是真佛宗的在家弟子,他守在家戒就好,還可以繼續修持真佛密法,因為師尊講過一句話:「不捨一個眾生。」傳承加持力會喪失掉,是你自己離開真佛宗,或者你認為真佛宗不是你所嚮往的宗派、不適合你,你去改信別的宗派,或者是改信別的宗教,這個是會喪失傳承加持力。


但是你只要再回來,一樣再受灌頂、再受加持,你這個傳承加持力還是會回來的。除非你自動「我要離開真佛宗」,才會喪失傳承加持力,否則不會。所以我講過,跟著鬼婆的那些法師,有幾個法師是在師尊剃度以後出家然後跟著鬼婆的,跟著鬼婆的這些法師呢,只要他能夠在一日三時之中憶念根本上師住頂,修真佛宗的密法,一樣還是有傳承加持力,並沒有喪失掉。我是這樣子講,雖然你跟著鬼婆,但是你頭上還是觀想師尊住頂,然後你修真佛密法,還是有傳承加持力的。


所以,雖然你不是出家眾了,但是你是在家的真佛宗弟子,你守在家戒就好,不要再犯重戒,同時也應該要懺悔,可以繼續修持真佛密法,還是一樣有傳承加持力。


釋蓮誰的問題很多,「你到底是誰?」我告訴你喔,我問你這一個問題,是真的是很重要的,我們學佛的人要知道自己到底是誰。這個真正的問你「阿誰」是誰?這是禪宗的問題。你到底是誰?你要認清楚了,你真正知道你到底是誰的時候,你可以算是見道了。所以這個法號很好,釋蓮誰,每天都人家問你:「你到底是誰?」


佛制比丘一生可出家七次

比丘尼當慎重僅一次機會


Q3(承上)這些被宗委會取消的僧眾,都是由師尊親自剃度授戒,現犯重戒(不是五逆罪)但沒有自己捨戒還俗,因習氣重屢勸不改,失去出家眾的資格,將來若真心悔改後,還是一心依止師尊,可否再重新要求受出家戒呢?因佛制下,男眾一生可有七次出家的機緣,而女眾只能一次。請師尊慈悲開示,感恩,謝謝。


A3沒錯,釋迦牟尼佛制訂的戒律沒有人敢改的。男眾出家、再還俗、再出家、再還俗、再出家……,可以有七次,釋迦牟尼佛制訂的戒律是這樣子,可以有七次。女眾的出家,還俗了不能再出家,這釋迦牟尼佛本身就是男女不平等。這個是沒辦法的事情,因為那個時候在印度也是男尊女卑、重男輕女,佛陀祂生在印度,祂也不准女眾出家呢,祂只是度男眾出家。


到最後是阿難尊者一直求釋迦牟尼佛,阿難尊者替祂的阿姨求,祂的阿姨率著五百宮女要來出家,求釋迦牟尼佛不得。其實釋迦牟尼佛小的時候是祂阿姨給祂養大的,祂的阿姨對祂來講有養育之恩的,但是祂也不准祂的阿姨跟她的五百宮女出家。後來是阿難尊者心地比較軟,可以講說比較愛女生,所以替祂的阿姨求情,佛陀才破例讓女眾出家,但是制訂了這個戒律,就是說,男眾可以七次出家,女眾只能夠一次出家。這是佛陀的戒律,我們都不敢改,這是不可以亂改的。


重新再要求受出家戒是可以的,你只要懺悔改過,以後再重新受出家戒是可以的。這是回答你的第二個問題。


真佛宗懺悔咒   傳承源自紅教諾那法王


Q4新加坡廖旺問的。頂禮尊貴無上的根本上師,弟子想請問,簡易懺悔法裡的懺悔咒是出自哪裡?懺悔咒是「嗡。別炸。沙媽耶。蘇爹啊。」感恩。


A4是這樣子的,如果每個人都來問哪個咒出自哪裡,我會煩死,為什麼呢?有些咒語真的很難講,你說「嗡嘛呢唄咪吽」,本來就是四臂觀音的心咒,一定是出自觀世音菩薩。很多咒語,你直接唸名咒或者唸祂的咒,都是出自那一尊所說的咒語。


現在這個樣子,我告訴你,這個咒是誰傳給我,你要問根源,我也可以講根源,是了鳴和尚傳給我這個咒的,「嗡。別炸。沙媽耶。蘇爹啊。」是了鳴和尚傳的。了鳴和尚的根源是從哪裡來的?是諾那上師那裡出來的,紅教的諾那上師。是西康,以前中國大陸分的比較細,西藏(東邊)還有一個西康,西康也是一個省,西康的諾那上師他傳的。諾那上師是紅教的,他有到中原來傳法,在四川的時候,諾那上師跟了鳴和尚是很好的朋友,所以互相傳法,互為師徒,了鳴和尚傳給他顯教的東西,諾那上師傳給了鳴和尚密教的東西,那時候就有這個咒「嗡。別炸。沙媽耶。蘇爹啊。」


那麼這個咒很多人用,就從諾那上師那裡傳下來的。所以吳潤江居士(就是蓮華藏金剛上師)……,香港吳潤江他創立了一個宗派叫做圓覺宗,它就有這個咒語「嗡。別炸。沙媽耶。蘇爹啊。」蓮華藏金剛上師也是諾那上師的弟子。記得我去菲律賓的時候也有到過諾那上師的道場,菲律賓也有密教的道場是諾那上師的道場,他們也唸這咒,所以這個咒是了鳴和尚從諾那上師那裡學的。諾那上師的嗣法弟子也傳到台灣,香港、台灣、中國都有,到最後諾那上師也叫貢噶上師——白教的貢噶上師到了中原來傳法,貢噶活佛也到過中原來傳法。貢噶是白教的,但是他也有傳紅教的法,紅教、白教他都有傳。


所以這個懺悔咒「嗡。別炸。沙媽耶。蘇爹啊。」其實這是一個很短的咒,大家唸咒的時候,你看唸長咒「嗡。別炸。薩多沙媽耶……」也是沙媽耶,它的根源,師尊認為是金剛薩埵,那這是很短的咒,「嗡。別炸。沙媽耶。蘇爹啊。」它的根源是諾那上師,就是諾那上師、了鳴和尚、師尊,是這樣子的根源。這是回答新加坡廖旺。


女朋友問男朋友:「我們交往這麼久了,你有沒有發現我有哪些優點?」男朋友回答:「妳很樸素,出門不帶名牌包包,不穿時髦的衣服,不上高級的餐館。」這個男朋友回答。女朋友問:「那缺點呢,缺點是什麼?優點有了,缺點?」男朋友講:「妳明明知道我沒有錢、花不起,但是妳還天天吵著要。」這是優點也是缺點,優點也是缺點,等賺了錢再說。


很多人問100歲的老人他的健康秘訣,老人講:「告訴你們一個秘密,我結婚75年了。結婚的時候,我跟太太相互承諾,兩個人如果爭吵的時候,輸的人要出去走5公里。我75年來,每一天都出去走5公里。」眾人又問:「你很健康,100歲,但是你太太也很健康啊。」老人回答:「告訴你們另外一個秘密,她都跟在我後面,檢查我是不是真地走完5公里?她每次都秘密地跟著我走了5公里,因為她害怕我去找別人。」


金剛拳與七重輪運動   能輔助鬆脈結開七輪


這個就是健康的要素,所以告訴大家,要活就要動,走路也是很重要,每天走路。我講過的,我們學佛的人一定要打金剛拳,好像學密教的打金剛拳,讓你的經脈能夠活動,讓脈結能夠鬆掉。昨天晚上講的,為了脈結鬆掉,你要打太極拳、打金剛拳;為了脈結鬆掉,你一定要走路,要搖手、要走路,一定要運動。像師尊常常做的七重輪運動,眉心輪怎麼打開?眉心輪,要運動先打開眉心輪,再轉脖子打開喉輪,再打開心輪,再打開臍輪,再打開密輪、海底輪,通通都要的,這個都是很重要的事情。所以七重輪運動,頂輪、眉心輪、喉輪、心輪、臍輪、密輪、海底輪,七重輪運動都是要動的。這個就是七重輪運動,我們每天都要做的,最主要就是金剛拳,那也是金剛拳的拳法。 


undefined


【道果第386講】


現在我們講《道果》這一段的總結。 


六地以上得報身   六地以下應化身

四、歸結

頌云:「修道六地終」為歸結,第二地為無垢地,三發光地,四燄慧地,五難勝地,六現前地,係就教法門而釋:如是六地所含第一宗趣瓶灌所攝之六地授竟。

戊二、第二宗趣

第二宗趣:因、驗相、果、歸結。

因:遠因、近因。

驗相:真如驗相、內驗相、外驗相。

遠因:灌、道。

近因:外緣起、内緣起。

真如驗相:不淨因續、身方便續、清淨現分。

不淨因續:所依身、能依心。

身方便續:六輪半、中脈三十二結、四壇城。

現教示密灌所攝四地,亦分四:因、驗相、果、歸結。

己一、因

復分遠因、近因二。

一、近因分二:

1.外缘起

頌云:「復由報身四四灌」,從報身領受四灌,無座量。

2.内緣起

結合下文,頌:「婆伽壇城中,見六道種子,得六種子」,内報身淨土脈字者,見婆伽之壇城。

二、遠因分二:

1.灌:配合頌云:「密灌究竟」。

2.道:頌云:「自加持次第之道」,由自加持次第之道。

己二、果

即頌:「能得報身自性任運」。

 

四、歸結

頌云:「修道六地終」為歸結……

它把六地的名稱都講出來:第一地就是歡喜地,第二地就是無垢地——就是沒有污垢(我們按照它的名稱),第三地是發光地——你會發光嗎?第四地是燄慧地——你的智慧像火焰一樣,第五地是難勝地——很難到達的地方,第六地是現前地——本尊現前了或者是諸尊現前了。就教法門而釋:按照法門解釋這些地,就是這樣子解釋的。如是六地所含第一宗趣瓶灌所攝之六地授竟:這樣子講完了,從第一地到第六地。這是它的歸結。

戊二、第二宗趣

再來第二宗趣,一樣的,這個就是標題。有遠因、有近因、有驗相(有內驗相、外驗相、真如驗相),另外還有果、又要歸結。現教示密灌所攝四地,亦分四:因、驗相、果、歸結。六地以上就剩下四個地,就是到第十地了,第二宗趣就是到第十地。

己一、因

一、近因分二:

1.外缘起

這個也是需要灌頂。六地以上,其他的四地一樣也要領受灌頂,這是「由報身領受四灌」

什麼是報身呢?很簡單的。佛的法身是沒有形相,為了方便起見讓眾生起信,所以顯現報身,報身就是佛的莊嚴相,佛、菩薩所有諸尊的莊嚴相都顯現在報身,都是報身佛。


六地至十地究竟道   可自授灌頂加持自己


2. 内緣起

再來就是四地,它的果呢?它的果位能夠得到報身。以前呢,那就得到應身跟化身,再來就進一步得到報身。婆伽,什麼意思?也就是說一般的壇城裡面,有見到六道的種子,得六種子。內報身淨土脈字者,見婆伽之壇城。我們出現壇城啊,有時候我們布置壇城,像《蓮華生大士傳》裡面,祂有講到幾里幾拉呀十三壇城,那時候要傳給伊喜措嘉的時候,要給伊喜措嘉灌頂幾里幾拉呀,所以祂顯現了十三個壇城。這裡面「六道種子,得六種子」,也就是說有六個種子字在這個壇城裡面,是屬於報身淨土脈字,就是咒字的意思。你如果有看到婆伽的壇城,裡面也有種子字,有六個種子字(就是六道種子),緣起是這樣。那麼遠因呢?是「灌」,你配合灌頂(配合頌云:「密灌究竟」)。


道:頌云:「自加持次第之道」,由自加持次第之道。這個密灌究竟,可以講,我們平時講的所謂的道,有資糧道,有加行道,有見道,有修道,有究竟道,到了六地以上的就屬於究竟灌頂,稱為密灌究竟。道:頌云:「自加持次第之道」。我們可以自己加持自己,也可以講自授灌頂。自己灌頂自己,這個叫做自授灌頂,因為沒有師父給你做密灌的究竟的灌頂,你可以做自己加持自己的灌頂。「次第之道」,可以自己加持自己,自授灌頂,所以在遠地方的要灌頂,他沒有上師給他灌頂,他依照灌頂的儀軌來自授灌頂,這個叫做自授灌頂。


報身得自性任運  隨心所欲化神通


果,即頌:「能得報身自性任運」。你得到這個灌頂,然後再修行,能夠得到報身自性任運。也就是說,像報身,我們講的是在化城,像西方極樂世界是阿彌陀佛所化出來的化城,那裡的阿彌陀佛就是報身佛。報身也能夠自性任運,自性任運是什麼?好像是說,你想要一個戒指,手伸出來打開,馬上就套上一個戒指;你想要戴冠莊嚴,馬上就出現一個冠出來;你要衣服,馬上身上就穿上天衣。到了那個地步(也就是任運),你喜歡什麼就出現什麼。


像師尊離開台灣那麼久了,喜歡南部的粉腸,我小時候經常吃粉腸,粉腸就是紅色的豬腸,我在台中雷藏寺的時候,他們都有拿粉腸給我吃,在西雅圖你要吃粉腸,想都沒有,你怎麼想都想不來。在台灣雷藏寺,他們知道師尊喜歡粉腸,因為我小時候經常到小巷子裡面去買粉腸,小攤子上吃粉腸,有錢就想吃粉腸,有點甜甜的,裡面包的肉紅紅的,切成片加上醬油膏,很好吃的。報身佛的時候你也可以啊,報身佛,我想起我以前在人間小的時候吃過粉腸,我就這樣搖一下,就一盤粉腸出來,吃粉腸很好吃,你就可以吃啊。


你想說:喂!我在人間是戴勞力士金錶的。這個是以前宗委會送的,以前宗委會送給我勞力士的金錶,還打上我的名字,上面還寫著「勝彥」兩個字,你看,是勝彥牌的勞力士金錶。然後我以為他們做假的給我,我拿去叫那個錶店的人把它打開,他說裡面的儀器真的是勞力士的,上面有勞力士的標誌,所以是真的是勞力士的,然後打上了金片又鑲滿了鑽。我喜歡這個錶,將來到了西方極樂世界,我這個錶就留在人間了,突然間,我想說我想起這個錶,我在西方極樂世界也想這個錶,我這手搖一搖,恰!這個錶就出來了,這個就是任運。


你知道什麼叫做任運?報身自性任運,你想要什麼就來什麽,這個叫自性任運。我在那個摩訶雙蓮池的時候啊,我想到我人間的女朋友啊,(奇怪,為什麼沒有想到師母?)我想到人間的女朋友好久沒見了,這女朋友到哪裡去了?身體搖一搖,報身自性任運,女朋友就坐在我旁邊了。這個就是自性任運、報身自性任運。能得到報身自性任運,你看,十地菩薩到了第七地是遠行地,第八地、第九地、第十地,這四地都有報身自性任運的現象出來,這是配合神通的。驗相以後再講,就講到這裡吧。


我講很簡單的幾個笑話。這個是講一個法官跟犯人之間兩個人的對話,那個法官有的時候真的是腦袋空白,真的,講的話都是讓人家覺得很好笑,因為法官在問犯人,有時候法官也不一定說每一樣問的都是非常合理、非常正確的。這裡就講:

法官問犯人:「你幾月幾日生啊?」這個犯人講718號。法官問:「哪一年?」犯人講每一年。你還問他哪一年?這奇怪了!

法官問:「你說的這個重症肌無力症,它會影響你的記憶力嗎?」犯人講會。法官問:「它是以什麼樣的方式影響你的記憶力?」犯人講:「我會忘記事情。」法官問:「你會忘記事情?你能舉一些例子關於你忘記的事情嗎?」那不可能的事情!事情已經忘掉了,那裡能夠記起忘記哪一件事情?所以法官問的是亂問。

法官問醫生犯人:「所以,醫生,當一個人在睡夢中死去,他到隔天早上才會知道,對不對?」這個犯人講:「你真的是有通過法官資格考試嗎?」

法官問:「你最小的那個兒子——20歲的那一個,他現在幾歲?」他說20歲啊,就跟你的IQ一樣。

法官問:「在你這張照片被拍攝下的當下,你有在現場嗎?」(沒有在現場怎麼被拍?)這個犯人講:「你是在唬我嗎?」

法官問:「她有三個小孩,這個女生有三個小孩,對嗎?」被告這個犯人講是的。法官問:「幾個男的?」被告講:「沒有男的。」法官問:「那幾個女的?」真的,這個法官也是糊塗。

法官問:「你的第一段婚姻是怎麼結束的?」犯人講:「另一方死亡。」法官問:「哪一方死亡?」犯人回答:「你猜猜看啊?」

法官問醫生:「醫生,你所執行的驗屍解剖中,有多少是對死人進行的?」犯人回答:「全部,活的人太會抵抗,而且我沒有助手。」


所以呢,法官也會有IQ秀斗的時候,那師尊呢也會有IQ秀斗的時候,你們也會有IQ秀斗的時候。


嗡嘛呢唄咪吽。


感謝蓮竹法師、蓮花麗珍師姐協助完稿

及【世界真佛報總社】提供開示全文稿



金剛牙菩薩是不空成就佛顯化。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