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295集】

2023年5月7日 聖尊蓮生活佛 主持彩虹雷藏寺「藥師佛法會」暨《維摩詰經》第86講


Q747-1:向根本上師請法 怎麼做才算如法?


現在進入主題,你問我答。台灣 蓮花壬甫頂禮尊貴無上的根本上師 聖尊 蓮生活佛,感恩 師佛為弟子開示解惑。


1. 弟子想請示師尊,如欲向師尊請法,而該本尊法(非二灌以上的法),師尊仍未公開傳授,除了應飛往西雅圖親自向 師尊請示之外,弟子亦準備好師佛供養、主尊的法本、主尊喜愛的供品、本尊的像及對根本上師的敬意,實修。是否能請 師尊為愚弟子開示,如向 師尊請法?應如何準備才是如法?而師尊亦能慈悲傳法?


A747-1:密教行者請法 資糧準備要俱足
    供養根本上師與本尊很重要

這是第一個問題,他說要請本尊法,但是這個本尊還沒有公開傳授。他要飛到西雅圖來親自問。求本尊灌頂,另外還要請法,應該怎麼準備?這個法根本就沒有公開過。那,我不知道你要請哪一個本尊?這個一切啊,來了再說,對不對?你要請法嗎?來了,你要準備的東西不一定在台灣就準備嘛,對不對?來到美國以後,需要準備什麼東西,師尊再跟你講啊!你要請哪一個本尊,師尊才知道。你要請法,當然還是會傳,會傳法給你啦,好像沒有公開過的。他說沒有公開過的一個本尊。來了再講啊,對不對?來了再講。總之,你要本人飛到西雅圖來,從台灣飛到西雅圖來,第一個要準備的就是機票,來回的機票對不對?第二個你住的費用,你一定要準備,你要準備住幾天,你自己也要準備,至少來了西雅圖總不是說來一下請個法就走吧!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啊!至少要一個禮拜嘛,要有一個禮拜的旅費。吃飯呢,西雅圖雷藏寺會免費供應,沒有什麼,西雅圖雷藏寺,你是弟子,來了西雅圖雷藏寺,誰來都歡迎。那你要準備的東西,到底是請哪個主尊?當然 師尊知道的就會跟你講,這是最重要的。這個來回的機票,在這裡的生活費。還有記得,你要帶著換洗的衣服。 

問世間情為何物 直叫人生死相許
盧師尊論情 既甜蜜也會傷人

Q747-2:行者該如何理解「情」之一字?
2.第二個問題他請示,請示 師尊人間有情,因此有親情、友情、愛情、師徒之情,而菩薩的情似乎包含以上這些情感,能否請師尊慈悲開示,「情」與佛法,我們應該如何正確及明白何謂「情」?

A747-2:盧師尊論情 情之一字 微妙甚深
          有緣千里來相會 無緣見面不相識
何謂情?我告訴你喔,盧師尊活了將近快80歲,我坦白跟你講,我真的還搞不清楚,我還搞不清楚這個「情」是什麼個東東,真的。有些人,師徒之間相處很久了,他住在西雅圖,那也經常大家彼此之間碰面,聽我說法也很久啦,我始終就覺得好像是淡如水。這個弟子跟我之間,淡如水,就像白開水一樣,一點味道都沒有。這就很奇怪了,這個情就是這樣子,至少相處也有二三十年了吧,但是跟師尊之間是很淡,淡的跟水一樣。講話也超不過,也差不多兩三句吧!就是這樣子淡,很淡的。這怎麼講情呢,對不對?淡的跟水一樣啊。不過,淡薄滋味長。情啊,有時候來得快去得也快。有一個詩「勸君莫借風流債」。借的快啊,就還得快。你想要賴。哇,我忘掉了。

什麼是情?我真的搞不清楚。像昨天晚上,好啦,我講昨天晚上,好不好?昨天晚上啊,這個有幾個人皈依?有多少個人皈依啊?昨天晚上大概有,六七八九十吧,我也搞不清楚幾個人皈依啦,總之,他來皈依,我就一個一個灌頂。欸,其中有一個人,她的眼睛一抬,看我一眼,我看她一眼,她剛來皈依耶,昨天晚上皈依的,我看她一眼,她看我一眼。天啊,你知道嗎?我掉到她的眼睛裡面,她眼睛是很深的一口井,她的眼睛是很深的,圓圓的一口井,突然之間我就「嗵」掉進去,差一點淹死欸,這形容得太過份了。我發覺她眼睛有電,這個人眼睛有電,她看我一眼,我只看她一眼,哇!3000瓦的電,電的你全身快要麻掉了,差一點忘掉再下一步要做什麼?只是跟大家開個玩笑。

欸,這情是什麼東西啊?相識三十年淡如水;互相看一眼,你就死定了,你就死定了。所以有沒有這種事情?有啊!有緣啊,千里來相會,無緣啊,見面不相識。情就是這個樣子啦!我現在只能告訴你,你要明白何謂是情。我還要問你,你不要問師尊,因為師尊也摸不透,真的搞不清楚。我們現在,我們不講搞不清楚,講搞不楚清。如果你明白情是何物,拜託你來告訴我,我真的不知道情是何物,真的不明白。你看嘛,所以啊,80老翁也掉入陷阱,很可怕,你看,師尊的心啦,不是石頭,也不是木頭,不是木石,心是肉做的,它還是會蹦蹦蹦蹦的跳。雖然說師尊心中的小鹿,早就撞死了,但是吃了神仙的仙丹啊,還是會活過來。這感情的只要一眼,你就完了,對不對?一眼就完蛋了。怎麼講?情的事情很難講的,這個情的一個字,真的,也是雙面的刀,也可以非常的好,非常的微妙,非常的甜蜜,但是也有可能,它會傷人。

所以一般刑警在辦案,我認識很多的刑警。在台灣的時候,我辦過機場的,機場的刑警來請教我,還有台中的刑警也過來請教我,他們朝兩個方向辦案,一個是情殺,一個是財殺。大部分的案子都朝這兩個方向,最大宗的,不是情殺,就是財殺。所以,情本身也會傷人命的,也是會傷人命的。所以這個東西我沒有辦法跟你講,有時候啊,你可以去問這個感情的專家,我不是感情的專家,其實也是感情的專家,但是我這個專家還是摸不透。相識三十年淡如水,只看一眼就甜如蜜,你說,怎麼回事?(有人說:前輩子嘛)昨天晚上皈依的,他們有些人是這樣子喔。

弟子轉經輪 觸發與師尊的前世記憶

我告訴你一件事情喔,我有一個弟子在Australia澳大利亞。她常常飛到西雅圖來,然後有一次,我們去薩迦廟,西雅圖有一個薩迦寺,我們去薩迦寺。因為那時候是達欽仁波切過世,我去薩迦寺,去給他禮拜,就是他圓寂了,我去薩迦寺去禮拜。這個澳洲來的弟子,她就是在薩迦寺那邊,轉經輪那邊,摸了一下轉經輪,轉了一下。她居然看到,在轉經輪的時候,她突然之間有閃電似的,她突然間看到,她跟師尊的前世。然後她也沒講,她就寫了封信給我,然後我看了信,喔,原來是這樣。就是「多世的情緣」裡面的一封信,有這事情,你說怎麼回事?這「情」的事情啊,我什麼事情都會回答,但你問我,我們應該如何正確及明白何謂情?對不起,就算我活到一百歲,我也不能回答你,真的,你看嘛,「問世間情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許。」情為何物?

我講過一個事情,就是發生在日本,有一對情侶,感情好得不得了,他的女朋友生病了,之後就死了。死了以後,這個男朋友就娶了她,把她化為骨灰,然後把她的骨灰磨成細細的粉,裝在罐子裡面,放在早餐的桌上。日本人早餐,他們有些是吃稀飯,他就把她當成胡椒粉,就這樣每天撒一點,就這樣吃稀飯,把她全部吃完,他要跟她合一,你看愛情愛到這個樣子。有一天他的朋友來了,他請他吃早餐,他這樣子撒撒撒,他看他撒了好幾次,他朋友也拿起來要撒,就有這種事情,感情好到不得了,愛到連她的骨灰都愛,一定要把她的骨灰全部吃完。這個愛,真的是,沒法講,我不會講。問別的,我都知道,你問情?私は本当に知らない(我真的不明白)。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