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295集】

2023年5月14日 聖尊蓮生活佛 主持彩虹雷藏寺「瑤池金母會」暨《維摩詰經》第88講


Q749:化虹法是否包含了所有內法的灌頂?

好啦,我們言歸正傳,你問我答。台灣,蓮花東儒問。

頂禮根本傳承上師,聖尊蓮生活佛:

師尊在12月11日傳授化虹大法,並賜予與會大眾化虹大法灌頂。

師尊開示:「密教主張:氣、拙火、明點就是光,用拙火燃燒菩提心月液融滴結合起來,就可以把你的身上中脈七輪打通,你原來的佛性就顯現出來,佛性就是光!」


請示師尊化虹大法灌頂,除了有蓮華生大士本尊法,是否有包括內法的修持,或另有他法?感謝師尊!

祈願師尊,佛體安康,常住世間,大轉法輪。

弟子:蓮花東儒,頂禮。


A749:密教的灌頂要依照次第依序求灌

他意思是講,做灌頂的時候,受化虹大法灌頂,灌了頂,那等於說他就可以去修氣、脈、明點、拙火,或燃菩提心月液、開五輪、開中脈、開五輪、開七輪,是不是這樣子?意思是講說,一次就全包了。他受了這個化虹大法灌頂以後,是所有的都可以修了,一次全包了。告訴大家,沒有那麼便宜的事。你不能學那個以前的弟子。以前有一個弟子,寄了100塊美金來,他說要求要100個遙灌頂,寄100塊美金,要求100個遙灌頂,100個本尊的遙灌頂,這太過份了吧!對不對,齁?太過分了啦!吃米不知道米價,難道盧師尊就靠你這100塊過活啊,100塊錢,你要請100個本尊來欸,你傻啊!你要我請100個本尊給你灌頂,你以為本尊那麼好請啊,一個一個來,這樣子啊。

我們有四個很重要的灌頂,四個很重要的灌頂。密教的灌頂是數不清的,很多灌頂,一個是「四加行灌頂」,最基本的四加行灌頂,再來「上師相應法灌頂」,再來是「本尊法灌頂」,再來就是「內法灌頂」,再來是「無上密灌頂」,最後是「大圓滿灌頂」。我們仔細分的話,當然不只是這五樣,但是這五樣是包含了很多的小灌頂。四加行灌頂,按照密教來講,一個加行灌頂,就要灌頂一次,四加行灌頂就要灌頂四次;氣脈明點的灌頂,還要灌頂氣,還要灌頂脈,還要灌頂明點,很多的。最主要就是這五樣,這五樣的灌頂。你看看那個時輪金剛的灌頂,最初就有七種灌頂,單單時輪金剛的灌頂,最基本上的就有七種灌頂,所以不要以為說,這個化虹大法灌頂以後,你就從頭修到尾,就通通不用灌頂了,天底下沒有那麼便宜的事。而且你來參加化虹大法,到了那個台北小巨蛋,有收錢嗎?有收費嗎?沒有收費啊,你進來,灌頂,你如果包一個紅包,紅包裡面是空的,把它丟下去,這樣就所有的都免了,你就可以修所有的法,這當然不行啊。所以,如果仔細一點的話,很細心的話,你就要知道,灌頂是要召請本尊到灌頂瓶,像這個瓶罐頂,瓶啊,這個瓶灌頂裡面裝的,觀想本尊進入灌頂瓶,本尊祂身上流的甘露出來,然後才給你灌頂,都是這樣子的,所以灌頂的事情,你自己考量一下,跟台灣蓮花東儒講。

有很多內法,內法的修持,我記得馬頭明王13尊灌頂,就要灌頂13次。有人來求我馬頭明王13尊灌頂,馬頭明王13尊灌頂。我就給他灌頂了13次,包括氣走到哪裡,就灌頂到哪裡。眉心輪灌頂一次,基本上喉輪灌頂一次,心輪灌頂一次,臍輪灌頂一次,密輪灌頂一次,就是五輪的,五個輪脈的灌頂,還有頂輪、海底輪就是七輪,每一個輪都要灌頂。要做這個開天門、閉地戶,頂竅要灌頂打開,眼竅要灌頂閉起來,耳竅要灌頂閉起來,兩個鼻孔灌頂閉起來,左耳灌頂閉起來,嘴巴灌頂閉起來,肚臍灌頂閉起來,底下兩個孔灌頂閉起來,只能夠從頂竅出去,才能夠回到原來的地方,那個都是要灌頂,那個也都是要灌頂的。所以開天門、閉地戶、塞人道、阻鬼路,那個都是要灌頂的,所以灌頂有很多種。密法裡面,有很多種灌頂,不是那麼簡單的。
這是回答台灣蓮花東儒問的。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