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光關懷心靈活動 鳳山慈心園街友中心
台灣華光功德會南區分會 報導


今日 2024 年 2 月 2 日於鳳山慈心園活動大廳的心靈關懷課程,由蓮等法師主講、蓮竹教授師擔任助教,有 11 位街友參加講座,義工小天使們做到一對一的協助輔導。


首先法師帶領大家結蓮花童子手印,持誦根本上師心咒七遍,祈請根本上師加持圓滿。跟著真佛大禮拜,並帶領恭唸高王觀世音經,祈求加持街友能改變命運。接著法師先說明本次要贈送的華光紅包很珍貴,有蓮生法王的加持力,可以當錢母會招來更多的錢財。


 再來法師複習道家的健康咒,左手掌張開 (代表五方佛) 按著心臟部位,恭唸「天圓地方,律令九章,五臟君常,願享寧康」,法師唸此咒,曾感應到有人形的光明圍繞全身,守護身體健康,又此咒語是道家咒,無須傳承灌頂,直接持咒即有效果。再來複習眼球轉動運動、鳴耳鼓法、扣齒運動、神水法、腹部按摩法、腎臟及心臟按摩法等,可以一邊數數一邊唸佛,身心皆得益處。


法師講述鬼奴的故事,有一家四口因事業失敗,自殺以後輪迴入鬼奴地獄,求救於師尊,由於他們堅信師尊、相信師尊,得到救度,整個故事重點是「信」、「遇見真佛」、「自殺果報極為嚴重」,法師告訴街友,「信」的力量很重要,要堅信五戒十善,就可以改變命運。


第二節法師分享:1.腦的天敵是累,2.腸的天敵是坐,3.心的天敵是鹹,4.脾的天敵是冷,5.肺的天敵是煙,6.胱的天敵是憋,7.胰的天敵是撐,8.膽的天敵是甜,9.肝的天敵是胖,10.腎的天敵是肉,所有器官的天敵是寒濕。人體八大小金庫:1.腎的小金庫-踮腳尖,2.心的小金庫-拍軸窩,3.胃的小金庫-揉肚子,4.肺的小金庫-深呼吸,5.脾的小金庫-拍腿根,6.肝的小金庫-伸懶腰,7.膽的小金庫-敲側腿,8.眼的小金庫-轉眼球,以上要天天做,有助健康。


接著是歡樂的時刻,大家一起唱歌跳舞,法師先請大家孰悉「我的朋友在哪裡」歌詞,然後再練習動作,旋律簡單易學,很快大家都會唱會跳了,歌詞也非常有意義並謀合現場氣氛,「我的朋友在哪裡,在哪裡,在這裡,在這裡」,茫茫蒼海,有緣齊聚在此就是我的朋友。


最後由蓮竹教授師請夥伴與小天使相互認識名字,帶大家唱歌跳舞並持咒唸佛祝福新春快樂、龍年行大運,教授師請小天使唸出夥伴名字,還要面帶微笑,祝福問候語,觀世音菩薩的心咒嗡嘛呢唄咪吽,要唸三遍然後加上阿彌陀佛,並送上華光紅包和蛋糕,大家也同時給慈心園承辦人智蓉滿滿祝福,歲末將至,於此時刻華光功德會帶給街友歡樂喜氣,極具意義。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