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心獻薈供 愛心傳全馬
大馬華光功德會各區分會及道場齊齊響應「華光送暖 讓愛相隨」


中馬區

馬來西亞真佛宗密教總會


2022年6月12日早上10點,馬來西亞真佛宗密教總會舉辦了「2022全球同步 慈善佈施」活動。此次活動因緣是為了慶賀真佛宗尊貴的根本傳承上師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 78歲誕辰,馬密總積極響應“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的號召,舉辦“ 2022全球同步 慈善佈施”活動,結合廣大真佛弟子及善信大德行善佈施的願力,為蓮生活佛盧勝彥祝壽,祈願活佛佛體安康、常住世間、恆轉法輪。


為了確保是次活動順利舉行,馬密總在一個半月前便開始成立了由真佛宗世界青年聯誼會(大馬分會)馬密總“大德青年團”、大馬華光功德會(雪隆區分會)及“般若雷藏寺義工團”成員聯合組成的籌委會。


通過籌委會的努力及聯合全馬廣大真佛弟子與善信大德的護持下,我們共籌獲了馬幣22萬令吉的善款,供購買 15類佈施品,諸如白米、米粉、餅乾、白糖及煉奶等等 ,同時也分別撥款馬幣3萬6千令吉 ,以贊助180名來自本地3所小學的學生 ,每名學生獲得馬幣200令吉以減輕父母親的負擔,外加每間學校30個書包及30套文具,及撥款馬幣7千令吉贊助本地5個慈善組織的日常運作經費。


有別於往年直接發放佈施品或善款的做法,此次籌委會議決定將所有物資提供給 15個一直以來盡心盡力照顧弱勢群體的慈善單位或組織,也就是當天蒞臨活動現場、來自全馬各地不分種族、宗教的慈善團體或組織代表。相信在組織經驗豐富的慈善單位或組織團隊的配合下,上述物資將得以在最短的時間內發送給當地有需要的家庭或人士手中。 冀望不久的未來,我們還有更多機會共同攜手為造福弱勢群體盡一份力。


在籌委會及各方善信大德的努力下,活動在下午4點正式結束,每一位受惠單位的代表也順利將慈善物資帶回各自的中心進行分發。主辦單位萬分感謝各方的鼎力協助,活動一切吉祥圓滿。

undefined
undefined

大馬華光功德會霹靂州分會


為了慶賀創辦人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78歲誕辰(農曆五月十八日),「大馬華光功德會霹靂州分會」舉辦“2022全球同步捐白米公益活動”,共籌獲馬幣6,723元善款,供購買白米及各類愛心物資,捐助給當地的弱勢團體及需要幫助的家庭,以行善為聖尊蓮生法王祝壽,為社會送暖,讓愛發光。


此次活動主要透過以行善為華光功德會創辦人蓮生法王祝壽而辦。同時,也鼓勵大眾多發菩提心幫助有需要人士及弱勢團體。只要做誠心佈施,便能得到賜福,而受佈施者也會因為得到幫助後,進而改進他們的生活現況。


近期物價飛漲,遭受通貨膨脹的弱勢群體及貧困家庭來說是一個難以承受的壓力。華光功德會將盡力幫助他們,並會以各類型的物資逐一轉捐予有需要的弱勢群體,營造溫暖社會。


另一方面,霹靂州華光功德會於6月14日,捐贈愛心物資予怡保智障學院,希望能夠減輕他們的開銷。

undefined

大馬華光功德心燈堂


日前剛舉行全球“長壽三尊薈供請佛住世大法會”的大馬真佛宗心燈堂,轉贈大批法會供品,包括有日常用品如白米餅干與水果等,讓雪隆區再有三家單位受惠,他們分別是加影佳寧之家、蕉賴菩提之家與蒲種喜樂之家。


馬來西亞真佛宗心燈堂在兩天前參與了“長壽三尊薈供請佛住世大法會”中的首場薈供,主尊為“尊勝佛母”。在法會中,本堂準備了琳瑯滿目的供品的同時,也將壇場佈置得莊嚴隆重。法會結束后,本堂在多位善心人士幫助下,將各式各樣的供品在第二天便送到了雪隆區三家善心單位,讓各方共享儀式后的祝福。


這次全球大法會,主要是為了向真佛宗創辦人祝壽而辦。薈供中道場將準備多如繁星的供品做廣大供養,誠心祈福。藉此三大薈供之功德,祈願創辦人能成就長壽自在,有更多時間轉法輪,弘法利益更多眾生。此外,法會後的供品更能轉贈結緣,讓有需要的眾生得到祝福與幫助。


真佛宗心燈堂主席王時浥表示,此次的薈供法會中能夠準備大量供品,廣大供養佛菩薩,再贈送給有需要的單位。除了是利益人天之舉,也是鼓勵大眾多發菩提心幫助有緣眾生。只要做誠心供養,便能得到賜福,同時也祈願將來人人發心幫助眾生,人間更和平溫暖。

undefined

北馬區
大馬華光功德會正弘雷藏寺與護弘堂


大馬華光功德會正弘雷藏寺與華光功德會護弘堂於2022年6月12日早上8時至12時聯辦發放物資給北海山竹村村民。 慶祝壬寅年農曆五月十八日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78佛誕,迴向聖尊蓮生活佛健康長壽、請佛住世、恒轉法輪、廣度眾生。


正弘雷藏寺和護弘堂兩個道場的華光功德會首次合辦該項派發物資活動,並將是次慈善功德迴向給師尊蓮生活佛。該項活動共派發200份物資給山竹村三大民族貧戶人家以及附近低收入人士。


華光功德會正弘雷藏寺在去年12月成立以來已經是第二次派發物資,今後還會主辦各種活動來回饋給山竹村村民。希望能幫助到更多村民。除此以外,本會也在籌備其他活動,如早晨健康運動,捐血運動,中秋節活動等。

undefined

大馬華光功德會大山腳分會


在師兄師姐的熱烈回應,發心的協助下,200份恭祝師尊78佛誕薈供的物資於短短的一小時內順利完成包裝。華光功德會的師兄師姐一行人於2022年6月19日(星期日)上午10.30到檳島打槍埔分發有關物資於當地的弱勢群體及需要幫助的家庭。


此次的活動也獲得當地熱心的義工支持,通過預先分發號碼的方式給於符合條件的人士而圓滿完成,將師尊的愛心傳播人間,使到師尊今年的佛誕更有意義。

undefined

南馬區
大馬華光功德會柔南分會與敬佛堂


2022年6月19日,慶祝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78佛誕,大馬華光功德會柔南分會與敬佛堂一同將薈供法會 「長壽三尊薈供,請佛住世大法會」之第二批物資,在古來區國會議員張念群見證下,派發給有需要的人士和家庭。

undefined

金海同修會


大馬華光功德會金海同修會在慶祝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78佛誕之際,舉辦全球同步捐米與薈供活動。感恩所有捐米功德主、感恩馬密總、長春同修會、德天同修會,所有捐獻物資給華光功德會的大德與同門。


特別感謝馬密總把薈供法會後的供品捐獻給本會,物資涵蓋白米、快熟面及蘇打餅等。


本會將準備2100包的白米與1400份的華光物資分發給南馬所需要的弱勢團體與人士。

undefined

東海岸
大馬華光功德會東海岸分會
「全球同步捐白米」公益活動 派發物資


配合世界真佛宗大馬華光功德會的號召,東海岸分會於創辦人蓮生法王壽辰農曆五月十八(6月16日)前一個月及當月,發起一年一度的「全球同步捐白米」公益活動,已籌集圓滿。


截至2022年6月20日,妙智堂的華光小組已到數家慈善團體派送物質,受惠團體為Pantai Selamat  Nursing Home (智障療養院)、RM Caring Home (RM 孤兒院)、Rapha Kuantan (拉法兒童之家)、Pusat Penjagaan Kanak-kanak Terencat Akal (關丹殘障兒童中心)

undefined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