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299集】

2023年5月21日 聖尊蓮生活佛 主持彩虹雷藏寺「阿彌陀佛法會」暨《維摩詰經》第90講


佛陀說法 地藏菩薩定來護持

地藏王菩薩也是 蓮花童子


現在進入主題。馬來西亞,蓮花幹明問的。

頂禮尊貴的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佛安自在,健康長壽!

請問師佛:

Q751-1:請 師佛詳述地藏菩薩的「南方世界翠微淨土」

1. 我們唸《地藏經》時觀想身在忉利天宮地藏勝會,在唸地藏聖號或心咒時,是不可以或需要觀想在「南方世界翠微淨土」?懇請 師尊因緣具足時,會深說地藏菩薩的南方翠微世界的種種勝景。他是要我講出來地藏菩薩的淨土,翠微世界的種種勝景,這是第一點。


Q751-2:如何讓往生親人獲得全部誦經功德?

2. 弟子自父母離世,才有緣開始每天誦地藏經和地藏心咒的聖號,為求所有七分功德可以盡悉迴向父母,所以觀想他們一起親誦。請問師佛,他們是不是可以拿到全部七分功德?為他們盡快俱足往生摩訶雙蓮池的因緣。第是二個問題。


Q751-3:為何地藏菩薩只《地藏經》中現身護持?

3. 一時,忉利天宮釋迦牟尼佛說地藏經,十方法界佛菩薩護法和諸大鬼神,都來護持佛說地藏經和讚嘆地藏菩薩,請問師佛,為什麼地藏菩薩沒有在其他說法聚會中出現護持?或地藏菩薩是化身不同等流身在法會?因為,盧師尊也就是地藏王菩薩?如是,再次頂禮和感恩師佛開示弟子。嗡。古魯。蓮生悉地。吽。


A751-1:未來有因緣再詳述地藏菩薩的翠微淨土

第一個問題是翠微淨土,第一個問題,南方世界翠微淨土。所有的淨土都是很好的,以後有機緣再跟大家講這個翠微淨土的種種勝景,因為現在講,單單一個世界,一個淨土的世界,就已經講得,講得非常,非常(那個)。以後呢,再講這個地藏菩薩的翠微淨土,以後再講,因為你要簡單的講,簡單講幾句話是講不來的,一定要很長的時間,或者我寫在書上,這樣也是可以的。


A751-2:只要有心迴向往生親人

    就能獲得全部誦經功德

這第二點,好像你念經,那麼亡者有三分的功德,你自己本人念經的人有七分的功德,你要把這七分的功德全部迴向給自己的父母。那麼你問,他們是不是拿到了七分的功德?

我覺得,你已經要把你的七分功德全部都迴向給你的父母了,你父母有三分的功德,你自己唸地藏經的人有七分功德,那你把這七分也迴向給父母,你已經迴向了,那就是表示說你的父母已經拿到了十分的功德。也不用問他們有沒有拿到,你有這個心就行了,就夠了,不用問有沒有拿到,你已經迴向了就是了。你願意把自己的七分功德全部迴向給你自己的父母,有這個心,父母就會拿到,那就是回答你第二個問題。


A751-3:佛陀說法 地藏菩薩必定前來護持

那麼第三個,地藏菩薩是屬於八大菩薩之一,像我們唸高王經就有唸到八大菩薩,觀世音菩薩、文殊師利菩薩、普賢菩薩、地藏王菩薩、彌勒菩薩、虛空藏菩薩、金剛手菩薩、除蓋障菩薩是八大菩薩。地藏菩薩是八大菩薩之一,釋迦牟尼佛很敬重地藏菩薩,祂把閻浮提眾生咐囑給地藏菩薩。其實觀世音菩薩很大,祂沒有咐囑給觀世音菩薩,很多人都問這個事情:你慈悲你就是觀世音菩薩,你喜捨你就是大勢至菩薩,你有智慧的行,你就是文殊師利菩薩。大菩薩很多的,普賢也是大菩薩,也是法王子,觀世音是法王子,大勢至是法王子,你看那個大菩薩,像華嚴世界,釋迦牟尼佛、文殊、普賢都是法王子;西方極樂世界,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都是法王子;如果是在大日如來的世界,盧舍那佛、釋迦牟尼佛就是法王子。法王子那麼多,為什麼釋迦牟尼佛在地藏經裡面,祂把人天咐囑給地藏菩薩?


我記得我看過一本書,我看過一本書,也不是看書啦,聽說法或是看書。我記得有法師是這樣子講,他說釋迦牟尼佛,祂是屬於比丘,釋迦牟尼佛是最大的比丘,那麼八大菩薩當中,只有一個現聲聞相的比丘,那就是地藏菩薩。像觀世音菩薩大部分來講,祂是現居士身,文殊也是現居士的身,普賢也是現居士的身,然後彌勒也是現居士的身。然後再來,這個虛空藏也是現居士的身,除蓋障也是現居士的身,金剛手也是現居士的身,其中只有地藏王菩薩是聲聞身,有人是這樣子講,所以釋迦牟尼佛把人天咐囑給地藏菩薩,在祂涅槃以後,祂把人天咐囑給地藏菩薩。這裡他寫著,地藏菩薩沒有在其他說法聚會中出現護持?有啦,地藏菩薩有啦,你們看經典有沒有?沒有在釋迦牟尼佛說法的時候出現嗎?釋迦牟尼佛的盛會當中,地藏菩薩有沒有出現過?有誰知道祂在哪一本經典出現過?當然「地藏十輪經」一定是地藏,很多經典,是別的經典裡面出現了地藏菩薩?好了,這裡不談。


我告訴你是有護持,你知道地藏菩薩的分身有多少?真的也是無數耶,你知道嗎?地藏經裡面有一個〈分身集會品〉,什麼叫做「分身集會」?所有閻浮提眾生的所有地藏菩薩,全部都到了叨利天,然後分開來是無數的地藏菩薩,瞻仰如來,目不暫捨,然後祂們復合成為一身,再把所有的分身地藏菩薩合起來變成一個身。每一場法會,地藏菩薩都去護持的,不會說不護持的,地藏菩薩一定有護持的,閻浮提眾生,那釋迦牟尼佛在閻浮提眾生說法那麼多場,一定有分身的地藏菩薩的去護持的,這一定是有的。欸,《維摩詰經》有沒有?我記得維摩詰經有大菩薩護持,有這個所有的菩薩的名號,其中有文殊,有觀音。我們記得有文殊,有觀音,有沒有地藏?祂那麼多的菩薩裡面,好像多少萬的菩薩?所有菩薩名號,記得有沒有地藏菩薩?好啦,不管有沒有出現了,祂有很多的化身喔,很多的化身。


地藏王菩薩也是蓮花童子

他這邊寫著盧師尊也就是地藏王菩薩,阿彌陀佛!我還沒有聽過有人講我是地藏王菩薩,我是地藏王菩薩嗎?我有沒有這樣子講過?(有人回: brother)喔!my brother。對啊,我有講過是my brother,地藏王菩薩也是蓮花童子喔,地藏王菩薩也是蓮花童子喔,是brother。我沒有講說,這個盧師尊就是地藏王菩薩喔,這個你說因為盧師尊也就是地藏王菩薩,後面再打一個問號,那表示說你也不知道,我也不知道。一定會護持的,地藏,那關於翠微世界的種種勝景,以後再告訴大家。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