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光關懷心靈活動 歲末祝福愛的傳遞
台灣華光功德會南區分會 報導


2024 年 2 月 2 日,癸卯年歲末,蓮竹教授師設計一場溫馨的「歲末祝福」,由華光功德會理事長吳冠德師兄特別提供師佛賜福的紅包,交給南區分會會長羅文量師兄、副會長劉妍秀師姐,再透過本次的祝福儀式,傳遞給每位歡喜天使,歡喜天使再將師佛的賜福傳遞到長輩們手上,本次參加長輩近 30 位。


當每一位長輩進到會場時,歡喜天使展現無比熱情來迎接,由於今天是非常特別的歲末祝福,所以安排每位長輩都有一位歡喜天使,因此先讓歡喜天使和長輩相互交流互動,就如同是家人一般。


 華光每個月一次和岡榮長輩歡喜相見,見到很多長輩們逐漸嶄露笑顏,到了相約的日子都早早的到達會場等候,期待歡喜天使的來臨。玉盞師姐特別講到華光跟岡榮緣起,是因為呂慶恩師兄,在往生前幾年入住在岡榮,由於呂師兄在台灣沒有親人,生前便囑咐歡喜天使郭明德師兄全權處理其後事,開啟了與岡榮的因緣。以及感謝岡榮承辦人婉雯小姐熱心的居中協調,使每次的活動得以圓滿。


 蓮竹教授師先說明禮包內有蓮生法王的加持賜福紅包,是非常珍貴的,可當作母錢配戴在身上,會帶來好運、善緣、財富、健康、歡喜、幸福,另外還有康森洋菓子贊助的天使蛋糕。


 歡喜天使輪流站上臺,先向大家自我介紹後,再介紹祝福的對象:長輩的名字、及坐於何處。然後以歌聲念佛祝福:


(名字) 嗡嘛呢唄咪吽

(名字) 嗡嘛呢唄咪吽

(名字) 嗡嘛呢唄咪吽

阿彌陀佛


 然後將禮包送到長輩手上,同時蓮歌法師也從旁協助歡喜天使念佛祝福,長輩們覺得關懷溫暖備至。有許多長輩舉手想要表達自己的祝福,有祝福給:大家、承辦人琬雯、教授師、法師、陪伴的歡喜天使、其他榮家的長輩…等,全場氣氛熱情破表。


 當天有多位長輩首次參加,玉盞師姐隨即安排歡喜天使再次上臺給予祝福。蓮等法師發揮記者精神,隨機採訪了幾位長輩。另外還有一份神秘小禮物,就是師佛墨寶「神龍飛天」字樣的貼紙,可以貼在手機上或放在皮夾內,增添龍年應節喜氣,另外還有蓮生法王賜福、歡喜天使滿滿的祝福。榮家輔導組陳組長頒發感謝狀,由會長羅文量代表接受。藉由第一次歲末祝福,歡喜天使跟長輩們大合照留念。祝福長輩們龍年身體健康快樂無比,並相約下一次3月20日歡喜相見。


除了在岡榮、布袋長照中心,3 月份開始新增地點台南後壁,關懷長輩們,據悉很多長輩都是獨居者,在此歡迎更多華光人一起擔任活動的歡喜天使,給予長輩們關懷引導念佛,撫慰長輩心靈的孤寂,展露笑顏。

undefined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